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十大日聞】12/29:木村拓哉主演《宮本武藏》19年來首拍朝日時代劇,富士《福嵐》以J家掛帥隨嵐人氣下滑收視不保,嵐相葉雅紀電影初主演生田斗真榮倉奈奈共演聖誕奇蹟,《上鎖的房間SP》試影會粉絲絕叫大野智感覺自己是怪物,AKB48小嶋陽菜首本寫真書沖縄展現性感姿態


Share


一文打盡本周最熱日本藝能界新聞,像看報紙那樣只需捲動不用翻頁按連結,方便各位讀者。

【日劇】木村拓哉主演《宮本武藏》,19年來首拍朝日時代劇
【日藝】富士《福嵐》以J家掛帥隨嵐人氣下滑收視不保
【日影】嵐相葉雅紀電影初主演,生田斗真榮倉奈奈共演聖誕奇蹟
【日劇】《上鎖的房間SP》試影會粉絲絕叫大野智感覺自己是怪物
【日藝】AKB48小嶋陽菜首本寫真書沖縄展現性感姿態
【日劇】三上博史演出《媽媽、明天不在》當魔王虐待芦田愛菜
【日影】《浪客劍心》姫路拍攝現場佐藤劍心初遇神木宗次郎
【日劇】AKB48川榮李奈日劇初單獨演出,以大島優子為女優目標
【日劇】水著新星佐野ひなこ參演剛力彩芽《我的討厭偵探》
【日藝】米倉涼子和貌似堺雅人年輕編輯約會共渡良宵
【日劇】壇蜜初主演劇集和逢沢りな挑戰女同志之吻
【日劇】2013日劇單集收視排名,半澤直樹與NHK晨間劇稱霸


【日劇】木村拓哉主演《宮本武藏》,19年來首拍朝日時代劇

【日劇】12/26:木村拓哉落實主演《宮本武藏》,是他19年來首拍朝日劇集,演繹這個傳說劍豪的一生,除了展現武藏的強大劍術,也會描寫他的煩惱和軟弱。劇集以CG及鋼線動作拍攝多幕經典決鬥場面,以挑戰電影級數為目標,拍出前所未見的武藏。木村已到京都開拍本劇,5小時SP大製作明年3月播放。詳細內容:

早前報導過木村拓哉有傳主演時代劇《宮本武藏》,26日正式落實。明年3月朝日2夜連續SP劇《宮本武藏》他將演一代劍豪宮本武藏,是他自2006年《武士的一分》8年後首演時代劇,也是他1995年後19年來首演朝日劇集。

這是朝日開台55周年紀念作品,改編自作家吉川英治代表作「宮本武藏」,一直以來武藏向來給人以強大的印象,但本作中會描寫他的煩惱和軟弱,是個有血有肉的人物。拍攝會使用時代劇從未用過的CG及鋼線動作場面,內容包括和宿敵佐佐木小次郎在巌流島的決戰、和吉岡一門的死鬥,在一乗寺下り松連斬70人等傳說場面,表現出全新的武藏。

作為劍道中人的木村表示自小已有揮劍的經驗,對於宮本武藏這個人物的存在印象深刻,劇集會把隱藏在武藏身上的謎團一個一個地解開,過往有很多前輩都演過宮本武藏這個人物,他會每一幕都不妥協地努力演到最好,以演出只屬木村拓哉的宮本武藏為目標。

本劇導演為《信長的廚師》的兼崎涼介,編劇為《非關正義》及《宇宙戰艦大和號》的佐藤嗣麻子,音樂由《新撰組!》《半澤直樹》的服部隆之擔當,動作導演為《浪客劍心》的谷垣健治,服裝由《浪客劍心》《十三人的刺客》的澤田石和寛負責,以打破時代劇常識,挑戰電影級數作品為目標。

製作人橫地郁英表示,能夠完美演繹宮本武藏的強大和神秘魅力,除了木村拓哉以外不作他人想,在不斷邀請之下終於實現。對於他闊別朝日電視19年再演感到緊張興奮,請大家期待這個傳說人物強大以外的弱點及所受到的挫折,成為前所未見的宮本武藏。

木村拓哉等人已在京都正式開拍本劇,他表示離開東京到京都等地拍攝有緊張的氣息,會和現場的工作人員及演員一起全力以赴,做到最好。

根據早前流傳的消息,宮本武藏的宿敵佐佐木小次郎會由朝日高收視作品《DOCTORS2 最強的名醫》的主角澤村一樹飾演。此外會加入香川照之及真木陽子等。5小時SP大製作《宮本武藏》,2014年3月播放。

劍心短打:

果然不能小看小道消息,在下11/29日報導過木村演宮本武藏的新聞,不到一個月已獲得證實。那時的報導有指木村近年拍時裝劇失利,有心以時代劇翻身。無可否認對於擅演孤高天才的木村來說,宮本武藏是一個十分適合的角色,而且因為真有其人又有原著加持,怎看也不會像《PRICELESS》《安堂機器人》那樣亂來,對於劇本方面放心得多。

個人對於宮本武藏有一定認識,當年打電玩時很愛玩《侍魂》,當中主角霸王丸的角色藍本正是宮本武藏,雖然在下愛用的角色是以佐佐木小次郎為藍本的橘右京。此外井上雄彥的漫畫《浪客行》也是以宮本武藏為主角,亦是和本劇一樣改編自吉川英治的小說。故此這劇在下一定會看,你呢?


