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明天媽媽不在國內外反應差異大,分析和社會背景有關


Share


【日劇】02/13:《明天,媽媽不在》風波日本國內外反應相差很大,日本有相當反對聲音但海外比較少。日本傳媒分析原因為社會背景和認知不同。當中主要涉及養子問題。

在日本收養制度非常嚴格,導致成功例子很少,每年只有約400個,社會大眾不了解之下,容易因為劇集的內容而對不清楚的東西產生偏見,這也是多個機構抗議的原因。

相反在海外國家孤兒數目及收養家庭比日本多,例如美國每年就有約50000宗成功收養,因為當地人容易接觸現實例子,對孤兒養子的了解較多,自然能分辨劇中那些是現實那些是創作。

無論如何,今次對該劇集的批評,都成功引起全國市民對這一批弱勢社群的關注,透過報導及爭議,讓更多人留意及了解兒童院及收養的情況,也是一件正面的事。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254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