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 2》第4話 (7.5分) 案件超弱對手廢,笑料超強大懷舊


Share


案件本身很弱,久利生的偷竊案那些笨賊此地無銀得過份正白痴,美鈴回歸只用來搞笑,其欺詐案忽略破解過程不完整。幸而笑料豐富大賣懷舊,千佳的混混身份被吐槽好笑,川尻變不孤獨美食家,宇野變身宅男久利生是神來之筆。《HERO》變成瘋狂喜劇,是喜是悲?

作者:劍心
收視:18.7%


劇 名:HERO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4-07-14
時 間:逢星期一晚九時

編 劇:福田靖
導 演:鈴木雅之、平野真、金井紘、森脇智延
監 製:渡邊恒也

音 樂:服部隆之
主題歌: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久利生公平(40) - 木村拓哉 主演
麻木千佳(28) - 北川景子
田村雅史(44) - 杉本哲太
宇野大介(31) - 濱田岳
井戶秀二(42) - 正名僕藏
馬場禮子(42) - 吉田羊
酒保 - 田中要次
小杉啓太(33) - 勝矢
川尻健三郎(55) - 松重豐
遠藤賢司(38) - 八島智人
末次隆之(53) - 小日向文世
牛丸豐(62) - 角野卓造
大塚 – 岡山一

大西祐二 - 森山直太朗 (1)
江上達夫 - 勝村政信 (1)
櫻井丈太郎 - 谷原章介 (2)
赤間 - 渡辺哲 (2)
勝俣大毅 - 岩瀬亮 (2)
宮原祥子 - 大谷英子 (2)
長谷川誠一 - 前田吟 (3)
川邊涼子 - 西原亜希 (3)
土井垣次郎 - 西村和彦 (4)
小金沢克雄 - 溫水洋一 (4)
飛田丞治 - 阿部亮平 (4)
佳那子 - 丸高愛美 (4)
中村美鈴 - 大塚寧寧 (4)

《HERO 2》詳細介紹


這一集重點是中村美鈴(大塚寧寧)從京都回歸,無論是對於城西支部的人還是有看舊作的觀眾來說,都是令人懷念而且高興的場面,十多年後46歲的大塚寧寧和第一輯樣子變化不大,更好像變美了,不知是好是壞?

於是十多年前喜歡她的末次隆之(小日向文世)突然又陷入戀愛,她的新事務官小金沢克雄(溫水洋一)發現有對手即時阻隔他和美鈴,這兩個中年男人之間的「鬥爭」成為了本集另一趣點。

最重要還是久利生公平(木村拓哉)和美鈴的重聚,是令人非常感動的場面,兩名演員駐顏有術,年過四十仍然有當日的風采,實在很難得。

懷舊完就來到案件部分,久利生負責的飛田丞治(阿部亮平)因為偷渠蓋而被捕,承認控罪之餘更收到62封求情信,以這樣的小混混來說實在是多得過火,久利生因此而起疑也合情合理。

但劇情重點是疑犯認出了麻木千佳(北川景子)是他以前的小混混伙伴,舖排了幾集的伏線在這裡揭開,除了千佳想避也避不了的尷尬樣子,久利生發現真相如他所想,於是開始對她進行吐槽攻擊亦非常有趣,似乎笑點比起案件吸引?

久利生對千佳的吐槽過程雖然有點像小學生的幼稚對答,但激到對手自認之後久利生沾沾自喜的樣子,又真的很好笑,搞得在下要重播這段開心一下。

另一方面美鈴來到東京是為了一宗跨越關東關西的老人騙案,和她合作的是宇野大介(濱田岳),不過重點還是在末次身上,他對於強硬的女檢察官情有獨鍾,似乎是個大M?宇野面對能言善道的疑犯束手無策,加上末次在發花痴,於是宇野拍桌發火失控,展開了他今集的暴走序幕。

接著換上美鈴審問,三兩下子就解決了疑犯,到底用了什麼招數不得而知,重點是事務官小金沢坐在末次的位置,和他一樣在發花痴,中年M男大對決漸漸蘊釀中。

久利生每集都變身刑事出外查案,已經變成大家見怪不怪的場面,也不知道為什麼負責帶他去現場的巡警永遠是大塚(岡山一),重點由查案變成了千佳前小混混的身份,當久利生說要向有關人士詢問時,千佳的反應非常有趣。

第一個詢問的對象正正是千佳以往的伙伴,久利生煞有介事地向對方介紹千佳感覺非常抵死,好像把她推向尷尬的深淵。不過同時也帶出本集比較正經的部分,就是千佳身份立場逆轉了,怎樣面對過去的同伴和會引起什麼衝突?

