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惡頑暴》尾野真千子、椎名桔平 2014春季日劇前瞻


Share


由尾野真千子、椎名桔平、三浦翔平、三浦友和等演出的2014春季富士月9《極惡頑暴》,為大家送上詳盡故事介紹,劇集資料,及個人評論,此外提供2條預告片。

不服輸的女主角以非一般的手法解決警察和律師都無法處理的麻煩事件,充滿不良惡人打破富士月9戲路。想徹底了解這部劇集,即時按入!


劇 名:極悪がんぼ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4-04-14
時 間:逢星期一晚九時

原 作:田島隆、東風孝廣「極悪がんぼ」
編 劇:いずみ吉紘、池上純哉
導 演:河毛俊作
監 製:後藤博幸、草ヶ谷大輔

音 樂:
主題歌:氣志團「喧嘩上等」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神崎薫 - 尾野真千子 主演
小清水元 - 小林薰
冬月啓 - 椎名桔平
金子千秋 - 三浦友和
茸本和磨 - 三浦翔平
真矢樫キリコ - 仲里依紗
夏目大作 - 竹內力
抜道琢己 - 板尾創路
巻上輝男 - 宇梶剛士
豊臣嫌太郎 - 宮藤官九郎
伊集院保 - 小田切讓
矢敷聡美 - 夏菜 客串 01
怒突工事 - 中野英雄 客串 01


故事大綱

故事講述主角神崎薰(尾野真千子)行事非一般常與別人爭執是麻煩的人。自幼家貧的她為了脫離貧乏的人生不斷節約,養成儲錢的興趣並以安定生活為夢想。因為母親的關係認為世界上有很多東西比金錢重要,但之後卻因為錯信他人付出金錢被騙變成負債,跌落絕望深淵。

在這時候她認識了「小清水經營顧問公司」的金子千秋(三浦友和),他對於金錢很著緊,對於欺騙金錢的人絕不手軟,對於相信別人會借錢出去的薰他覺得是個笨蛋,但之後薰因為向他借錢而加入這個黑暗世界,和她成為合作伙伴,以不服輸的力量和非一般的手法,處理警察和律師都無法處理的麻煩事件,以暗黑之道為無人幫助的弱者奔走。

顧問公司有2號人物兼所長秘書冬月啓(椎名桔平),作為前警察官僚的他為了正義協助弱小而背叛了組織,公司因為他的人脈和知識而聘用他,是冷靜沉著的策士。茸本和磨(三浦翔平)薰的前男友,不喜歡組織束縛常賭博欠債是個混蛋,擁有強大社交能力的他現於公司打工。

此外公司內有人情濃厚的粗暴武鬥派夏目大作(竹内力),對薰十分理解,日劇版原創溫厚的前公務員抜道琢己(板尾創路),還有公司所長小清水元(小林薫),凡事不形於色,得到政經界暗地支持解決麻煩事,遇上薰後理解她的能力故招攬她加入。

公司以外的相關人士包括酒吧老闆娘真矢樫キリコ(仲里依紗),曾為當地有名女暴走族總長並當過陪酒女,十分獨立的她專門為薰及金子介紹委託人。惡德放數人卷上輝男(宇梶剛士)專門以甜言蜜語引他人陷入深淵,會為了解決收數問題而求助於金子。

豐臣嫌太郎(宮藤官九郎)是法律事務所所長,以前曾當檢察官及律師的他會為了委託人而使用黑暗手段,和金子有很長久的關係,會幫他們解決警察方面的問題,常到真矢樫的酒吧意外擁有M性格。伊集院保(小田切讓)現為生活安全課的刑事,是冬月的前部下,會為了實行警察權力而在搜查中用上恐嚇賄賂等方法,常單獨行動的他和金子他們保持著合作關係。

劇集每話都有不同嘉賓演出,第一集有矢敷聡美(夏菜),陷入破產並向貴利借了200萬的她求助於薰和金子,在4度的深夜和薰齊齊跳海,為了什麼?

編劇為《南極大陸》《黑指導》的いずみ吉紘,《極惡頑暴》4月14日富士月9首播。

劇集資料

劇集由《不平則鳴》《段田凜》田島隆同名漫畫改編,日劇版把男主角變成女性,把舞台改為廣島的架空都市金暮市,連公司的名字及性質也改變。

尾野真千子表示最初收到邀請時有「我真的可以嗎?」的想法,把原作的男主角變成女性感覺相當困難,但角色和她自己有很多相似之處。對於背負有金漆招牌的月9她說沒有自信,作品感覺很有趣和一般月9劇集的形象不同,希望和共演團隊一起創作新的月9。

不良系搖滾組合「氣志團」新曲「喧嘩上等!」成為劇集主題曲,是他們出道14年來首次。因為劇名代表亂暴惡人故此起用全日本最惡的他們,歌曲以90年代旋律開始,期待會在KTV大叫大唱,主角尾野真千子更在CD封面登場,穿上暴走族服裝梳飛機頭非常破格。她表示想不到有此合作機會,成為隊員是很快樂的經驗。共演是由綾小路翔提出,尾野收到後即時答應,因為覺得很有型。CD 5月21日發售。

劇集早前舉行發表會,主題為「這樣的月9從未見過!」,主角尾野真千子表示會一起做到最好,讓大家看到前所未見的劇集,共演的椎名桔平就說這是一場大改革,希望大家可以一起笑到最後。

劇集名字中「頑暴」的日文「がんぼ」(Ganbo) 為廣島的古代方言,一眾演員為此進行討論,竹內力表示感覺不到主角尾野頑暴的樣子,其他共演者一一同意,然而椎名就說她會暴露內裡隱藏的一面,將成為月9女主角的新姿態,很相信她的演技覺得她是個出色的女優。

另一方面三浦翔平演垃圾混蛋,說希望大家看到他混蛋的一面,三浦友和為了演出把頭髮染成金色,他說雖然可用假髮,但因為拍攝時間長達4個月,用假髮很麻煩所以索性染髮。染完那一周每次到洗手間看到自己的樣子都會感到驚訝,同時透露妻子山口百惠也因為他第一次染金髮感到震驚,要用3天時間來習慣。現時他走在街上還會被行人指指點點。

劍心評論

難以想像的月9劇種,在下搜集資料時發現和原著漫畫有頗大的相差,主角由男變女,事務所由偵探社變成經營顧問。看人物設定和內容感覺的確是一部「極惡」的作品,內裡差不多每個角色不是兇狠就是有奸相,可說是近年黃金檔最「不良」之作。

根據田島隆其他改編作品《不平則鳴》《段田凜》的套路,今次看來也是有正義感的人在專業的範疇挑戰巨惡權勢之類,今次主打的是金融相關的問題,包括破產、信用、貴利等等,相信大部分觀眾都未必有共鳴。

演員方面簡單來說是型格有餘吸引力不足,女主角尾野真千子從來都是賣實力非美形,稍為有型的三浦翔平都變身做混蛋,看看染金髮的三浦友和、《深夜食堂》的小林薰、浪蕩不羈的小田切讓、鬼才宮藤官九郎,看來卡士比較適合有另類喜好如大叔控的朋友。

《不平則鳴》和《段田凜》之前收視皆慘死,今次這部作品路數接近,考慮到題材及選角,收視方面實在難以看好。深度日劇迷也許有感,但一般輕鬆向的觀眾恐怕對此興趣不大。你是哪一種?

個人推介:4/10
收視預測:9%-12%

預告影片

《極惡頑暴》2分鐘詳盡預告

《極惡頑暴》首支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6,748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