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審訊室》第2話 (7.0分)


Share


本集推理元素很弱,內情及真相極易猜到,加上主角對手不發一言,沒有言語上互相較勁氣氛緊張的情節,故此吸引力較遜。幸而劇情鋪排設計用心,有隱約帶出案情相關動機,加上從案件帶出主角的謎團,挽回一點分數。

作 者:Kevin
收 視:13.4%


劇 名:緊急取調室
電視台:朝日電視 EX
首 播:2014-01-09
時 間:逢星期四晚九時

編 劇:井上由美子
導 演:常廣丈太、本橋圭太
監 製:三輪祐見子、浦井孝行、櫻井美恵子

音 樂:林ゆうき
主題歌:JUJU「Door」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真壁有希子(45) - 天海祐希 主演
梶山勝利(46) - 田中哲司
小石川春夫(55) - 小日向文世
中田善次郎(57) - 大杉漣
菱本進(56) - でんでん
渡邊鐵次(30) - 速水重道
監物大二郎(41) - 鈴木浩介
相馬一成(52) - 篠井英介
郷原政直(54) - 草刈正雄
真壁奈央(16) - 杉咲花
真壁則行(7) - 秋間将汰
杉田英治 - 林家正蔵 客串 02
杉田はるか - 小芝風花 客串02
杉田美紀 - 田中広子 客串 02
道長幸作 - 佐藤一平 客串 02
霞智子 - 佐藤寛子 客串 02

《緊急審訊室》天海祐希、速水重道 2014冬季日劇前瞻


今集一開場就見到兩個緩步跑人士在喘息期間發現死者,之後鏡頭一轉就見到真壁有希子(天海祐希)匆匆忙忙上班,身處辦公室的梶山勝利(田中哲司)及其他男同事用行為側寫估計她的私生活狀況,表面上似是訓練刑事的頭腦,但感覺上他們都只是以公事為名進行八卦而已!不過去到最後梶山竟說自己對她的事毫不知情。作為觀眾當然知道是不可能的啦!深知眾人企圖的真壁,更加不打算泄漏半點私事。

劇情迅即帶入主題,今次審訊組要應付的是沉默不發一言的疑犯杉田英治(林家正蔵)。話說女名模霞智子(佐藤寛子)離奇被殺,從不同閉路電視顯示,以及從便利店職員口中發現疑凶為電器用品店老闆,加上人證物證俱在,刑事監物大二郎(鈴木浩介)及渡邊鐵次(速水重道)當場將他逮捕,問題在對方竟默不作聲長達17小時,搜查部門亦找不到兩人有甚麼交集,上頭在束手無策之下只好派專門小組負責。

監物二人無奈要和審訊組合作之餘,更被梶山指派到杉田所經營的店鋪調查經濟狀況,二人找上杉田妻子杉田美紀(田中廣子)期間,女兒杉田はるか(小芝風花)突然的出現令美紀百般緊張,二人本來對此舉動都不以為然,不過踏出門後從左鄰右里的說話中就發現些微線索。

至於菱本進(でんでん)及小石川春夫(小日向文世)就繼續用黑臉白臉手法套取線索,其他人就在房內閱讀有關資料,真壁發現死者只會和非富則貴的專業人士交往,從而認為他們不應該涉及桃色糾紛,但梶山及中田善次郎(大杉漣)就不太贊同此可能性。

當兩組人連同相馬一成(篠井英介)開會的時候,真壁發現監物二人面色有異,結果在她威脅之下,終於了解到杉田在區內是以好好先生見稱,更知道はるか身患心臟病要盡快進行手術,明顯慈父的形象與審訊室內保持沉默的面孔完全不同。

在實地調查杉田一家之前,真壁留守本部繼續通宵鑽研案情,當她致電回家聯絡家人的時侯,終於明白早上將近遲到就是由家中兩名子女吵架所引起。吵架原因並不重要,重要是從對話當中可以聽到真壁奈央(杉咲花)自失去父親後反而擔心母親的安危,而真壁自母兼父職後努力在工作與家庭之間作出平衡。

真壁及中田輾轉之下去到醫院詢問真紀,真壁更趁機與はるか混熟了解箇中情況,不過當見到杉田的店鋪明明只是小本經營,竟然有能力讓女兒入住單人病房,父親被拘捕後同時得到進行心臟手術的機會,再加上事前提及過死者的感情狀況,相信就算以小弟這些推理白痴,都大概猜到案件的前因後果!

順帶一提,小芝風花就是即將上畫的《魔女宅急便》真人版女主角,亦都是被譽為2014注目女優之一,未知身為奧斯卡旗下的她會否像師姐們有強勁的曝光率呢?

實情果然不出所料,真壁同樣有如此猜測,但眾人隨即陷入兩難情況。因為審訊時間有限,根本不可能在手術完成後才將醫生道長幸作(佐藤一平)帶來問話,真壁主張立即逮捕,但中田為了はるか的安危與她持相反意見。個人而言,確實真壁的想法較為明智,因為明知案件存在漏洞,但在審訊過後才推翻事情,影響警隊聲譽之餘更會令外間質疑此部門的重要性,再者警方高層若然動用傳媒壓力的話,過後應該會引來其他專科醫生的協助。

正當二人各執一詞的時候,はるか竟帶同父親所送的運動鞋暗地離開醫院,真壁只能走到審訊房令杉田如實交代。首先提及女兒失蹤迫使杉田自信動搖,但最意想不到的是,為了博取對方的信任,她如實透露自己喪夫一事,當年萬念俱灰的她更因為女兒一句不經意的說話,最後放棄自殺念頭,從而帶出はるか心裡已經知道實情,她寧願放棄手術都不想父親捲入罪案之中。在真壁連番勸喻之下,杉田最後透露實情,亦成功把道長緝拿歸案!

案件過後,中田仍然不認同真壁今次的做法,但眾人都深知今次是迫於無奈的決定,不過多得郷原政直(草刈正雄)在記者會的一番說話,成功令之前拒絕為はるか開刀的醫生主動提出動手術,可謂完美的大團圓結局。

說實在,今次單元故事的推理元素實在太弱,小弟自問轉數極低都估到往後發展,亦可能主角要面對的是默不作聲之人,自然不會見到有互相較勁氣氛緊張的情節發生。不過劇情上鋪排設計用心,由開場似是無關重要的跑步場面,原來是隱約帶出今集的父親甘願犯險原因,亦因為案中涉及家庭關係,從而講出主角自身故事逐步解開伏線,令故事整體上不致完全失準。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33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