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木村拓哉神作《HERO》夏季月9復活,新拍檔北川景子


Share


【日劇】04/26:木村拓哉神作《HERO》相隔13年將在夏季富士月9復活!事務官女主角由松隆子改為北川景子,上作小日向文世、八嶋智人、酒保田中要次續演,新加入杉本哲太、濱田岳、松重豐等。木村把他的最後皇牌拿出來,會讓他翻身還是正式宣佈他的時代終結?按入一起討論分析!


木村拓哉神作《HERO》將於夏季富士月9復活!今作距離上作電影版7年,設定亦為該作7年之後,非一般檢察官久利生公平(木村拓哉)經過兩度調動,終於回到東京地檢城西支部,其事務官不再是雨宮舞子(松隆子),改為千佳(北川景子)。

原作2001年播放,講述前不良份子久利生公平受到提拔當上檢察官,以其獨特視點和觀察力追求案件真相,其Bathing Ape橙色皮外套和牛仔褲成為獨特標記,展現強烈的個性,加上一眾強力配角包括大塚寧寧、阿部寛、勝村政信、小日向文世、八嶋智人、角野卓造、兒玉清等,打動觀眾吸引追看,結果以34.3%的平均收視打破富士歷史紀錄,至今無人能破。

去到2006年推出SP版,加入強力新卡士包括堤真一、綾瀬遙、中井貴一等,收視30.9%人氣不減,到2007年的電影版遠征韓國,有李炳憲參演,配合原作及SP的卡士,打造81億票房,成為當年本土電影冠軍,計及海外電影也只不敵《魔盜王3》及《哈利波特5》排行第3。

新版第1話的內容為某宗傷人案的疑犯可能是15年前珠寶盜竊事件的犯人,檢察部距離時效結束前3日火速展開調查。拍攝在20日已經展開,再演久利生的木村表示很久沒以這個角色見大家,在2014年回到城西支部,請大家多多指教。

至於新女主角北川景子表示前作放送時自己還是中學生,那是因為考試只會偶然看電視的時期,對於《HERO》只有零碎的記憶,但也了解這是為世人熟悉的名作,期望她和其他新演員加入可以為劇集帶來新的風氣。

新加入的成員除了北川景子,還有杉本哲太、濱田岳、吉田羊、松重豐,上作已在的小日向文世、八嶋智人、角野卓造會繼續出演,最重要是每集在酒吧面對久利生任何要求都說「有呀!」(あるよ!)的酒保田中要次仍在。

至於上作演最理解久利生鍋島檢察官的兒玉清,已於2011年去世,享年77歲,今年只能在對白內以回憶的方式演出,此外日劇版、SP、電影版其他卡士也有可能登場。

《HERO 2》7月份富士月9播放。

劍心短打:

木村拓哉在主演連續劇四連敗之後,終於祭出他的最後武器《HERO》。其實這個消息過去半年一直在流傳,有傳過他不想演找中居正廣頂上,也有說女主角會是武井咲或大島優子,結果出來是他本人續演再加北川景子,單看牌面還不錯。

然而也代表這是木村的「背水之戰」,因為賭注是他從影以來人氣No.1的作品,觀眾期待之餘也肯定會和前作比較,萬一收視有什麼差池,木村就會失去他作為收視王者的最後一條救命草。但老實說個人認為失敗了可能更好,年過40的他總不能耍帥到60歲,型格帥哥的演藝生涯以此作結,之後大改戲路,倒能讓他走得更遠。

28歲和41歲的木村無論外表魅力都有很大差距,很難要求他有回當年的風彩,要看看劇情能否讓他有所進化,如果純粹把13年前那一套搬過來恐怕會死得很難看。北川景子4年前和木村共演過垃圾級的《月之戀人》但非她之罪。她近年開始改戲路,演技也有進步,值得期待,但觀眾肯定會把她和當年的松隆子比較,恐怕又是一大難關。

其他角色方面,當年的配角成功上位的只有阿部寛,要他參演實在太難,只期望他會客串一兩集。其他大部分都會出現,但事隔13年會有怎樣的改變?新加入的幾位都是純粹的實力派,估計是為了讓劇集風格和前作統一,觀眾會繼續接受還是覺得過氣,會是成敗關鍵。

個人主觀地看,《HERO》要有前作的高度是Mission Impossible,收視超過20%已經算不錯,就當作是木村告別型男時代轉戰爸爸級角色的最後之作吧!在下會繼續「木村主演必看必寫」的傳統,好好陪他走這一程的。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5,124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