《Dear Sister》第1話 (7.5分)


Share


首集故事節奏明快,清楚交代劇中人物關係,帶出兩姊妹的性格差異。松下奈緒演認真囉嗦的姐姐,石原里美演麻煩可愛的妹妹,皆非常配合,兩人對手戲有火花。帶點懸疑的劇情增加追看意慾。不過故事走向非常老套,且看編劇如何將此寫得精彩。

作者:Annie
收視:11.8%


劇 名:ディア‧シスター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4-10-16
時 間:逢星期四晚十時

編 劇:中谷まゆみ
導 演:田中亮、平野真、関野宗紀
監 製:神藏克、櫨山裕子、秋元孝之

音 樂:Jhameel、橘麻美、白石めぐみ、大間々昴
主題歌:シェネル「Happiness」/moumoon「BF」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深澤美咲(27) - 石原里美 主演
深澤葉月(29) - 松下奈緒 主演
櫻庭永人(27) - 岩田剛典
萩原陽平(36) - 平山浩行
佐藤和子(30) - 森寬和
櫻庭宗一郎(42) - 田邊誠一
上杉香織(40) - 堀內敬子
深澤七重(55) - 片平渚
平安尚子(32) - MEGUMI
吉村達也(30) - 平岡祐太
統太 - 武藤賢人
峻介 - 御廚響一
真智子 - 逢澤莉娜
仁美 - 佐藤綾衣
優子 - 谷川りさこ

《Dear Sister》劇集詳盡介紹


故事一開始見到妹妹深澤美咲(石原里美)一個人打傘在海邊散步,望向天空若有所思。之後鏡到轉到美咲回家後馬上拿出剛買回來的驗孕棒使用,之後吃了一些藥丸,然後躺在自己一片混亂的家裡。然後驗孕棒的結果顯示,美咲可能懷孕。

一開始就祭出懷孕的橋段,讓人感到此劇的老套,果然是《最後的灰姑娘》編劇的作品,相信會是整部劇集的主要伏線。

之後交代姐姐深澤葉月(松下奈緒)是公務員,工作時遇上一對帶著攝錄機遞交結婚申請的男女,兩入的甜蜜興奮令葉月苦笑。之後葉月被同事平安尚子(MEGUMI)挖苦。

葉月的同事兼男朋友吉村達也(平岡祐太)來接她一起到咖啡店APPLESEED吃午飯。葉月午飯途中暗示自己想結婚,但達也不以為然。

話說女性在接近30歲的時候,或多或少都會急於結婚,好像30歲就是一個大限,所以葉月的行為可說是十分常見,但男朋友這樣反應還真的有點太冷淡。

葉月突然接到母親深澤七重(片平渚)來電,她起初以為母親想問自己明天生日的安排,但當她知道母親是為了借錢與男朋友去旅行才致電她,於是葉月即時氣結。之後,葉月滿懷期待問達也明天的安排,達也卻表示自己當天要工作,葉月無語。

順帶一提,餐廳的店長荻原陽平(平山浩行)從葉月來到餐廳開始就一直注視她,看來他是對葉月很有好感。

在這裡劇情已讓人感到奇怪,如果女主角要結婚,那麼還安排一個重要角色暗戀她幹什麼?這部又不是《晝顏》,果然之後出現了相關的情況,編劇的心思還真好懂呢。

這夜,葉月回家發現家門沒鎖,以為母親來到。一進門看見自己的家像被搜劫般非常混亂,房間更傳出奇怪聲音。葉月一開門發現多年沒有聯絡的妹妹美咲與一個不認識的男人在自己床上,理所當然地大怒,趕了她們離開。

美咲在葉月收拾家居時又擅自入屋。葉月看到這個沒有交帶的妹妹,不明白她為什麼不回到一直喜歡她的母親身邊而走來她的家,之後抱怨她總是在自己人生重要的時刻搞惡作劇破壞。葉月對美咲說,雖然男朋友未向自己求婚,但相信自己將要結婚,求她不要再來破壞。

