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晝顏》上戶彩、吉瀨美智子 2014夏季日劇前瞻


Share


由上戶彩、吉瀨美智子、齋藤工、北村一輝演出的2014夏季富士木10《晝顏》,送上詳盡故事介紹,劇集資料,個人評論,及2條預告片。

守規距的人妻,遇上趁丈夫白天上班而搞外遇的蕩婦,在其推波助瀾下漸漸和純真教師走近,步上墮落之道。想徹底了解這部集,即時按入!


劇 名:昼顔~平日午後3時の恋人たち~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4-07-17
時 間:逢星期四晚十時

編 劇:井上由美子
導 演:西谷弘、高野舞、西坂瑞城
監 製:清水一幸、三竿玲子

音 樂:菅野祐悟
主題歌:一青窈「他人の関係」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笹本紗和(31) - 上戶彩 主演
瀧川利佳子(39) - 吉瀨美智子
北野裕一郎(33) - 齋藤工
笹本俊介(38) - 鈴木浩介
加藤修(45) - 北村一輝
萩原智也(29) - 淵上泰史
乃里子 - 伊藤步
長谷川美鈴(26) - 木南晴夏
笹本慶子(60) - 高畑淳子
瀧川徹(50) - 木下ほうか
瀧川陽菜 - 豐島花
瀧川真菜 - 山口まゆ
木下啓太 - 健太郎 客串 01
伊藤英明 特別出演 01


故事大綱

故事講述笹本紗和(上戶彩)之前在傢俱公司當合約員工,在同事的飲酒聚會上認識了笹本俊介(鈴木浩介)之後相戀,5年前結婚,追求安穩生活的她結婚後知道丈夫有外遇,漸漸地扭曲的幸福讓她的心態開始改變。

瀧川利佳子(吉瀬美智子)是最近搬到附近的主婦,丈夫瀧川徹(木下ほうか)在大型出版社當女性雜誌總編輯,一起住在漂亮的獨立屋,一副名媛的模樣。她平日送丈夫和子女出門後,會在下午三時至五時在酒店和其他男性進行大冒險。

某天利佳子用來不倫的車子被弄壞,為了掩飾用車的事她急需要不在場證據,此時她剛好遇上紗和,看見她無意識地從超市拿走唇膏,於是要她當不在場證人以換取她不告發,熱情而淫蕩的利佳子開始闖進紗和的單純平靜生活。

利佳子的不倫對象不只一人,首先有畫家加藤修(北村一輝),他為利佳子丈夫的雜誌畫插畫,某次在利佳子的家中派對她要加藤為她畫肖像畫,他看穿她的本性並繪在畫上,於是和利佳子開始發展。另一人萩原智也(淵上泰史)是前J League足球選手兼模特兒,追求成熟女性魅力的他在不倫網站遇上利佳子繼而開始關係。

另一方面紗和丈夫俊介的公司內有其部下長谷川美鈴(木南晴夏),她和俊介多次在工作上合作並被他的精明吸引,於是向他進行猛烈進攻,雖然俊介以有妻子為由拒絕,不料美鈴卻說沒關係,繼續向俊介埋手,被年輕女生愛慕的俊介於是漸漸失守。

高中生物教師北野裕一郎(齋藤工)因為學生涉及壞車事件而去警察局了解,因此遇上紗和及利佳子,裕一郎很喜歡動物和植物是優秀的研究者,但卻不擅對人,是十分單純的男生。之後利佳子邀請他去吃飯,目的是讓他和紗和接近,以讓這個共犯也沉淪到不倫的快樂,裕一郎漸漸被紗和吸引,而紗和亦漸漸被引發內心潛藏一面……

「晝顔妻」不是把不倫行為正當化,但她們為了什麼要越過界線?知道有罪疚意識但為什麼不能逃離這個困局?進行不道德行為她們會背負怎樣的懲罰?到底戀愛、夫婦、家庭、幸福,是為何物?劇集會帶出現代主婦慾望和孤獨的真正心聲。

編劇為井上由美子,導演為西谷弘,二人曾在10年前《白色巨塔》合作獲得好成績,今次以不同的題材同樣挑戰人性慾望。《晝顏》7月17日富士木10首播,初回擴大15分鐘。

劇集資料

劇集以法國著名女演員嘉芙蓮丹露1967年主演名作《青樓紅杏》為藍本,帶出家庭主婦在送別丈夫上班後,在平日下午和其他男性追求偷戀刺激快感的故事。一直以來不倫劇集主要以已婚男性和獨身女性為組合,女性都是以受害者身份出現,然而現時已婚女性出軌成為加害者的情況漸漸增加,劇集就是以這個方向帶出社會現象。

上戶彩表示對於「平日晝顔妻」這社會現像感到吃驚,社會中其他人應該會有相同的想法。為了帶出編劇和導演想傳遞的心情和想法,自己很想從觀眾角度進行類似的親身體驗,以帶來更強實感和共鳴。另一方面吉瀬美智子就說看了劇本覺得利佳子這個角色十分有魅力能演出很高興,希望可以讓大家看得有共鳴,會全力演出。

劇集早前舉行試影會,主演的上戶彩、吉瀨美智子、齋藤工、北村一輝,編劇井上由美子出席。上戶彩大爆她的丈夫EXILE隊長HIRO前日在家觀看此作時,對她說她不似出軌人妻看不慣,不能給媽媽看此劇,然而她最近一直進行不倫的拍攝,每日打開劇本都會感到享受和快樂。

同樣演不倫妻的吉瀨美智子就說她和上戶彩不同,因為不是初次演出軌角色,連丈夫也見怪不怪。編劇井上由美子表示今後故事會以色情及奇怪的方向前進,首次演出愛情劇的北村一輝就說此作與一直期待的愛情作品感覺很不同,感到錯綜複雜。

現場向123名已婚女性觀眾進行問卷調查,當中有24人有不倫經驗,現正陷入不倫的有9人,上戶對結果大感興趣,還問現場有沒有人肯舉手承認,吉瀨美智子說希望聽聽她們的經驗作為演出參考。現時獨身的齋藤工就概嘆這劇會讓大家的婚期越來越遲。

劍心評論

這劇首先吸引的是兩個女角,日劇界有名氣又是這幾年結婚的女優,除了菅野美穗外,上戶彩和吉瀬美智子正是最具代表性的二人,由她們演回人妻說服力十足,更何況是演不倫妻,肯定會讓觀眾對她們戲內戲外的感情生活感興趣,讓追看者增加。

吉瀬美智子早已習慣演壞女人肯定入型入格,上戶彩一直保持清純形象,今次演不倫是大突破成為劇集另一大賣點。演不倫對象的北村一輝及齋藤工,也算得上是三四十代最有魅力的男優之一,絕對吸引女性,四人加起來能盡攬日本的OL和師奶觀眾,計算十分準確。

此外井上由美子是近年水準最穩定的編劇,她2010年寫的《同窗會》水準不錯,對編不倫戀劇有經驗,相信她今次也會有好表現。看人物和故事設定,充滿危險慾望和偷情快感,正正滿足很多女性觀眾愛八卦喜歡偷窺別私隱的心理,除非像當年《Love Shuffle》那樣過了火位,否則收視會有相當保證。

選角一流,幕後強力,加上題材較新鮮充滿誘惑力,是本季個人認為最吸引日劇之一,在下決定追看到底。劇評方面交由Kevin負責,這應該是他首次挑戰如此偏向女性和感情的作品,不知會有怎樣的成績?

個人推介:9/10
收視預測:12%-15%

預告影片

《晝顏》劇情預告片

《晝顏》形象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1,065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