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黑漢堡」頂上對決,漢堡王 VS 麥當勞


Share


萬聖節臨近,最具創意的日本人紛紛推出黑色食品應節,當中最注目首推兩大漢堡連鎖店「漢堡王」及「麥當勞」先後推出「黑漢堡」,到底哪款漢堡較黑?實物和廣告相差多遠?雙方味道誰更有驚喜?為什麼綜合報導。


時近萬聖節,最懂包裝的日本流行黑色食物,當中最為人關注的是分店眾多的連鎖快餐店「漢堡王」及「麥當勞」,兩個品牌先後推出黑漢堡應節,到底誰勝誰負?一起看看日本方面的綜合報導。

先看看官方照片及資料,先於9月19日推出的是漢堡王的「黑漢堡」(黒バーガー),有「KURO Pearl」(480円) 及「KURO Diamond」(690円) 兩款,大家可以看到兩者配料上的分別。

之後是麥當勞的「墨汁漢堡」(イカスミバーガー),10月8日開售,每客370円,同時發售有白色雞柳漢堡。價錢上麥當勞先勝一仗。

那麼看看實物,理所當然地和廣告照片有一段距離,然而實際的味道如何?

首先是漢堡王「KURO Pearl」,有黑色的包裝。

漢堡本身被壓到有點可憐,重點是麵包的黑色微微反光,加上比麵包更大的牛肉,看起來像是幾萬年前的化石。

內容方面,麵包和起司加入了竹炭所以變黑,牛肉加入了黑椒,醬汁方面就用上特製醬汁。當中重點是漢堡連鎖店首次推出黑色的起司,讓漢堡有腹黑的效果,遺憾是牛肉未有變黑。

味道方面,以醬油、洋蔥、墨汁製作的「夏里亞賓醬汁」,吃後口中留有墨汁的味道,屬於大人的風味。至於麵包和起司加入了竹炭,在味道強烈的醬汁和牛肉之下,其實沒什麼特別,只是普通的麵包和起司。

之後是麥當勞的「墨汁漢堡」,橙色紙盒包裝帶來萬聖節的感覺,有點可愛。

麵包本身其實不是黑色頂多是灰色,難言是在吃黑色食物,相信是因為墨汁份量不夠多。

不過漢堡看起來很高身,重點是兩塊牛肉的上方有炸洋蔥,其脆脆口感和香味與漢堡本身十分配合。

起司不是黑色,但醬汁是黑色,使用墨汁及墨西哥小辣椒乾,味道濃厚而吸引,是內在勝於外在的一客漢堡。


綜合日本多方面的報導,兩個黑漢堡大概可以如此分出高低:

※ 漢堡王外表黑度較高賣相較有誠意
※ 醬汁各具特色難分高下
※ 麥當勞加入炸洋蔥提升口感和香味

一個外表較震撼,另一個味道口感較有特色,你會選哪一個?兩者都是期間限定至萬聖節附近,短期內會去日本的朋友不妨挑戰一下。

遺憾的是香港台灣沒有引入,為什麼有趣吸引的東西總是日本才有?

漢堡王KURO系列官網
麥當勞墨汁漢堡官網
部分報導原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9,418  |   文章分類: 日本美食報告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