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永遠的0》日劇化,向井理剃頭演神風特攻隊主角


Share


【日劇】06/04:岡田准一主演電影版《永遠的0》大收旺場後日劇化,由向井理演神風特攻隊員主角宮部久藏為此剃頭演出。東京電視台將拍成連續3夜播放的大規模作品,會有電影版沒有登場的人物和故事,原作者百田尚樹大讚會非常接近原著,2015年播放。詳細內容:

《永遠的0》由東視日劇化,電影版去年12月公映大收,今次日劇版將會3夜連續放送,並會更忠於原著,把被評為貪生怕死的天才機師宮部久藏的生涯展現,會有電影版沒有登場的人物和故事。此外會使用電視台有關太平洋戰爭的歷史資料作詳細描寫。

電影版主角是岡田准一,而日劇版會由向井理主演。這是他首次演出東視劇集,會為了演出而剃頭。他表示電影化之前已經很喜歡這作品有很深感受,角色冷靜而慎重為了得到技術而努力,為了守護進行必死戰鬥對此有共鳴。劇集會以多角度觀看戰爭,當時的想法是獨特的部分,會帶出日本前人全力以赴的姿態。

製作人岡部紳二表示戰後70年,為了不想重覆戰爭,會把主角以性命留下的訊息盡量傳遞給更多觀眾,拍成3夜放送的規模就是為了帶出「真實」。原作者百田尚樹說拍成3夜放送規模心感震撼,作為原作者覺得大滿足及光榮。今次的計劃相信能非常接近達600頁的原作,十分期待劇集如何描寫不同男人的姿態。

《永遠的0》故事簡介:

司法考試連續落榜、從具有優秀律師資質的高材生轉而成為一蹶不振的廢物青年佐伯健太郎,正處於人生低潮,前途茫茫,失去了重新振作的動力。無所事事的健太郎某日接到了來自姊姊的半強迫僱用電話,內容是調查「那個人」的生平──健太郎姊弟的親外公,也就是健太郎母親死於戰爭的生父──宮部久藏。

健太郎認為,調查母親生父的過去,對於數十年來撫養母親長大、也十分疼愛健太郎姊弟的外祖父而言,可說相當殘酷;但一想到這是母親的願望,健太郎還是咬牙答應。然而,關於母親生父宮部久藏的線索,卻只有「以神風特攻隊員身分戰死在沖繩上空的二十六歲青年」如此而已。在姊姊的提議下,健太郎開始逐一連絡拜訪當年曾與宮部久藏共事過的戰友們。

「宮部是貪生怕死的膽小鬼!」「宮部是駕駛零式戰鬥機的天才!」這樣對立的聲音從不同戰友口中洩出,健太郎愈是努力想拼湊出母親生父的模樣,卻愈是陷入了更深的迷惘中──宮部久藏到底是只想活命的超級膽小鬼,抑或是零式戰鬥機的飛行天才?又或者是愛惜生命而無法適任的飛行教官,私下還是令人崇拜的圍棋高手?而戰友們唯一共同的描述只有一項:他深愛著妻子,要活著回到家人身邊。

但更令健太郎疑惑的是:努力與死神拚搏、撐過大小血戰、只為了再見妻子一面的宮部,為何最後竟成為明知必死無疑的特攻隊員,並在終戰前飛撞敵艦自爆而亡?健太郎為了追尋最終的謎底,尋訪了保有飛行記錄的老人家,卻發現答案竟完全出乎意料,深深地動搖並改變了健太郎姊弟的心與靈魂,以及他們此後的人生。

《永遠的0》由《ATARU》櫻井武晴編劇,導演為《第八日的蟬》佐佐木章光,2015年東視播放。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397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