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獄老師》丸山隆平、桐谷美玲 2014秋季日劇前瞻


Share


由丸山隆平、桐谷美玲、速水重道、山本美月等演出的2014秋季NTV土9《地獄老師》,送上詳盡故事介紹,劇集資料,個人評論,及2段影片。

90年代經典漫畫真人化,教師主角以鬼手力量對抗惡靈,然而真人版造型及特技的水平引來很大爭議。想徹底了解這部劇集,即時按入!


劇 名:地獄先生ぬ〜べ〜
電視台:日本電視 NTV
首 播:2014-10-11
時 間:逢星期六晚九時

原 作:真倉翔、岡野剛「地獄先生ぬ〜べ〜」
編 劇:マギー、佐藤友治
導 演:佐久間紀佳
監 製:伊藤響、戶田一也、小泉守

音 樂:横山克
主題歌:關8「がむしゃら行進曲」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 童守高校教職員 ============
鵺野鳴介 - 丸山隆平 主演
高橋律子 - 桐谷美玲
玉藻京介 - 速水重道
神木昇 - 遠山俊也
渡晴男 - 山田親太朗
喜屋武瞳 - 柴田美咲
============ 童守高校2年3組生徒 ============
栗田誠 - 知念侑李
立野廣 - 中川大志
木村克也 - 吉澤亮
白戶秀一 - 佐野岳
山口晶 - 清水一希
稻葉鄉子 - 松井愛莉
細川美樹 - 佐野雛子
中島法子 - 水谷果穗
篠崎愛 - 中村由里香
菊池静 - 高月彩良
桐原玲子 - 芝崎唯奈
松本詩織 - 岡本夏美
三井修 - 江口祐貴
黑木雄一郎 - 山田ジェームス武
金田勝 - 島丈明
============ 童守町 ============
葉月東名 - 山本美月
雪姬 - 知英
童守寺和尚 - 槙田Sports
============ 異空間 ============
覇鬼 - 坂上忍
美奈子 - 優香


故事大綱

經典漫畫《地獄老師》(靈異教師神眉)日劇化,故事講述教師鵺野鳴介(丸山隆平)轉到童守高校任教,他對學生十分關心比別人多一倍以上,有熱誠的他卻被學生覺得是個不行的笨蛋教師,稱他為「神眉」。

漸漸班上同學遇上靈異事件,左手永遠戴著手套的鳴介其實還有另一個身份,就是日本唯一的「靈能力老師」,擁有封印鬼力量的「鬼手」,他不顧危險拯救被妖怪或惡靈纏擾的學生,並且運用靈能力將之驅除成佛,漸漸和學生之間建立信任。

在童守高校有化學老師兼學校女神高橋律子(桐谷美玲),她完全不信靈能力及非科學的東西,開始時討厭常講妖怪的神眉,但遇上奇怪事件並看到他勇救學生之後,對他產生愛意。家庭科美男教師玉藻京介(速水重道)無論外表和性格皆完美,是學生眼中的人氣教師,但他的真實身份是400歲的妖狐,為了讓妖狐族支配人類而到此行動,視神眉為宿敵和他決鬥,變成亦敵亦友的關係。

城內有見習靈媒師葉月東名(山本美月)住在童守寺,她一邊上學一邊學習靈能力,現時只擁有操控小妖的微細力量。無限界時空(高橋英樹)是常在電視節目出現的超有名靈能力者,以靈能力來賺錢十分傲慢,實際和神眉有深厚關係及痛苦的過去。另外還有雪女妖怪雪姬(知英),因為5年前被神眉拯救對他產生愛意,想獨佔他而在人間界惹起麻煩。

在神眉鬼手的異空間內棲身著兩個靈魂,霸鬼(坂上忍)是被他封印的地獄使者,為人毒舌相信人性本惡,不斷尋找機會完全復活。另一方面美奈子(優香)是神眉的恩師,當年救被惡靈附身的神眉時為他而死,結果寄宿於其左手,相信人性本善的她和霸鬼在異空間不斷爭執並支持神眉。

