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ilips Fidelio S2 軍綠色耳機試用後感


Share


每天都用耳機聽JPOP的在下,最近有機會試用「Philips Fidelio S2」耳機新推出的軍綠色版。包裝及耳機設計低調有型格,配件多而實用,耳機線材做工精細,低音方面較強,但使用上有些地方需要注意,內文和大家分享。


在下雖然不是耳機發燒友,但每天都會用來聽JPOP,也會問朋友借一些不同型號去了解學習。過去曾收到一些耳機去寫試用報告,今次是這一款「Philips Fidelio S2」。

之前比較少接觸Philips的耳機,因為這個品牌最有名的產品是其他東西,想起耳機都會先想起其他品牌,不過收到這個包裝盒時對此頗有好感,低調簡單又有型格,特別是耳機的樣子若隱若現帶點神秘感。

作為千元價位的耳機,包裝內配件多而實用,包括耳膠及Comply記憶泡棉共七對,此外有硬膠表面內裡柔軟的收藏盒,除非大力打否則不易變型有效保護耳機,而且設計和耳機配合,適合愛低調型格的男生。

再到耳機本體,其實這耳機2013年已經推出,在下收到的是2014年推出的新版軍綠色,基本上和舊版黑色相似然後再加一點黃色而成,喜歡顏色特別又不想太誇張的朋友應該會接受。

至於設計方面,耳機有亮面古典黑色鋼琴塗漆外層,使用銅質材料,拿起來有點重量,入線位的品牌浮雕字體做得精細,線材方面是不易糾纏有點厚度不容易斷的扁線,感覺是重型而精細之作。

戴上耳即時感覺到重量,其設計讓入耳角度和其他一般耳機有些少分別,初初用有點不習慣,但用上幾天就沒問題,不過這段期間在下覺得歌曲的感覺很微妙,有點像在用非入耳式的耳機,到底為什麼?

經過一輪研究,發現問題出自耳膠,因為耳機的設計關係,入耳深度不足,故此用上平常大小的耳膠就會有空隙而出現明顯的漏音,於是就變成非入耳式的感覺。解決辦法很簡單,換更大一點的耳膠就會即時聽到分別。

終於找到這耳機的正確配備,於是就開始認真聽歌。在下主打JPOP重點是人聲,聽出這耳機的人聲明顯靠前,然而更令人留意到的是低音部分,非常有力量到有點澎湃的程度,雖然中高頻的表現不錯,但卻感覺有點被低頻主宰了。

這是在下用大碼Comply記憶泡棉得出的效果,本來泡棉就會讓低音變厚實,用回矽膠之後高低音平衡度會較好,但這又讓隔音能力有所下降。事實上因為這耳機是半封閉式設計,隔音效果比一般入耳式有一點差距,不過只要不是在太吵的環境,分別也不是很大。

此外個人聽歌比較喜歡音場較闊的感覺,而S2在這方面是中規中距,整體來說比較配合節奏強勁主打低頻的音樂,愛激烈感覺的用家應該會喜歡。

以這耳機約千元的價位,又有線控與麥克風作增值,是有不俗的性價比,對音質有一點要求但又未到發燒友程度的朋友可以一試,但留意一定要先試聽,了解耳機的重量和入耳感覺,還有高低頻和音場的表現是否符合你的需要。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8,214  |   文章分類: 試用邀稿, 電子產品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