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ST CLASS》第8話 (8.0分) 主角黑化刺激,劇情快如火箭


Share


恭喜主角終於完全黑化,會擺架子會毒舌攻擊,更會使用黑材料和以肉體交換利益,化全妝衣衫漂亮的澤尻英龍華現身,也讓劇情對立及衝擊感強十分刺激。只是劇情就像把四五集壓縮到一集快如火箭,大量新人新情節毫無舖排地登場像石頭爆出來,有點脫軌失控的感覺。

作者:劍心
收視:8.9%


劇 名:FIRST CLASS~ファース ト・クラス~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4-04-19
時 間:逢星期六晚十一時

編 劇:渡邊千穗
導 演:水田成英、樹下直美
監 製:小林和紘、及川博則

音 樂:野崎良太
主題歌:SOLIDEMO「Heroine」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吉成千奈美(26) - 澤尻英龍華 主演
西原樹(26) - 中丸雄一
MIINA(25) - 佐佐木希
川島瑞美繪(24) - 菜菜緒
八卷小夏(40) - 三浦理惠子
大澤留美(41) - 板谷由夏
磯貝拓海(37) - 平山浩行
ERENA(23) - 石田NICOLE
松田静香(35) - 遊井亮子
木村白雪(31) - 田畑智子
小杉綾奈 - 田中美麗
樫本潤 - hitomi

《FIRST CLASS》劇集介紹


本集第一個明顯改變的是拍攝手法,鏡頭不斷在搖似乎刻意用上手持模式,看的時候有點辛苦,也出現大部分截圖鬆郁朦的情況,看來是導演為了主角的改變而作出配合?

劇情一開始是延續上集最後,眾望所歸下吉成千奈美(澤尻英龍華)被大澤留美(板谷由夏)指名成為「FIRST CLASS」的新任總編輯。本劇用了六集安排主角從隨時飯碗不保的見習生升到編輯,然後用兩集從編輯升到總編輯,怎看都是奇怪的節奏吧?而且千奈美一上位已經對川島瑞美繪(菜菜緒)展現出「我就是和你不同級數」的氣場,改變未免太快太大吧。

留美開始培育這個坐火箭上位的接班人,送上一本簿,當然不是死亡筆記,相信很多人都猜到是教導千奈美的個人心得,此外還要她每天穿不同的衣服上班,看千奈美還是帶點困惑的反應,就知她根本未準備好。

於是千奈美求救於磯貝拓海(平山浩行),對方早就準備好一大堆衣服送給她,幸好劇情早就舖排拓海欣賞她,所以衣服危機解決得輕易有說服力。

同時間對手八卷小夏(三浦理惠子)開始加強自己的勢力,拿錢收買和雜誌相關的人,更向拓海埋手。她這樣做雖然黑暗但在那行業相信是慣常的事,更加顯出千奈美的入世未深。

留美叫千奈美去參加主編的聚會,在長峰麗子(高岡早紀)的帶領下一眾老鬼齊齊欺負千奈美,此時千奈美使出了絕招,把之前查出有關一眾老編輯的弱點說出來,讓對方驚訝她的實力。表面上是以強制強,不過在下覺得千奈美所說的事只代表她有做功課,但未算代表她很有實力,畢竟「FIRST CLASS」銷量好主要不是她的功勞,有點憑雜誌賣得就口出狂言的感覺。

面對小夏的先下手為強,千奈美陷入無計可施的地步,伏在公司桌上到第二天早上,即被留美訓話要執好自己的樣子才上戰場,因為她就是「FIRST CLASS」的門面。也許這部分會讓很多不愛化妝的女生感到有點不是味兒呢。

陷入絕境下,千奈美求助於松田靜香(遊井亮子),上集已經舖排過靜香有另類喜好,這一集終於把魔爪伸向千奈美要她陪一晚,感覺就像好色大叔,想不到主角上位要出賣肉體還要是賣給同性,有趣有趣,只可惜劇情沒有怎樣舖排靜香的女同之路,現在感覺有如爆出來。

千奈美從JOKER二人組口中想到可以利用無機會發揮的新人,在欠缺人手的時候打開一條新路,老實說就算在下不是幹那一行都知道不行,無論怎樣出色都好,大部分讀者都不太懂判斷,新人主打只代表雜誌缺乏星味和吸引力,這樣做下去必死無疑,看現在日劇界那些事務所用什麼手段來捧新人就知道非易事。

本集沒有什麼發揮機會的瑞美繪,從ERENA(石田NICOLE)手中得到小夏和社長偷情而上位的證據,還順便查到社長私吞回佣的事。因為爆出來對她自己沒什麼好處,於是她決定拿來玩千奈美,看她面對這個可以帶來不戰而勝的必殺技,會否仍然堅持正道。

結果還是留美出口,對她說只靠漂亮話是守不住雜誌的,擺明要千奈美以黑材料作武器去擊倒對手,結果她真的衝入社長室和他進行交易,內容明顯就是廢掉「FIRST CLASS」的對手換取不公開醜聞。千奈美終於正式黑化,恭喜!

接著她更把心一橫,跑去向静香獻出肉體。其實她已經KO了社長,是否仍需要以性愛收買攝影師?如果只是純粹想拉關係的話也未免黑化得太快吧。

最可惜的是沒床戲看,因為西原樹(中丸雄一)跑過來阻止她們歡好。第一個疑問是他怎樣開門進來的?靜香這樣重視千奈美這個獵物沒理由放著門不鎖的。此外突然爆出西原的父親去世他要回去繼承家業,大家以為千奈美上位得快,其實西原更強,大概可以說成「因為時間關係,西原已經老豆及家變」,實在誇張。

深夜千奈美回到公司,小夏上來看到她,知道是她威脅社長讓其雜誌流產,於是大發脾氣。小夏的失控情有可原,因為她的確付出了很多機關算盡,到關鍵時刻卻化為烏有,只能怪她行事不小心被無聊的旁人查到證據。不過精彩的是千奈美的回應,那一刻她的語氣和留美一模一樣,果然是得到真傳?

是MIINA(佐佐木希)遇上因雜誌流產而失去機會的ERENA,這次居然是MIINA以佛心鼓勵死敵要東山再起和她對決。果然編劇還是太愛《LIAR GAME》,千奈美黑化後有MIINA頂上當神崎直。

覺得以上劇情太快,特別是主角變臉神速?未算,眨眼間雜誌連社長都換了人,收回佣的秋葉要走人(應該不是千奈美反口發放醜聞),然後是全新角色リエコ(LiLiCo)出現,原來在觀眾不為意的時候,整家出版社被外資出版社收購。劇情事前完全沒有舖排,是真真正正的石頭爆出來。

這位LiLiCo就是每集開頭講旁白的那位,最後一個鏡頭是千奈美看到新公司派了一大班人來接管,故意不露臉,相信是我們熟悉的角色,大概就是留美小夏之類吧。到底為什麼會這樣,留待下集解開。

MOUNTING RANKING越來越無聊,8隻牌死了4隻,主角已經爬到上頂,是否應該把新的牌加入?例如其他雜誌的主編,還有那個社長……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279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