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弱小也能取勝》第9話 (8.0分)


Share


期盼已久的的勝利終於到手!雖說過程還是有一些漏洞與瑕疵,但整體氣氛非常熱血感動。演員的表現依舊出色,尤其是只有幾個畫面的本鄉奏多還是能抓住目光!音樂部分也增加不少氣氛,洋溢青春與夢想的甲子園就應該是這樣吧!

作者:Ingrid
收視:7.4%


劇 名:弱くても勝てます~青志先生とへっぽこ高校球児の野望~
電視台:日本電視 NTV
首 播:2014-04-12
時 間:逢星期六晚九時

原 作:高橋秀實「弱くても勝てます: 開成高校野球部のセオリー」
編 劇:倉持裕
導 演:菅原伸太郎、池田健司、明石廣人
監 製:河野英裕、大倉寬子

音 樂:井上鑑
主題歌:嵐「GUTS!」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田茂青志 - 二宮和也 主演
赤岩公康 - 福士蒼汰
樽見柚子 - 有村架純
白尾剛 - 中島裕翔
樽見楓 - 藥師丸博子
江波戶光輝 - 山崎賢人
龜澤俊一 - 本鄉奏多
岡留圭 - 間宮祥太朗
志方英介 - 櫻田通
樫山正巳 - 鈴木勝大
牛丸夏彥 - 柳俊太郎
光安祐太 - 平岡拓真
伊勢田秀人 - 阿久津慎太郎
増本信樹 - 荒川良良
利根璃子 - 麻生久美子
赤岩晴敏 - 光石研
峠直介 - 川原和久
三條光茂 - 笹野高史
谷内田健太郎 - 市川海老藏(第11代)

《即使弱小也能取勝》二宮和也、福士蒼汰 2014春季日劇前瞻


來到倒數第二集,城德光顧南國之風時正好撞見武宮的球員,楓阿姨(藥師丸博子)成為武宮特約教練更讓大家大吃一驚,兩校擠在一間小咖啡廳的畫面十分有趣。

璃子小姐(麻生久美子)的連載持續進行,她還細心地幫城德球員各種奇特的打擊方法取名,不過出版社似乎不看好,表示只要輸球連載就結束,屆時璃子小姐必須調職到其他小組,接手新的企劃案。

另外,上集得知國友在集訓時對柚子(有村架純)告白,沒想到這集輪到跟蹤狂一號志方(櫻田通),而且還是在白尾(中島裕翔)和赤岩(福士蒼汰)的面前。

大家持續實驗自己的打法,也非常喜歡璃子小姐取的名,岡留(間宮祥太朗)為了要離一壘更近而換練左打,田茂(二宮和也)看到大家這麼努力,心中想必十分欣慰吧。

楓阿姨雖然是武宮的特約教練,不過還是很關心城德的狀況,之前她總是比的手勢竟然是科幻劇裡外星人打招呼的方式,是代表『GOOD LUCK』的意思。她說田茂像外星人,是第一個相信城德會勝利的人,也因為他的相信,讓城德獲勝的機率從0%變成0.99%。

躲在教室外的學生和璃子都聽到這段真情對話,而相信城德會獲勝的人不只教練,再加上璃子小姐機率就變成1.960784%。

帶著1.9%獲勝的可能性城德迎來第一場比賽,龜澤(本鄉奏多)也穿著田茂贈送的10號球衣來觀賽。不過剛開始城德的狀況不甚理想,赤岩的控球不穩,守備也一塌糊塗,一局上半就被武宮取得七分。

接著輪到城德進攻,第一棒白尾馬上敲出安打站上一壘,不過緊接在後的赤岩不爭氣地打了雙殺打,看來城德的打擊狀況也未入佳境。

三局下城德已落後13分,這時輪到岡留打擊,他果真站上左打區,但結果卻被三振,只能說他的想法太天真了,要在短時間內練好左打是不太可能的。不過接下來白尾、赤岩連續安打,樫山(鈴木勝大)的水平斬也奏效,城德終於打破鴨蛋。

五局上比數16:5,赤岩面對武宮兩出局滿壘,田茂下達左外野手趨前守備的戰術,增加內野守備的機率。趨前的牛丸不負眾望,雖然沒有直接接住球,但卻用身體把球擋住,協助完成最後一個出局,順利結束武宮的攻勢。

才剛過完一個難關的城德也不能鬆懈,因為目前落後十一分,所以若是五局下得不兩分以上又要提前結束了。首先上場的牛丸觸身球上壘,然後志方擊出左外野深遠的三壘安打,把壘上的兩名跑者都送回來。接下來的岡留聽龜澤的勸告改回右打,也靠著自己無敵的腳程踏上一壘。

五六兩局城德猛攻得下十三分,這時比數來到21:18,落後的分數只有三分,若還想要提前結束比賽,就必須在眼前的七局下追平再領先。

前後上場的伊勢丹、志方、岡留連續安打,白尾更在滿壘的情況下揮出滿貫全壘打。這時楓阿姨在一旁呼喊,帶起武宮的氣勢,國友隨之振奮三振了赤岩。

但城德的打者似乎也不是省油的燈,赤岩被三振後又安打連連,打了一輪後雖然只搶下兩分,不過此時已經領先三分,而三個壘包上都有跑者。

再度輪回赤岩,在兩球揮空後他擊出深遠的一球,打中中外野全壘打牆落了下來,壘上的跑者一一回來,這時大家不斷呼喊赤岩的名字,希望他跑回關鍵的一分,就像第一集時大家也那麼相信他。

奮力的撲回本壘,赤岩拿下結束比賽的關鍵分,城德高中棒球隊終於以弱取勝啦!而且還是按照計畫七局提前結束呢,真是一場非常精采的比賽!

不過筆者還是稍微吐槽一下,武宮被城德得了那麼多分,怎麼都沒有想換投手呢?

賽後田茂故意壓低帽沿,不想讓周圍的人發現他眼眶泛淚,這一勝他功不可沒,其他不說,至少他由始至終都堅信城德可以取得勝利,信念也是力量!

下一場的對手是強敵堂東,究竟是否能突破強校呢?筆者自己雖然有點半信半疑,但是經過這場比賽,看到所有球員在場上全力以赴,似乎有點相信那不到2%的機率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61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