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 2》第9話 (7.0分) 團隊合作有紋路,犯人太廢甚可惜


Share


從奇幻回到正常的一集,雖然主角繼續做警察的事,但總算有紋有路,突破案件盲點有舖排而且合理,更喜見一直無所事事的城西眾人認真工作,齊齊努力合作破案,帶出團隊精神。只可惜真兇太廢面對主角毫無還擊之力,讓故事缺乏高潮。

作者:劍心
收視:20.2%


劇 名:HERO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4-07-14
時 間:逢星期一晚九時

編 劇:福田靖
導 演:鈴木雅之、平野真、金井紘、森脇智延
監 製:渡邊恒也

音 樂:服部隆之
主題歌: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久利生公平(40) - 木村拓哉 主演
麻木千佳(28) - 北川景子
田村雅史(44) - 杉本哲太
宇野大介(31) - 濱田岳
井戶秀二(42) - 正名僕藏
馬場禮子(42) - 吉田羊
酒保 - 田中要次
小杉啓太(33) - 勝矢
川尻健三郎(55) - 松重豐
遠藤賢司(38) - 八島智人
末次隆之(53) - 小日向文世
牛丸豐(62) - 角野卓造
大塚 – 岡山一

大西祐二 - 森山直太朗 (1)
江上達夫 - 勝村政信 (1)
櫻井丈太郎 - 谷原章介 (2)
赤間 - 渡辺哲 (2)
勝俣大毅 - 岩瀬亮 (2)
宮原祥子 - 大谷英子 (2)
長谷川誠一 - 前田吟 (3)
川邊涼子 - 西原亜希 (3)
土井垣次郎 - 西村和彦 (4)
小金沢克雄 - 溫水洋一 (4)
飛田丞治 - 阿部亮平 (4)
佳那子 - 丸高愛美 (4)
中村美鈴 - 大塚寧寧 (4)
齊藤玲奈 - 櫻田ひより (5)
首藤禮二 - 石黑賢 (6)
梶原洋人 - 戶次重幸 (7)
綾野櫻 - 中村ゆり (7)
城山圭吾 - 竹財輝之助 (7)
權藤明 - 池內博之 (8)
小此木誠 - 鶴見辰吾 (8)
椎名大介 - 丸山智己 (9)
カルロス玉恵 - 片桐はいり (9)

《HERO 2》詳細介紹


經過上集的奇幻世紀,本集劇情回歸正常,所以在下也用回正常的模式去寫。

一開始是麻木千佳(北川景子)不斷在抱怨網購的東西還未到,以為和本集案件有關連,但到最後只是純粹的搞笑。不過大家也可以當作是集體回憶,因為上一輯的女主角也是受到主角影響去郵購東西而且很期待送貨。

今集案件是四個大學生被控襲擊他人致死,因為不知道是誰下殺手,所以需要城西支部眾人去調查,在下看到這情況心中暗自叫好,因為除了主角以外那一班好食懶非的「工資小偷」今集似乎有事可做。

在這個炎熱的日子人人都不想外出,於是大家就向事事都要親力親為的久利生公平(木村拓哉)進行吐槽,說他最擅長出外搜查所以非他莫屬。以和觀眾相同的角度去嘲笑主角,讓在下也不禁莞爾。

兩大主角跑去死者倒下的公廁進行調查,二人高呼很臭,但日本的廁所不是以文明衛生見稱的嗎?也許當地有我們遊客不認識的惡臭一面?

轉過去輕鬆場面,今次什麼都有酒吧出現的人物眾多,三個事務官在話當年,雖然稍為帶出上一輯的部分設定,但說實在並不怎樣好笑。

反而另一邊宇野大介(濱田岳)不斷向千佳追問買了什麼DVD,對方提及是和嘉年華有關,還說自己大愛森巴舞有參加活動,宇野幻想到森巴女郎那些超性感近乎裸體的服裝穿上千佳身上就流鼻血,在下真的懷疑他其實是個處男。但實話實說,在下雖然很喜歡北川景子,但怎也無法把性感和她連上。

回到案件,四個疑犯各自招供,變成A指證B指證C指證D的羅生門局面,一眾檢察官自以為很精明結果還是被疑犯耍弄,不過大家早已習慣他們的廢柴,所以笑笑就好。

結果找到突破口的竟然是井戶秀二(正名僕藏),因為他近期有玩5人足球,從疑犯的形容知道他們根本不熟悉這運動,只是扮有參加。雖然這些學生沒玩而扮玩理論上警察很容易就看穿,但看在這個突破有舖排又有說服力,就給個讚吧。

自從牛丸飯局消失,好像由城西飯局補上,他們每集都一起吃飯感情真的很好呢。川尻健三郎(松重豐)以豬排飯玩勝利同音的爛梗,只有千佳笑得出,在下也只是額角滴汗,因為實在爛得要緊。

宇野為千佳查過她是被欺詐網站騙了,結果她又變身不良女,以兇惡的神情點了95度的龍舌蘭酒,話說直飲95度酒精的烈酒真的不能說笑。此外什麼都有酒保今集發言了兩次,又是本輯一個新紀錄?

另一邊久利生去那些學生常去的餐廳進行調查,一直擅演古怪角色的片桐はいり今次演巴西老闆的妻子,不斷對木村上下其手非常搞笑,他也從中得知有第六個人的存在。照道理這一點警察只要稍為調查一下沒可能找不到,不過看在這集算是有紋有路的情況下就無視日本警察的存在吧。

結果他回去那個公廁,從氣窗找到疑犯可能逃出的路線,不過在下看到那個氣窗,有點懷疑身材高大的人是否能穿得過。

輕易地找來第六人椎名大介(丸山智己),只是看演員級數都可以肯定他是真兇,重點只在於他和檢察官的攻防戰是否出色。

同時間千佳因為被欺詐,所以聯想到幾個疑犯其實是一個詐騙集團,把她的無聊副線和主線連上,雖然個人覺得有點夾硬兼求其。

五個檢察官同時進行審問,用上類似ICQ/MSN的通訊軟件進行即時情報交換,對於我們這些在網絡打滾多年的人來說,會覺得這做法很普通,但換上未必懂網絡的事務官角度來看,算是一大突破。

那些學生在首領被發現而且帶來問話後,受到動搖而開始說出真相十分合理,也是城西支部分開作戰的成果,當中川尻的表現突出,終於覺得他除了每集發火之外,有檢察官的實力了。

可惜的是久利生面對的椎名根本就沒戰鬥力,只懂什麼都扮作不知,完全沒有看到有還擊的氣勢和能力,在一面倒的戰況下,久利生輕鬆破案,帶來一點反高潮。

案件完結,城西支部所有成員一起跑去踢5人足球,雖然很多都是亂來甚至見到足球滾過來會避開,但他們全部穿上印有自己名字的日本國家隊球衣是怎樣一回事?不喜歡踢球的人總不會自己付款買一件屬於自己的球衣,難道是公器私用?(笑)

不過今集的確能帶出不同檢察官通力合作的精神,總算是近幾集地獄級水準之中的一道曙光,用足球這團體運動作結而且首尾呼應,尚算有理。

最後是上輯成員,本輯第一集曾經登場的江上達夫(勝村政信)回歸,看預告他應該是借久利生和千佳去特搜部工作,而他們面對的是《半澤直樹》《羅斯福遊戲》中以樣子像老鼠而令人印象深刻的手塚通,劇情會變得越來越好嗎?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30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