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媽媽不在》芦田愛菜、鈴木梨央 2014冬季日劇前瞻


Share


由芦田愛菜、鈴木梨央、三浦翔平、三上博史等演出的2014冬季NTV水10《明天,媽媽不在》,為大家送上詳盡的故事介紹,劇集資料,與及個人評論。

此外送上五段預告片及訪問報導,想了解這部以兩個童星當主角,在兒童院生活中面對虐待斷親等問題,以小孩子的目光看親情和成長,即時按入!


劇 名:明日、ママがいない
電視台:日本電視 NTV
首 播:2014-01-15
時 間:逢星期三晚十時

編 劇:松田沙也
導 演:猪股隆一、長沼誠、鈴木勇馬
監 製:福井雄太、難波利昭

音 樂:羽毛田丈史
主題歌:コトリンゴ「誰か私を」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 児童養護施設「コガモの家」 ============
ポスト - 芦田愛菜 主演
真希 - 鈴木梨央
ロッカー - 三浦翔平
ピア美 - 櫻田ひより
ボンビ - 渡邊Konomi
佐佐木友則 - 三上博史
バチ - 五十嵐陽向
============ 児童相談所 ============
水澤葉 - 木村文乃
============ 其他 ============
東條祐樹 - 城田優
鈴木砂羽
涼香 - 酒井美紀
大後壽壽花
============ 客串 ============
細貝 - 西村和彥 客串 01
晴美 - 櫻井淳子 客串 01
ダイフク - 田中奏生 客串 01


故事大綱

故事講述少女真希(鈴木梨央)因為母親涼香(酒井美紀)被警察逮捕,要到兒童養護設施暫住,和兒童相談所職員水澤葉(木村文乃)遇上。水澤外表冷酷,但因為過去的遭遇比誰都希望孩子幸福,接著她把真希交給一個外表令人害怕的叔叔帶走。

來到兒童院「小水鴨之家」,那裡充滿不和諧的氣氛。真希在此遇上三名少女,因為各自有想隱瞞的過去,所以大家都不講真名而用暱稱,當中包括鋼琴出色喜歡時尚的ピア美(櫻田ひより),家境赤貧愛妄想的ボンビ(渡邉このみ),還有ポスト(芦田愛菜)。

ポスト有壓倒性存在感,是孩子們的領袖,她對於真希的出現漠不關心,而真希對她也抱有對抗心。之後有一對夫婦細貝(西村和彥)及晴美(櫻井淳子)打算收養ポスト,他們家境富裕是理想的養父母,但ポスト卻對這一種幸福不以為然。

兒童院內有院長佐佐木友則(三上博史),會對孩子說「你們和寵物店的狗一樣,哭吧!」等暴言,是個冷酷無感情的男人,被孩子們稱為「魔王」,然而他內心有隱藏的苦惱,是個複雜的人物。

ロッカー(三浦翔平)來自這間兒童院現在也在此工作,無表情少說話的他知道院長的過去,得到孩子們的信任。此外有孩子們眼中理想的父親東條祐樹(城田優),及在便當屋工作的謎之女性(鈴木砂羽)。

ポスト打算割捨一切從親人得到的東西,一個人努力向前奮鬥成長,否定她的真希一直期待母親來接她,但某天母親到訪時卻對她說不能再在一起,兩個遭遇相同但想法相反的孩子,會怎樣互相影響及成長?

劇集由新人編劇松田沙也負責,《明天,媽媽不在》1月15日NTV水10首播。

劇集資料

現時日本全國有約600間兒童院,有超過30000名兒童在當中生活,他們因為不同理由和雙親分離,在沒有媽媽的環境下他們的遭遇成為本劇重點。

在《Mother》中和松雪泰子有堅實關係的芦田愛菜,在本作演完全相反決意和母親一刀兩斷的孩子,芦田表示這是至今未演過的角色,對於自己是否能夠勝任感到不安同時又想挑戰,這兩種想法混合之下有不可思議的感覺。

另一方面在《Woman》演滿島光女兒的鈴木梨央就說能和一直憧憬的芦田愛菜共演有如做夢,對此感到興奮開心,希望能夠演出一部留存人心的作品。劇集公佈時正值聖誕節之前,被問及想從聖誕老人得到什麼禮物,芦田說要不刺肉的可愛頸巾,而鈴木說要像洋裝的毛毯。

製作人福井雄太表示起用兩名童星因為她們有不輸大人的演技,這劇的主角是孩子們,一直以來親情劇都是以大人的角度出發,今次破天荒以孩子的目光為主,希望大家觀賞3個月後會覺得是21世紀最令人感動哭泣的劇集。

早前兩個女主角接受訪問,芦田愛表示對於和鈴木梨央一起演戲感到興趣,梨央也回應說能和愛菜一起工作有如做夢。對於明年愛菜說想加入學校的放送委員會,希望早點學會電腦和打字,而梨央就希望練習結他。此外二人皆表示想成為出色女優及演出令人留下深刻印象的作品。

一直被公認演技出色的三上博史演魔王院長,對於今次的作品他表示人物十分多面和立體,不能簡單解決,要把當中的感情逐一表現,感覺不是演戲而是要把自己的興趣投放在當中。對於共演的童星鈴木梨央他說她能理解拍攝的意味,看起來不似小學生,會全力協助她。

劍心評論

星期三是本季「催淚之日」,因為此劇擺明走感動路線,對手三浦春馬《我存在的時間》就玩絕症,這天開電視的話無論看哪一部都可能會流下「一公升眼淚」,這樣的安排是巧合還是兩間電視台之間的鬥爭?

把《Mother》和《Woman》的兩大童星集合,完全捨棄大人演員而讓她們當雙主角,以連續劇來說是藝高人膽大之舉,看過這兩部劇的朋友相信會覺得芦田愛菜及鈴木梨央的演技不錯,但無大人帶領下會有什麼成績還真難料。

大人角色不算多,當中最特別吸引是三上博史演的院長,他和其他角色包括三浦翔平、木村文乃、城田優等勝在外表不俗,但角色看來充滿謎團,讓人覺得這作品充滿迷霧讓人看不透。其他兒童院的小孩演技是否追得上兩個主角也是疑問。

《Mother》和《Woman》的編劇坂元裕二不出手,改由新人松田沙也負責。她2008年出道,主力於動畫及遊戲劇本,最有名是幫新海誠的《追逐繁星的孩子》做助理編劇,面對「虐待」「斷親」「孤兒」這樣沉重的題材,起用一個新人實在是非常冒險,且看她是一舉成名還是一命嗚呼。

收視方面因為題材創新有話題性,或者會引起部分人的關注,但長遠是否能和資深編劇橋部敦子一鬥實在難說。在下應該會先看幾集再決定是否追看,劇評方面交由擅寫人性關係之前負責《Woman》的萍兒,期待她的好表現!

個人推介:7/10
收視預測:9%-12%

預告影片

《明天,媽媽不在》形象預告片 (1)

《明天,媽媽不在》形象預告片 (2)

《明天,媽媽不在》芦田愛菜、鈴木梨央 節目訪問

《明天,媽媽不在》芦田愛菜、鈴木梨央穿上和服向大家拜年

《明天,媽媽不在》第1話劇情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7,886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