【日藝】富士《福嵐》以J家掛帥隨嵐人氣下滑收視不保

【日藝】12/27:以嵐為主角的富士新年節目《福嵐》今晚開始,但內部暗藏憂慮,富士內部人士指嵐的潛在收視率不斷下降現為8.6%,還不及吉祥物船梨妖精的10.4%,富士為了搶奪當紅藝人早就談好合作事宜,但其他三大電視台卻以節目本身內容掛帥不靠J家,結果成績越來越好,相反一直靠J家的富士仍然沒變,於是隨著嵐的人氣下滑收視也不保。


【日影】嵐相葉雅紀電影初主演,生田斗真榮倉奈奈共演聖誕奇蹟

【日影】12/26:嵐相葉雅紀電影單獨初主演,《MIRACLE 魔近通訊君之戀與魔法》演表面溫柔軟弱但晚上有發送神秘「惡魔親近通信」的另一面,和青梅竹馬的榮倉奈奈,人氣漫畫家生田斗真,照明設計師韓孝珠,四人在聖誕夜發生戀愛奇跡。電影會加入動畫展現魔幻世界,相葉表示平安夜剛過31歲生日能主演有命運之感。詳細內容:

嵐相葉雅紀電影單獨初主演,《MIRACLE 魔近通訊君之戀與魔法》(MIRACLE デビクロくんの恋と魔法)中演主角山本光,表面上他個性溫柔又軟弱,夢想成為漫畫家,但晚上卻有從事發送神秘「惡魔親近通信」(デビル・クロース通信)的另一面。

此外有光的青梅竹馬一直守護的杏奈(榮倉奈奈),光當年大學同學現為超人氣漫畫家的北山(生田斗真),偶然認識的世界知名照明設計師素妍(韓孝珠)。四人在充滿戀愛感覺的聖誕夜產生奇跡故事。電影會加入動畫部分以表現故事中的奇幻世界。

導演為犬童一心,是相葉自2007年《黃色的淚》後7來來再度和他合作。相葉表示拍攝時會以能溫暖每個觀眾心靈的作品為目標,自己剛在平安夜渡過31歲生日,能主演此作有命運之感,希望自己能像聖誕老人那樣為大家送上「MIRACLE」!

此外這也是生田和相葉自1997年舞台劇《Stand by Me》後首次共演,同事務所的二人出道以來際遇很不同,電影中也分別飾演截然不同的角色。生田表示這部電影會在真人鏡頭中加入動畫部分,未能想像得到會是怎樣,自己作為電影的一部分會全力以赴演出。

榮倉表示在純愛電影中加入動畫是她之前從未接觸的作品,會信任犬童導演,相信會拍出超越想像的電影。至於韓孝珠就說今次的角色和她慣演的很不同,看了劇本感覺是個溫馨的故事,像漫畫又有現實感,既純真又成熟,兩面性共存。

故事源自作家中村航以山下達郎名曲「Christmas Eve」作藍本而創作的小說「デビクロくんの恋と魔法」,11月剛出版即時改編,導演犬童表示聖誕節一直和魔幻拉上關係,自小已把這個時刻和夢與未來連繫,今次有相葉雅紀的笑顔及山下達郎的名曲這兩個強大元素,把這個夢想化為可能。

編劇為《寵愛情人夢》的菅野友惠,《MIRACLE 魔近通訊君之戀與魔法》2014年秋天公映。


【日劇】《上鎖的房間SP》試影會粉絲絕叫大野智感覺自己是怪物

【日劇】12/24:《上鎖的房間SP》23日舉行試影會,主角大野智從大箱中驚喜登場。以「雨男」聞名的他表示這次拍外景時果然下雨,希望將來慢慢變成晴之男洗脫污名。現場送出日劇版DVD作聖誕禮物,從粉絲中選出兩名女性打開鎖匙,期間現場不斷傳出粉絲絕叫聲,大野笑說感覺就像他是怪物一樣。1月3日晚播放。


【日藝】AKB48小嶋陽菜首本寫真書沖縄展現性感姿態

【日藝】12/26:AKB48小嶋陽菜到新宿出席首本寫真集「こじはる」的握手會,面對隊內人氣成員逐一畢業,她表示一直在考慮畢業的事,但相比起來對寫真集的取材及對粉絲的支持作出回報更加重要。寫真在沖縄石垣島拍攝,有2萬字的訪問,包括她和秋元康、篠田麻里子、大島優子、高橋南、峯岸南的對談,初版已突破10萬本大人氣。


【日劇】三上博史演出《媽媽、明天不在》當魔王虐待芦田愛菜

【日劇】12/27:三上博史演出冬季劇《媽媽、明天不在》,是他自2010年《同窗會》後4年來首演民放日劇。其角色佐佐木友則是「小水鴨」兒童院院長,專門收容因為患病及經濟理由無法和母親生活的小孩子,他一身黑大衣,會對孩子說「你們和寵物店的狗一樣,哭吧!」等暴言,是個冷酷無感情的男人,被芦田愛菜等小孩子稱為「魔王」,然而他的內心有隱藏的苦惱,是個複雜的人物。

