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蔽搜査》杉本哲太、古田新太 2014冬季日劇前瞻


Share


由杉本哲太、古田新太、安田顯、生瀬勝久等演出的2014冬季TBS月8《隱蔽搜査》,為大家送上詳盡的故事介紹,劇集資料,與及個人評論。

此外送上60秒預告片。想了這部得獎警察小說改編,一個極度重視原則堅持正義,一個擅於觀言察色靈活應變,兩個警察如何面對警隊內隱蔽內情及權力鬥爭,即時按入!


劇 名:隠蔽捜査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4-01-13
時 間:逢星期一晚八時

原 作:今野敏「隠蔽捜査」シリーズ
編 劇:中澤圭規、嶋田うれ葉、松本美弥子
導 演:岡本伸吾、酒井聖博、田中健太
監 製:橘康仁

音 樂:
主題歌:wacci「東京」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龍崎伸也 - 杉本哲太 主演
伊丹俊太郎 - 古田新太 主演
戶高善信 - 安田顯
貝沼悅郎 - 松澤一之
龍崎美紀 - 三倉茉奈
齋藤治 - 八十田勇一
龍崎冴子 - 鈴木砂羽
上條貴仁 - 生瀨勝久
龍崎邦彦 - 佐野玲於
牛島陽介 - 神保悟志 客串 01
谷岡香織 - 青山倫子 客串 01
福本多吉 - 中村育二 客串 01
坂上榮太郎 - 矢島健一 客串 01


故事大綱

故事講述龍崎伸也(杉本哲太)是東大畢業的精英,現為警察廳長官官房總務課長,負責媒體應對。他擁有正邪分明的想法,絕對遵守規則和秩序,堅持原則的他面對不當的東西不會隱瞞,因為他的言行被四周的人說是怪人,但他本人卻覺得自己才是正確。

和龍崎自小已認識的伊丹俊太郎(古田新太)私立大學出身,和龍崎相比他自知出身及能力比較弱,以快活人生為目標的他從不樹敵,在發表意見及行動前總會先留意四周的目光,凡事以靈活手腕應對,因為應變能力高常在重要事件現場指揮。

上條貴仁(生瀨勝久)與龍崎及伊丹同期,比二人晉升得更快現職級為警視監,頭腦動得比別人快的他為人積極階級觀念極重和龍崎相似,但他對於出人頭地的執著更強,以警察廳長官為目標。十分重視組織的論理,常留意龍崎及伊丹的對立。

此外警隊內有執勤時會去賭博態度惡劣,但對犯罪的觸覺及搜查感覺出眾的戶高善信(安田顯),默默努力對禮儀很執著的副署長貝沼悅郎(松澤一之),擔當庶務的署長齋藤治(八十田勇一),龍崎的上司牛島陽介 (神保悟志),龍崎最信賴的手下谷岡香織(青山倫子),視龍崎為對手的坂上榮太郎(矢島健一),認同龍崎對情報非常敏感的報紙社會部長福本多吉(中村育二)。

因為一宗黑道成員被槍殺事件,龍崎去拜訪伊丹了解情況以應付媒體,然而伊丹叫他收手不要追查下去,龍崎當然不理會他繼續獨自調查,漸漸發現命案和過去多宗類似事件是同一犯人所為,而連繫著這些的竟然是警察內部的隱蔽內情。

為了追求正義,龍崎不理會階級關係和上司面子,全力查出真相,同時把伊丹捲入事件中,一起面對家庭問題及警隊內部人事及權力鬥爭。《隱蔽搜査》1月13日TBS月8首播。

劇集資料

本作由著名作家今野敏原著,銷量突破130萬,2006年第一部「隠蔽捜査」獲得吉川英治文學新人賞,2008年第二部「果断 隠蔽捜査2」獲得山本周五郎賞及日本推理作家協會賞,成就非凡。2013年今野敏更成為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理事長,可說是日本推理小說界的領軍人物,他寫作範圍很廣,由傳奇武術到科幻都有,但評價最高還是警察小說。

杉本哲太表示今次和古田新太雙主演希望合二人之力創出優秀作品,一直希望共事的他對於今次有此機會覺得高興。而古田就說希望能演得比杉本的角色更突出,成為成熟觀眾愛看的劇集。

早前劇集舉行製作發表會。二人曾在去年大熱晨間劇《海女》共演,杉本說該劇中他是岩手人古田是東京人,沒有一起拍攝的場面,古田也說完全沒機會碰面,北三陸和東京真的很遠。此外杉本說雖然和古田相識甚久,但一直沒有共事的機會。而古田就說今次拍檔有如棒球的投手和打擊手一樣。

劍心評論

又有一正一反的刑警拍檔組合,在日劇中有如呼吸般常見,這劇的兩個主角都是綠葉級人馬,加上配角是清一色實力派,恐怕不能吸引一般想輕鬆看劇的觀眾特別是海外的朋友,但這類劇總有一定的鐵杆支持者。

重點是今次改編自今野敏的小說,話說TBS月8的皇牌系列《安積班》及早前的《確證》都是由他原著,而這幾部作品正是此劇檔最高收視紀錄保持者,加上原著獲獎甚多,之前拍過日劇版又上過舞台劇(上川隆也演龍崎),估計今次應該有不錯的成績,只在於你對這類由純實力派演出的本格刑事劇是否有興趣了。

個人推介:4/10
收視預測:8%-11%

預告影片

《隱蔽搜査》60秒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242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