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最後的警官-》向井理、綾野剛 2014冬季日劇前瞻


Share


由向井理、綾野剛、吹石一惠、大森南朋等演出的2014冬季TBS日9《S-最後的警官-》,為大家送上詳盡的故事介紹,劇集資料,與及個人評論。

此外送上共五段預告及新聞報導。想了解熱血拳擊手和冷靜狙擊手兩大主角,擁有相反理念下怎樣衝突和合作的陽剛派特種部隊警匪劇,即時按入!


劇 名:S-最後の警官-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4-01-12
時 間:逢星期日晚九時

原 作:小森陽一「S-最後的警官-」
編 劇:古家和尚
導 演:平野俊一、石井康晴
監 製:韓哲

音 樂:高見優、木村秀彬
主題歌:MISIA「僕はペガサス 君はポラリス」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神御藏一號 - 向井理 主演
蘇我伊織 - 綾野剛 主演
棟方ゆづる - 吹石一惠
古橋誠二郎 - 池內博之
速田仁 - 平山浩行
梶尾竜一 - 高橋努
嵐悟 - 平山祐介
棟方耕三 - 本田博太郎
神御蔵花 - 朝加真由美
天城光 - 菅原大吉
中丸文夫 - 高島政宏
香椎秀樹 - 大森南朋
横川秋 - 土屋安娜
山中一郎 - 本宮泰風
上野耕司 - 淵上泰史
矢島繪美 - 朝倉繪里香
馬場カーロス弘樹 - 夕輝壽太
田崎ホセ直也 - 君澤由紀
奧村麻美 - 八木菜菜花
中井千里 - 彌香
藤堂靜江 - 布施繪里
前島美香 - サントスアンナ
興津 - 澀谷謙人 客串 01
篠田 - 小澤亮太 客串 01
霧山六郎 - 近藤正臣 特別出演


故事大綱

《海猿》小森陽一原作同名人氣漫畫改編,講述作為日本警察最後堡壘的兩支特殊部隊,「警視廳特殊部隊」(Special Assault Team, SAT) 及「警視廳特殊犯捜査係」(Special Investigation Team, SIT),專門在一般警察無法對付的情況下出動,例如恐怖襲擊及人質事件等,是警方唯一可以對犯人格殺勿論的組織。

2014年成立了第三支「S」部隊,名為「警察廳特殊急襲捜査班」(National Police Safetyrescue, NPS),和另外兩支部隊相反,他們以確保犯人生存為目標,成員並非拿著擊倒別人的拳頭,而是帶著守護別人之手而存在。

神御藏一號(向井理)童年時曾遇上朋友父母被暴徒殺害,目擊犯人被射殺的陰影,長大後以得到保護重要的人的力量為目標而成為拳擊手,引退後成為軍裝警察在派出所執勤。某次面對暴徒亂槍掃射,他的英勇表現被NPS的隊長看到,提拔他加入NPS。

作為前度拳擊手,他以拳頭作武器能徒手壓制對手,是近距離戰的專家。他加入警隊並非為了成為英雄,會在現場獨斷獨行,能即時判斷狀況,以瞬間爆發力及集中力脫離險境,是隊中強大又麻煩的存在。

另一方面在SAT,蘇我伊織(綾野剛)是被稱為「神業」的狙擊手。他在新人時期已經受到注目,後來因為射擊能力出眾被提拔加入SAT。他擁有冷靜沉著的性格,無論是集中力、耐久力、觀察力皆強,可以維持準備射擊狀態達數十小時,是體現SAT的完美化身。

他擁有全日本警察最精準的狙擊能力,曾受比利時警方的加許,過去有姊姊被殺的經歷,抱著「犯人不會悔改,因此有必要射殺」的心態,和保護犯人的NPS理念相反,和充滿熱血的笨蛋神御藏遇上後,一熱一冷一正一反的二人將有怎樣的情況?

其他角色方面,NPS有初代隊長香椎秀樹(大森南朋),統率力觀察力一流,以成為得到別人信任的警察為信念努力帶領NPS,一手發掘神御藏,興趣為彈珠機。小隊長古橋誠二郎(池內博之)有強大情報收集能力,曾在FBI接受談判訓練,身體能力及隱藏行縱能力高,擅於從水中突襲。

速田仁(平山浩行)是外表性格皆冷酷的NPS 2號人物,心中有比誰都強的警察尊嚴,是追縱的能手。梶尾竜一(高橋努)和警犬拍檔,因為外表老氣所以擅於變裝,擅於尋找隱藏的犯人,本身是個戀母狂。

SAT方面有隊長中丸文夫(高島政宏),以死守日本治安為信條,行事實際穩健得到SAT隊員的信賴,以國家最後堡壘自負的他對於NPS的設立感到憤怒,拒絕接受前部下香椎率領的NPS,作戰時不會和他們妥協。副官山中一郎(本宮泰風)負責冷靜執行中丸的指示。嵐悟(平山祐介)有能讓哭泣的孩子收聲的恐怖感覺,上野耕司(淵上泰史)隊中最年輕也十分有自信。

