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家警部補的問候》檀麗、稻垣吾郎 2014冬季日劇前瞻


Share


由檀麗、稻垣吾郎、柄本時生、反町隆史等演出的2014冬季富士火9《福家警部補的問候》,為大家送上詳盡的故事介紹,劇集資料,與及個人評論。

此外送上預告片。想了解一個不按常理出牌追擊犯人的怪人女警,和重視規則絕不妥協的上司,完全相反的二人怎樣合作破案,即時按入!


劇 名:福家警部補の挨拶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4-01-14
時 間:逢星期二晚九時

原 作:大倉崇裕「福家警部補の挨拶」
編 劇:正岡謙一郞、麻倉圭司
導 演:佐藤祐市、岩田和行
監 製:貸川聰子

音 樂:横山克
主題歌: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福家警部補(42) - 檀麗 主演
石松和夫(43) - 稻垣吾郎
田所勉警部補 - 中本賢
二岡友成(26) - 柄本時生
藤堂昌也(42) - 反町隆史 客串 01
三室勘司 - 小林且彌 客串 01
大城加奈子 - 水崎綾女 客串 01
辻伸彥 - 有園芳記 客串 01
河出みどり - 富田靖子 客串 02


故事大綱

故事講述福家(檀麗)是警視廳搜査一課強行犯第十三係主任,外表完全不像警察的她,只要一開始搜查就無人能阻,直至找到解開事件真相的關鍵,對警察組織關係全無興趣,查案時特徵為常追問和案情有關的人,以敏銳觀察力及強力的質問漸漸帶出真相,最後窮追犯人是個的生活成謎的不可思議角色。

其上司石松和夫警部(稲垣吾郎)為人認真,高度重視組織及規律,是個絕不妥協的堅實警察。他對無視指示擅自以奇怪方式查案的福家十分頭痛,但以正面進攻為信條的他面對做法相反卻又幹出成績的福家感到無奈。

二岡友成(柄本時生)是鑑識課鑑識係,擁有超越自己工作範疇的知識,常受福家所托進行鑑證,搞得他得了「請放過我吧」的口頭禪,他常幫福家搞得被上司遷怒,然而他無意識地尊敬著福家。

劇集會像《古畑任三郎》那樣一開始就講明犯人是誰然後倒敘故事,例如第一話犯人是藤堂昌也(反町隆史),是創作受歡迎劇集電影的人氣編劇,然而他有著不為人知的過去一直隱瞞著,為了守護名聲,把威脅他的人殺死並實行完美犯罪,到底福家怎樣破解?

《福家警部補的問候》1月14日富士火9首播。

劇集資料

42歲的檀麗今次是民放連續劇初主演,過去她多演受壓迫要忍耐的女性,例如2011年同局的《美麗鄰居》,今次一改其美麗清秀形象,演角色蓬頭以超卓推理能力追捕疑犯的刑警。她表示演職業女性的機會很少,很高興能演和男人混在一起工作的角色。

稻垣吾郎說在隊友木村拓哉《武士的一分》中已對演其妻子的壇麗有強烈印象,很高興今次能和她共演。第一話演犯人的反町隆史表示覺得福家是個天才人物,自己會以不輸她的感覺去演出,劇組表示很期待反町不演美男演罪犯的新鮮感覺。

負責計劃的水野綾子表示今次想拍出看起來不似刑事劇的劇集,需要和此形象相去甚遠的主角,故此起用壇麗。

劇集早前舉行試影會,主角檀麗及稲垣吾郎登場,常演刑事劇的稲垣被問及哪個共演者似搜查官,他說是檀麗,初次共演覺得她擁有很多面,檀麗聽到後即有《海女》「じぇじぇじぇ!」的反應,低頭說多多指教。

演不懂變通石松警部的稲垣表示最近少演古怪角色,變得像普通的父親,相信和他早前演《阿信》有關,今次演有個性的角色感覺美味充實,和對手福家的蓬頭垢面比較,他的角色到最終話也是一條頭髮都不會亂。

至於檀麗就說首次演蓬頭垢面不關心衣著的角色,在海報中看到自己是問「這是誰?」,連共演的柄本時生說認不到,然而比平常更開心。

劍心評論

冬季日劇實在太多刑事推理凹凸拍檔,《隱蔽搜査》《我的討厭偵探》《戰力外搜查官》《S-最後的警官》,連WOWOW的《血之轍》也是,如此氾濫即是叫人只能從中選擇一兩部,那麼這劇的賣點在哪?

無可否認壇麗完全不似做警察的樣子有新鮮感,但新鮮不代表出色,她雖然是寶塚出身有演技,但角色演出還需要本身的外型條件配合,她能帶出什麼效果還真難預計。稲垣吾郎倒是演過不少警察角色,認真得來帶點古怪的人物正是他的擅長。

然而兩個主角既不年輕外表又不算吸引,雖然有小說原著,但講銷量講得獎講新鮮感都未見突出,難道真的要靠每集的嘉賓撐場?第一集有反町隆史算中規中距,但之後的卡士肯定更弱,要收視突破重圍還真需要一點奇蹟。在下本身會看《S-最後的警官》及《緊急審訊室》已用盡刑事劇的Quota,這部只能說句Pass。

個人推介:3/10
收視預測:7%-10%

預告影片

《福家警部補的問候》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657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