美咲指葉月不明白母親對她們的態度,她認為母親對自己有如對待寵物;但就用心將姐姐栽培成優秀的人。不過轉眼美咲拿出葉月喜歡的燒酒讓她順氣,果然是個擅於讓人開心的小惡魔妹妹。

兩姊妹的對話透露彼此在家中的待遇與一直以來的心結。父母對年長與年輕子女的待遇差別,往往做成兄弟姊妹間一些問題,在普通家庭常見。筆者在家中和葉月一樣是姐姐,有一個弟弟;筆者小時候會認為母親較寵愛弟弟而忽略自己。而小時侯學業成績不佳的弟弟,又會認為父母都只讚賞姐姐。

結果葉月喝醉,美咲趁她睡著時,把姐姐的東西一件不漏地翻出來看,連銀行存摺,印章都找了出來。究竟美咲在打什麼主意?

最初還以為這個妹妹過份到偷親人的東西,但見她看完之後把所有東西都放回原位,似乎是做偵探多過似做賊人。

翌日早上,葉月與閨蜜佐藤和子(森寬和)跑步,和子提醒葉月要趕美咲離開,不然結婚會被破壞。於是葉月要求美咲即日搬走。

葉月上班前再確認達也是否不能與她見面,對話中發現達也完全忘記自已的生日,唯有找好友和子陪自己渡過。

另邊廂,睡到日上三竿的美咲收到高中時的老師櫻庭宗一郎(田邊誠一)聯絡,但她沒有接聽,接著聯絡好友櫻庭永人(岩田剛典),言談間知道美咲找永人幫忙查一個人。

兩人在APPLESEED見面,永人向美咲匯報調查報告,指調查對象的男女關係非常混亂。同時間美咲一邊寫下「死前想做的十件事情」。

美咲看到店長陽平,然後與永人談論。言談間顯示美咲不知道永人暗戀自己,而且以為對方是個同性戀。永人不想破壞好友關係,沒有計劃向美咲表白,只想以好友的身份守護自己心愛的人。

看到這裡表現出劇情不難猜而且持續老套。從美咲調查一個人再加上偷看姐姐的東西,相信大部分觀眾都能猜到她的調查對象正是姐姐身邊關係密切的人。而把異性好友視作同性戀但對方對自己有意的設定,實在很有日本某些鄰近國家地區劇集的影子。

和子帶葉月到餐廳慶祝生日。葉月一進去就被嚇到,原來達也與一眾同事都在並為她準備生日會,達也更當眾求婚,葉月喜極而泣也答應了。

葉月與達也一起回家,發現美咲還在,在達也面前一反平日溫婉的態度與美咲吵架。之後兩人又向美咲宣佈將會結婚。美咲接著拿出香檳為兩人慶祝,他們也就此喝醉。

美咲又再一次當偵探,拿了達也的手機開始查看,更在當中發現不得了的事。看來美咲調查的對象是達也,究竟她在盤算什麼呢?這裡比較有趣的是美咲用上達也的手指解鎖,看來編劇本身也用iPhone所以很清楚這個保安設定呢。

生日後第二天,葉月一早就向上司遞交辭職信,同事尚子則提醒葉月要先做婚前檢查。葉月為了省錢把穿自己設計的婚紗行禮的願望也放棄。並指因為自己最大的願望就是結婚。

很多女生都像葉月為了自己可以在30歲前嫁出去而結婚,剛好這個時間的對象是達也,所以就和他結婚,而沒有考慮對方是不是可以與自己一直相處生活的人,不知妳又有沒有這個想法?此外葉月為了成全結婚而放棄自己一直希望的事,這樣又是否她真正想要的呢?

另一方面,美咲擅自穿葉月的衣服去見工面試,但因為履歷表只填到高中畢業後之後是一片空白,加上沒有一技之長,當然沒有人會聘用。究竟高中過後那幾年美咲做過什麼?