宇野非常緊張地追問美鈴怎能讓對方認罪,但似乎被姐姐耍過,接著是美鈴和馬場禮子(吉田羊)互動,故事安排二人過去曾經共事,又一起遇上負心男,當美鈴說到「和某些人一模一樣」的時候,大家會想起某羅馬人吧?繼第一集大談雨宮之後,劇情繼續大打懷舊牌吸引前作觀眾。

M男大對決正式開始,在末次像小男孩那樣不知道選美鈴還是禮子之時,小金沢出手講明現在他是美鈴的事務官,叫他不用多心。這些場面多數出現在中學生之間,換上兩個年過50沒什麼頭髮的大叔對演,還真的有另類的違和喜感。

久利生繼續玩弄千佳之旅,今次跑到夜總會找當公關的佳那子(丸高愛美),又一次抵死地進行介紹,看到千佳漸漸無力抵抗直接和舊朋友打招呼,相信觀眾會和久利生一樣覺得好玩。

重點是久利生從她口中得知那些求情信大部分不是真心而是有人叫他們寫,只是為了過去同伴的情誼,久利生想到只是偷溝渠蓋實在沒有需要做到這地步,一般觀眾也能猜到內有乾坤,只怪那些小混混沒頭腦地進行「此地無銀」的舉動吧。

久利生向疑犯步步進逼,對方把怒氣加於千佳身上,到了此時她也不再在意前混混的身份向他還以顏色,看著她的心態在這集漸漸改變,意外地流暢自然,是本劇開播以來其中一個可取的情節。

另一方面,美鈴只是向宇野講出犯人行騙的手法,但沒有提及她逼供的過程,個人覺得讓犯人和宇野死得有點不明不白,是這條線的缺失,也削弱了美鈴回歸可以發揮的空間,編劇決定犧牲這部分有點可惜。

自以為是東大畢業神童很勁的宇野被擊倒後找來久利生訴苦,對方叫他不用改變,此時他突然想起久利生只是初中畢業,於是又一次拍桌發火離去,這劇又多一個小學生級數的角色了。

警衛小杉啓太(勝矢)雖然將會有屬於他的外傳,但在本篇中他一直沒什麼發揮機會,是這一幕他發現「鬼魂」令人印象深刻,在下看的時候也有點被嚇到了,你呢?

田村雅史(杉本哲太)和牛丸豐(角野卓造)兩父子每集例牌「飲食對話」,今集改吃中菜,還要加上川尻健三郎(松重豐),於是重點變成了他。也許在下對《孤獨的美食家》太著迷,總是覺得松重豐拿著食物快將放入口又吃不到的樣子,在玩他的「五郎」身份,在另一劇大吃特吃的時候,在這劇就偏偏不讓他吃……

接著是久利生和千佳的酒吧對談,帶出這兩個人都有非一般的過去,故此久利生能以千佳的角度為她著想,看千佳的眼神某程度上她是被打動了,是否會因此展開感情線?

什麼都有的酒保今次的「有啊!」是提醒久利生千佳遺下的電話,原來這句也可以如此運用,你覺得是否用得恰當?

因為這個遺漏的電話,讓久利生上演一場英雄救美,木村拓哉雄風再現,躲在他身後緊抱著他的北川景子也特別柔弱吸引,畫面是漂亮,但論故事就認真離奇。

那兩個蒙面客去恐嚇千佳對案件有什麼用?就算要恐嚇目標也應該是檢察官久利生吧。而久利生兇他們兩句就嚇退他們也實在神奇,拿著鐵棒的他們不是以為久利生是功夫高手而害怕吧?只能說那班是「笨賊」,做事不經大腦破綻處處,出手要狠時又退縮,廢到無倫。

最終久利生「剛好」遇上一群露宿者而破案,原來飛田是為了掩飾之前和同黨去偷竊時誤殺了一名流浪漢,所以才搞這麼多把戲,但怎看這些掩飾行為都很弱智。往好方面好,今次久利生是為了正義破解真相而行動,總好過上集變身社工讓人打爆螢幕的行為。

接近打醬油的美鈴要走,眾人和她道別,言語間馬場爆出美鈴要結婚的消息,遠藤賢司(八島智人)說的這一句,又令上輯觀眾相當懷念。老實說,此劇收視越好,阿部寬客串演出的機會越高,畢竟他已經是主角級人馬,分享成功錦上添花還好,為爛劇救收視的工作就免了。

最後一幕的主角是宇野,看他那一身打扮,震撼力能和《LEGAL HIGH 2》中新垣結衣變身藝伎那一幕相提並論,為歡欣快樂的這一集帶來精彩的終極笑點。

劇中久利生示範提穿格子恤衫的正確方法,在下四年前寫的「宅男罐頭學」其實也已經教過。只有正式的恤衫才會把衫腳塞進褲內,休閒恤衫是不會這樣做的,特別是格子恤衫,塞進褲頭是「電車男」的代表穿法,如果你不是期望人家當你宅男,請千萬不要這樣做,不穿格子恤衫會是更徹底的解決方法,因為沒有幾多人可以擁有和木村拓哉匹敵的外表,而把格子變成型格。

差點遺漏了川尻的「每集一爆」,還是在最後得到發揮機會。下集的主角似乎變成是他,看他和小孩玩耍,讓在下想起他過去常演黑道角色,一張天生的惡人臉,會和純真的小孩子有什麼互動?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80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