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藝】AKB48握手會發生血案,川榮李奈入山杏奈被斬濺血


Share


【日藝】05/25:AKB48 25日在岩手縣舉行握手會中,一名男子突然拿出利鋸砍向AKB成員,消息指川榮李奈及入山杏奈浴血受傷,連同一名男性工作人員送院,警方已逮捕行兇的24歲無業男。詳細內容:

AKB48 25日在岩手縣瀧澤的岩手產業文化中心舉行握手會,一名男子在排隊準備握手時,突然拿出利鋸在現場向AKB成員襲擊,川榮李奈、入山杏奈,還有一名男性工作人員受傷送院。現場目擊消息指川榮的頭部流血,入山則是手部受傷,三人送院時仍然清醒,無生命危險。

今天舉行的握手會原定由下午1時至9時舉行,在傷人案發生後已即時終止,在名古屋的SKE48握手會後半段也因而緊急宣布取消。根據AKB官方網站公告,是日出席的成員包括柏木由紀、渡邊麻友、小嶋陽菜、高橋南等,警方已當場逮捕該名行兇男子,是來自青森縣十和田市的24歲無業男。

05/26更新:根據日媒報導,疑犯當時拿出的利鋸長約50cm,被襲擊的的成員中,川榮被斬至右手大拇指骨折,而入山則右手尾指骨折,二人同時也頭部受傷,即時被送至距離現場12km的盛岡市高度救命救急中心。

情報指二人傷口深至見骨,由晚上9時至半夜共3小時接受傷口縫合手術,沒有性命危險保持清醒。AKB劇場經理湯淺洋晚上9時半在急症室面對記者,說有關2人的情況將於26日發表。至於其他成員就在盛岡站乘晚上8時50分開行的新幹線,到大宮站後各自歸家。

疑犯梅田悟現被盛岡西警署以殺人未遂的罪名逮捕扣留,初步調查指他當日從青森十和田市的家出發,手持握手會券到現場排隊1小時然後施襲,他被捕後直認斬人的事實,至於動機仍在調查中。

主辦握手會的KING RECORDS表示當日警衛及工作人員約100人,會在握手前要粉絲張開雙手檢查及把手上裝飾品移除,並沒有檢查他們的手提包及物件,是慣常的體制。該公司於25日深夜發表公告,指犯人的行為卑劣讓人憤怒,讓全國的AKB48粉絲擔心,對帶來的困境深感抱歉。

事件發生後,AKB48的營運單位舉行緊急會議,討論有關6月7日舉行的第6屆總選舉,8日舉行的大島優子畢業禮,9日舉行的大島畢業公演。關係者表示已有對應的協議,但未透露詳情。

對於今次事件,全國粉絲都對握手會的保安進行質疑。握手會通常會讓成員以數人一組分散到不同帳蓬中,每個帳蓬都有約10人的警衛及工作人員,雖然有檢查粉絲手部的動作,但為了縮短輪候時間都不會檢查隨身物品,現時粉絲紛紛指這種體制過於鬆懈需要檢討。然而主辦單位現時只說再有問題將來很難舉行活動,呼籲大家自覺,暫時未有打算進行隨身物品檢查。

受到事件影響,AKB48姊妹團的活動紛紛暫停,同日在名古屋舉行的SKE48握手會即時腰斬結束,由工作人員向粉絲直接說明。在大阪難波的NMB48的兩場TEAM M公演,及晚上的擊掌會亦因安全理由而取消。至於HKT48是日沒有握手會和公演,在橫濱市的活動繼續。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849  |   文章分類: 日藝新聞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