葉月回到家,看見美咲在浴室點香薰喝香檳而且在泡花瓣浴,說是死前想做的其中一件事,這樣浮誇的行為葉月暴怒理所當然,兩姊妹於是又大吵一場,以混亂間浴室起了小火災,葉月狠狠把美咲趕走而結束。

值得一提是當中兩姊妹互罵的場面,不斷攻擊對方的弱點包括平胸、矮小等等,十分像小學生,但也許這就是關係接近的人才會放肆地做的事?

美咲與永人見面,永人向她提及自己的兄長宗一郎要到這個城市與他一起住,美咲面有難色。之後永人向美咲報告調查結果,她卻露出鬼靈精的表情。

根據劇集介紹,宗一郎是兩姊妹曾經暗戀的對象,看美咲的反應可能餘情未了,同時間弟弟卻在暗戀她,這設定還真的很……

葉月回家發現美咲還沒有離去,打開房門,卻看見達也與美咲衣衫不整在床上,捉姦在床的葉月非常傷心忿怒,打了美咲一記耳光,又把這對狗男女趕走,剩下自己一個哭泣。

無家可歸的美咲帶同行李去唯一的朋友永人的家暫住,兩人同床而睡。心儀的女人就睡在自己旁邊,永人卻不敢亂舉動,看出他害怕打破二人好友的關係,但一個血氣方剛的男生被女生從後抱著,真的可以忍受?永人的定力還真的太強。

早上,母親七重突然到訪葉月的家,葉月對她表示婚約取消。母親不問原因卻只對她說自己訂了和服取消會很麻煩。母親一聽到葉月提及美咲又聽到門鈴,以為是美咲來到,非常高興走去開門,卻見到是和子。

和子來到安慰葉月,再發現美咲遺下的電話在響,她們拿起來看發現不得了的事實。

在永人家睡到中午的美咲,一覺醒來發現宗一郎在門外,不應出現在這裡加上對方是自己曾喜歡的人,讓她慌張收拾離開。

之後葉月與達也見面,達也向葉月道歉,原來達也暗地裡與平安尚子約會了數次,美咲知道這事,才使計令姐姐離開這個賤男。葉月知道後,心中有了想法。

葉月在小時候兩姊妹常去的公園找到美咲,知道對方為自己好於是和解。葉月對美咲說醫生指出自己屬於難以受孕的體質,自己卻懷孕了的美咲聽到後感到震驚。最後葉月邀請美咲回家共住。

去到這裡,美咲的整個計劃完全清楚,不過她的做法是不是真的對姐姐好還真難說,特別是她主動勾引達也的部分,男人在這方面比較衝動繼而中招,感覺她做得太過似是在設陷阱。

最後,美咲趁葉月睡覺後,拿出了一本親子手冊與早前寫下「死前要完成的十件事」的簿,把「讓姐姐與他分手」一條刪去,下一頁是為姊姊找個男朋友,之後還有多頁已寫上字,看來故事是以每集妹妹為姐姐完成一件事作主要方向。

最關鍵是美咲真的懷孕嗎?完成了這些目標會代表什麼?看預告,下集應該會開始講述APPLESEED店長荻原陽平與葉月的事,期待故事發展。


劍心:一早已經預計此劇會和編劇前作《最後的灰姑娘》一樣大路,但似乎今次有過之而無不及,完全不似日劇的套路,像某地區的劇……而且因為主線是姊妹情,男生像在下投入度一定不會高,所以暫時未覺得很吸引。

此外要說是劇集和《最後的灰姑娘》相似的地方不只是大路,主角常去有特色的某餐廳,女性朋友在美容的時候大講女人經,偏向輕快的配樂,還有懸在空中的文字,加插簡單懸疑部分等,都有舊作的強烈影子,觀眾是否會像聖鬥士同一招不會中兩次?拭目以待。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08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