神眉的學生包括率直溫柔常遇妖怪的栗田誠(知念侑李),為人正義而衝動的中心人物立野廣(中川大志),不良少年但重視責任友情的木村克也(吉澤亮),富二代自尊心高的白戶秀一(佐野岳),班上秀才但常懷疑自己的山口晶(清水一希)。

女生方面有班上女生領袖好奇心行動力強大的稻葉鄉子(松井愛莉),自我中心愛八卦常搞出事端的細川美樹(佐野雛子),外表老套溫和實際內心激烈的中島法子(水谷果穗),名流大小姐小提琴高手篠崎愛(中村由里香),擁有男生性格正義感超強不放過任何微細惡事的菊池静(高月彩良)。

《地獄老師》10月11日NTV土9首播,初回擴大15分鐘。

劇集資料

主演的丸山隆平表示今次是對他的大大提拔,覺得非常高興,劇集不是只有他一人,和大家一起努力快樂的感覺比不安感高,對於角色使用的「鬼之手」他覺得很強大,希望早點使用這能力。

劇集製作人戶田一也表示故事有點恐怖,但丸山非常有趣而且雙眼生輝,作為喜歡原作的同好希望一起前進拍出好作品。原作者真倉翔則表示對於使用最新特技演出的鬼之手及妖怪們十分高興,負責繪畫的岡野剛就說期待有超越原作的水平。

綜藝節目名人坂上忍演地獄使者霸鬼,是他11年來首演黃金檔劇。為了演出劇中造型,用了3星期度身製作全物紅色的人工皮膚,成為有型的鬼。

韓國組合KARA退隊成員知英參演雪姬。原作中她是妖怪中的雪女,有白皙的肌膚和傾城的美貌,因為被主角鳴介所救而愛上他。知英表示決定演出後看過全部原作,因為雪姬是人氣角色感到很大壓力,會盡力守護她的可愛。男主角丸山隆平說對她的演出既期待又興奮。

然而早前公開一眾演員扮相時,日本網民及原作粉絲皆以「大慘事」「超絕悲劇」「完全終了」來形容,說演員的裝扮像半調子的cosplay,讓他們童年的夢想全毀。

他們分析指「霸鬼」因為特殊化妝關係無法忠於原著也沒辦法,但斯文白皙的妖狐「玉藻」找來皮膚黝黑的速水重道,戴上塑膠感超重的白色假髮後像老了30歲,應該最能忠於原著的雪姬,卻找來韓國人去演,而且看起來服裝廉價髮型失敗。

劍心評論

《地獄老師》漫畫在下當年有看但不算很喜歡,一直覺得這樣的劇情實在太難真人化,結果因為同期的《浪客劍心》成功而促使這部作品也被改編。看完演員造型及預告片,在下即說一句「算了吧」。

無可否認主角的鬼手做得不錯,一眾演員的造型也看得出有努力帶出原作感覺,問題是出來效果有如 Cosplay 新手,已經不要求像荷里活的英雄電影如「鐵甲奇俠」「美國隊長」那樣把裝束改得有實感兼吸引,但可否增加一點仔細度?說實在某些專業的Cosplayer可能做得更好。

演員方面,丸山隆平樣子太傻欠缺原著神眉的英氣,個人覺得速水重道和山本美月算是找對了人,最大問題是知英,先不說日本妖怪原來是韓國籍的問題,她的樣子偏向成熟有型,怎也不似嬌小可愛的雪女,是最失敗的選角。

再看預告片,那些飛行妖怪特技,讓在下即時想起深夜劇《勇者義彥與魔王城》,但今次不是以低成本進行吐槽惡搞,故此在下只能說留給有心人欣賞了。不過因為有原著粉絲和愛看輕鬆劇的朋友支持,估計收視不會太差。

個人推介:4/10
收視預測:10%-13%

預告影片

《地獄老師》30秒劇情預告片

《地獄老師》鬼之手及妖怪造型曝光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0,106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