其他人物有研究主任橫川秋(土屋安娜),曾在哈佛留學以經濟學者為目標的她,因為被捲入恐怖襲擊而成為保護人命的警察,她是罪犯側寫天才,也是第一個發現神御藏實力的人,亦為公認的肉食系女子,糾纏於香椎及中丸之間。霧山六郎(近藤正臣)是前警察廳次長,是SAT的創立者,現在活躍於政經界,為了改革日本警察而秘密活動創立NPS。

棟方ゆづる(吹石一惠)是神御藏的青梅竹馬,二人有如兄妹,小學時和神御藏一起去動物園時父母被殺,隱藏著這黑暗過去努力向前,以救人為目標而成為開朗積極的護士,封印了對神御藏的戀愛情感。她的祖父棟方耕三(本田博太郎)經營拳館,性格頑固的他是神御藏的拳擊教練,對他十分關心更希望他和孫女可以走得更近。

面對連串恐怖襲擊事件,NPS與SAT兩支理念不同的部隊內,性格相反的神御藏與蘇我,如何處理衝突,面對悍匪的挑戰?編劇為《PRICELESS》《俠義看護》的古家和尚,《S-最後的警官-》1月12日TBS日9首播。

劇集資料

意外地首次演警察的向井理表示現實中他並沒有打拳,至今未演過如此陽剛的角色,但相信會能演得稱職。為了本作去操練拳擊的他得到教練大讚擁有敏銳的觸覺,說他訓練一年有機會成為職業選手。向井表示沒有這個打算,會希望作品為觀眾帶來衝擊感,會比《半澤直樹》加倍暴力,希望播放後第二天會在學校及公司引起話題。

綾野剛表示和向井相比並沒有那麼多動作場面,反而精神層面的角力較多,希望能演出有強大反應及集中力的角色。二人曾於電影《巴黎戀愛寫真》中共演但未有對手戲,今次是首次鬥演技,向井說大家同為31歲,相信拍攝的幾個月會相處得快樂,綾野說盼能成為精神上的拍檔,一起在劇中奮鬥。

首次和同齡的向井理共演的吹石一惠表示對現場全體的關心覺得感動十分信任他們,希望演出以特殊部隊為主角的舞台四周小市民感覺。她今年初演《鳶》收視口碑皆好,今次再演同檔期待可以再一次大熱。

模特兒土屋安娜初次挑戰日劇,她表示因為覺得原作有趣故接受邀請演出,兩名主角外型帥和性格好在現場十分快樂。為了演出漫畫中的巨乳形象,土屋表示會在胸部塞三個乳墊進行拍攝。

早前劇集舉行試影會,首次挑戰警察角色的主角向井理表示為了演出前拳擊手的形象,去年9月開始不斷上健身室,同時禁煙一口也沒吸。他說這部作品花了很多時間拍,只看一話不足夠請大家看到最後。

此外他亦說因為原作以真實為基礎所以有很強大的實感,拍攝時以電影的手法進行,展現的力量會不輸大銀幕的作品。自己演的角色感覺像笨蛋常常吐槽,雖然自己不是這樣,但相比起對手綾野剛就會覺得接近。

初次和向井共演的綾野剛就說能和不同的人共演十分高興,覺得對方十分有型。對於演出他表示因為是特殊部隊不能有太多表情,常要擺出認真冷酷的樣子,對於精神的壓力其實不少。這是一部決定人命輕重的作品,並非講述部象的艱苦而是娛樂性高的作品,請大家不用擔心。

此外現場公佈本作將會電影化,公開日未定。

劍心評論

雖然橋段很常見,都是一動一靜一冷一熱的警察拍檔,但找來現時日劇界正值壯年充滿個性的兩大上位男星共演,相信會帶來相當的新鮮感和吸引力。本來向井及綾野二人都偏向陰柔,今次向井不斷操練變成火爆拳擊手,且看能否在形象及演技作出大突破,相反綾野就是做回自己擅長的冷面角色。

一眾配角外表未必吸引但充滿實力,正好讓兩個男主角更加突出,女角方面看似較弱,但作為特種部隊猛男劇,與其放花瓶不如找些性格獨特能和男人周旋的女優,吹石一惠上次演《鳶》表現出不屈的感覺,土屋安娜本身就極具型格,期待會為劇情加添正面感覺。

本劇有原作漫畫作基礎,相信不會像同樣賣兩大猛男的《DOUBLES》那樣亂來。然而有兩大隱憂,首先是編劇古家和尚,《一定要幸福》及《PRICELESS》都爛,今次不用和J家合作會否好一點?另一方面是某人近期參拜了某神社讓中日關係緊張,字幕組會否再一次向井理進行特殊對待?

王道的劇情,吸引的主角,是近年少見具備一流元素的陽剛系警匪劇,對於不想再看中性J家偶像主演的朋友,絕對需要留意。估計收視中規中距,作為男人在下餓了這類作品太久,一定會追看,而且會親自出手寫劇評,你也一起追看吧!

個人推介:9/10
收視預測:11%-14%

預告影片

《S-最後的警官》第1版15秒預告片

《S-最後的警官》第2版60秒預告片 向井理綾野剛最初的衝突

《S-最後的警官》劇情預告 原作及人物介紹

《S-最後的警官》製作發表會 新聞報導

《S-最後的警官》最初公佈新聞報導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2,051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