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晝顏》今晚大結局,收視節節上升3大原因分析


Share


【日劇】09/25:今晚大結局的《晝顏》收視節節上升,日劇評論家木村隆志分析當中原因。本來不倫女是女性的敵人,但劇集製造男人方面的問題,妻子對丈夫不滿也有相當罪惡感,成功避開女性觀眾的批判,加上有出色的男性現身而變得更易接受。現時日劇收視率主要來自會看直播的主婦和中老年人,劇集在「不倫會不會敗露」「不倫是好是壞」之間引發主婦之間的討論和投入,加上找來主婦最愛KTV歌曲「花水木」的歌手一青窈唱主題曲,明顯是狙擊主婦層而獲得成功。

除了主婦方面,因為劇集收視上升口碑增加,在網絡傳開後其他層面的觀眾也會有「不如看看」的想法,帶來更闊的觀眾層,情況和去年篠原涼子主演《最後的灰姑娘》接近。劇集也帶來是否會引發不倫熱潮的爭論,但現代女性不像以前那麼愚笨,她們只會當作是有點刺激的娛樂,而不會視此為不倫手冊。

此外對於男性來說《晝顏》也有其看得歡樂的一面,除了帶點色氣的場面,也讓他們想從中多點理解女性的想法,例如紗和的內心獨白,利佳子的金句連連,看過後能更接近女性的心。

事實上對在下來說,這部作品是繼《失戀巧克力職人》後另一部真實描寫女性心態的作品,看完大結局後在下會另外寫一篇關於這部日劇的深度解說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149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