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最後的警官-》第8話 (6.5分) 劇情人物甚突兀,過程兒戲如垃圾


Share


劇情由動作變成搜查,突然爆出來的新角色和SIT已經突兀,NPS隊員變成問街邊婆婆和搜尋垃圾的小警察極無感,最難頂是主角三兩下就破解低水平犯罪,作為特種部隊的SIT顯得白痴,完全是垃圾劇情。唯一吸引是預告片中小田切讓及新垣結衣的登場……

作者:劍心
收視:11.2%


劇 名:S-最後の警官-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4-01-12
時 間:逢星期日晚九時

原 作:小森陽一「S-最後的警官-」
編 劇:古家和尚
導 演:平野俊一、石井康晴
監 製:韓哲

音 樂:高見優、木村秀彬
主題歌:MISIA「僕はペガサス 君はポラリス」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神御藏一號 - 向井理 主演
蘇我伊織 - 綾野剛 主演
棟方結弦 - 吹石一惠
古橋誠二郎 - 池內博之
速田仁 - 平山浩行
梶尾龍一 - 高橋努
嵐悟 - 平山祐介
棟方耕三 - 本田博太郎
神御蔵花 - 朝加真由美
天城光 - 菅原大吉
中丸文夫 - 高島政宏
香椎秀樹 - 大森南朋
横川秋 - 土屋安娜
山中一郎 - 本宮泰風
上野耕司 - 淵上泰史
矢島繪美 - 朝倉繪里香
馬場カーロス弘樹 - 夕輝壽太
田崎ホセ直也 - 君澤由紀
奧村麻美 - 八木菜菜花
中井千里 - 彌香
藤堂靜江 - 布施繪里
前島美香 - サントスアンナ
興津 - 澀谷謙人 客串 01
篠田 - 小澤亮太 客串 01
霧山六郎 - 近藤正臣 特別出演
正木圭吾 - 小田切讓
板橋滿生 - 瀧藤賢一
廣田秋人 - 若葉龍也
藤波優子 - 平岩紙

《S-最後的警官-》向井理、綾野剛 2014冬季日劇前瞻


本集一開始就是NPS 2號人物速田仁(平山浩行)向藤波優子(平岩紙)求婚,相信任何觀眾都會看得一頭霧水,因為之前劇情對速田的描寫極少,而這個藤波更是石頭爆出來的人物,除了因為在《獨身貴族》對演出的平岩紙有認識外,其餘一切皆突兀,為本集的悲劇展開序幕。

上集最後蘇我伊織(綾野剛)向香椎秀樹(大森南朋)詢問霧山塾的事,香椎也照實回答,本劇最大伏線正式揭開:霧山六郎(近藤正臣)創立了SAT,在市民對罪犯人權堅持的時候,引入NPS並希望他們失敗殉職,以讓世人知道恐怖份子的險惡,繼而推動修改法例,出現讓警方有權對犯人格殺勿論的「鎮壓法」。

如果大家沒看原著漫畫,告訴大家這是原作開始時已經曝光的事實,日劇版選擇當成伏線到第八集才公開,你覺得改動是好是壞?個人覺得是日劇版為了減少高成本動作場面而加強低成本文戲之舉。至於蘇我就繼續他那一副「你就是不知道我悲痛」的臉,看來他怎樣改變會是最後高潮之一。

速田求婚後不斷發呆,此時出現綁架兒童的案件,觀眾才知道原來藤波是兩年前同類案件的疑犯,故此速田對案件重現十分困惑。老實說要觀眾短時間吸收有關速田和藤波的過去實在太趕,變成走馬看花毫無感覺。

之後是蘇我向在熱身的神御藏一號(向井理)間接地作出問候和鼓勵,有趣的是他明明是關心對方但被踢爆後就來一個「看我殺了你」十分之萌,這也代表他心態的改變吧?

很久不見的護士三人組又出現,今次用她們來帶出一般人會覺得神御藏面對炸彈仍奮勇向前是個英雄,只有棟方結弦(吹石一惠)才明白看著愛人送死的擔心。這的確是常見的心態,和自己不相關的人和事,總會看得輕鬆自在。

案件由SIT主力,這是和SAT齊名的特種部隊「特殊搜査班」,當他們救了被綁架的兒童後,由NPS突入疑犯的家進行逮捕。這裡本來是讓速田發揮他擅於多國語言的本領,但作為中國人,在下聽到他那些國語,只能當作是本集笑點。

之後SIT發現取贖金的人和藤波很像於是進行逮捕,平常冷靜的速田失去理性高呼未婚妻不是犯人,這倒是小事,為什麼SIT要翻看錄影帶才發現贖金被取走才是大問題。派人24小時監視贖金的流動,再跟蹤拿錢的人一網成擒,是警察辦案基本中的基本吧!作為精英部隊的SIT反而做不到?是多麼可笑的情節。

之後速田講出他為什麼會相信藤波,是因為她曾經奮不顧身救小孩,故此知道她不是綁架犯更和她交往。這一點輕易打動整隊NPS和他一起調查去為藤波脫罪。表面上你會覺得互相信任的兄弟情很酷,但另一方面也讓人覺得NPS這班人太單純太易被騙了吧。

於是大家一直期待會威武地鎮壓犯人的NPS,變成了一般的警官,向街邊婆婆問消息,又去垃圾堆找尋證物。在下知道NPS的設定是有搜查權,但也應該考慮觀眾的期望,我們想看他們對付恐怖份子而不是垃圾…..

轉眼間輪到香椎登場,在SIT的搜查本部像金田一那樣解開謎底,然而這一幕看得在下破口大罵。首先劇情沒怎樣交待NPS成功破案的過程,觀眾只能認為問問婆婆搜搜垃圾就可以破案。然而這樣簡單的話就大件事,作為特種部隊有數十人的SIT,居然連這樣簡單的案都破不了?那是多麼的無能,不如盡早解散吧。

之後蘇我及古橋誠二郎(池內博之)去真正犯人的家進行逮捕,已經不計這三個犯人完全由石頭爆出來的問題,她們見到警察會恐慌得自爆內情,證明是非常業餘的師奶罪犯,堂堂SIT居然查不到她們?靠他們守護日本死得。為了讓NPS出彩而嚴重弱化同樣是特種部隊的SIT,可說是爛爆的編劇取向。

最後是速田向獲釋的藤波再一次表明愛意,抱歉因為劇情對這兩個人的描寫太少,加上已無力吐槽的故事,在下無興趣再看二人的接吻了。

今集主角神御藏沒什麼發揮,他看到速田說要保護對方,決定向結弦說出一定會安全回到她身邊,疑似告白的對話,加上結弦在本集早段也直接向祖父說明自己喜歡神御藏,看來算是二人心意的確定。

說實在,這一集完全偏離大家期待的動作路線,變成食腦的搜查戲卻是極低水準,回想起第一集的精彩,這一枎感覺有如從天堂掉到地獄,收視破新低非常合理。

幸好下一集看來終於來到主線,正木圭吾(小田切讓)正式回歸,似乎向神御藏及他的家人下手,終於可以提升一直保持在垃圾級別的犯人水平。更重要的是早前已經公佈,網民大表期待的新垣結衣正式登場,在兩大元素刺激下,在下會對這劇抱有最後一次的期待,你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69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