三上一直被公認為演技出色,對於今次的作品他表示人物十分多面和立體,不能簡單解決,要把當中的感情逐一表現,不是演戲而是要把自己的趣味志向投放在當中的方式去讀劇本。對於共演的童星鈴木梨央他說她能理解拍攝的意味,看起來不似小學生,會全力協助她。

《媽媽、明天不在》1月15日晚NTV水10播放。詳細介紹:

芦田愛菜鈴木梨央主演《明天,媽媽不在》


【日影】《浪客劍心》姫路拍攝現場佐藤劍心初遇神木宗次郎

【日影】12/24:佐藤健在兵庫縣姫路的好古園拍攝《浪客劍心》真人版續篇,佐藤表示一直希望再演劍心,在他的演藝生涯能當此角感到光榮。現時他正在拍動作場面,初挑戰馬上對戰,包括暗殺大久保利通及和宗次郎(神木隆之介)相遇的緊張場面,曾於《Bloody Monday》共演的二人今次是首次真正面對,佐藤的銳利眼神和神木的氣定神閒成對比。佐藤說會燃盡他的所有全力拍攝這些過酷的場面。2014年初夏公映。


【日劇】AKB48川榮李奈日劇初單獨演出,以大島優子為女優目標

【日劇】12/23:AKB48川榮李奈日劇初單獨演出,深夜劇《SHARK》描寫同名樂隊以主流出道為目標的青春友情,主角為關西Johnny’s Jr.的平野紫耀演自信過剩的天才主音倉田瑞希,而川榮就演他的青梅竹馬紺野楓支持他的同時也喜歡他。川榮表示自己沒有演技經驗今次也沒有隊友在四周感到不安,但對演出感到開心,今後希望成為女優,目標是大島優子。1月11日NTV土25首播。


【日劇】水著新星佐野ひなこ參演剛力彩芽《我的討厭偵探》

【日劇】12/23:水著女優新星佐野ひなこ將參演剛力彩芽及玉木宏主演冬季劇集《我的討厭偵探》女優出道,她在去年HORIPRO新人選拔打入決賽,今年7月寫真出道,以1.60m高,B84W51H83的一流身段在5個月間登上漫畫雜誌封面3次大人氣。她將收起比堅尼,在第1,2集演墮樓而死的女大學生。1月17日首播。


【日藝】米倉涼子和貌似堺雅人年輕編輯約會共渡良宵

【日藝】12/27:FRIDAY報導38歲的米倉涼子有新歡,是比她年輕約三十中貌似堺雅人的編輯。報導拍到本月上旬某晚看到米倉和該男性一起步行,之後齊齊乘坐米倉的高級入口房車由米倉駕駛,之後回到米倉的家共渡良宵。雜誌爆料說男方性格溫厚,有優秀才能,曾為雜誌「Hot Pepper」的編集長,現時已獨立,他是去年和米倉在朋友的飯局中認識,之後他發動猛烈攻勢,終把米倉攻陷。現時二人每週都會見面,並有結婚的可能。面對追訪米倉以身體不適為由避開回應,而事務所說大人的事交由本人處理未有否認。


【日劇】壇蜜初主演劇集和逢沢りな挑戰女同志之吻

【日劇】12/24:壇蜜初主演劇集《惡夢之六號室》初次挑戰女同志之吻,對手是逢沢りな,壇蜜表示希望帶出女性嘴唇的柔軟感覺,和逢沢認識不久就拍這一幕,因為對手經驗豐富協助她所以感到安心。至於逢沢就說這是她的第一次女同志接吻,受到粉絲的反對。故事講述找殺手殺夫的主婦和拿走黑社會大筆金錢逃走的陪酒女相遇,接吻場面以高速攝影機拍攝。27日首播。


【日劇】2013日劇單集收視排名,半澤直樹與NHK晨間劇稱霸

【日劇】12/27:ORICON發表2013日劇單集收視排名,打破本世紀新高的TBS《半澤直樹》以大結局的42.2%勇奪冠軍,NHK《謝謝款待》及《海女》分佔二三位,展現晨間劇的復興。而十大之中有多部續篇,包括《Doctor-X 2》《神探伽利略2》《DOCTORS 2》《LEGAL HIGH 2》《相棒 Season 11》,足足有一半。送上十大。

1.《半澤直樹》(大結局) TBS 42.2%
2.《謝謝款待》(第15集) NHK 27.3%
3.《海女》(第145集) NHK 27.0%
4.《Doctor-X 2》(大結局) 朝日 26.9%
5.《作別於今日》 NTV 23.4%
6.《神探伽利略2》(第1集) 富士 22.6%
7.《DOCTORS2》(大結局) 朝日 21.7%
8.《八重之櫻》(第1集) NHK 21.4%
9.《LEGAL HIGH 2》(第1集) 富士 21.2%
10.《相棒 Season11》(大結局) 朝日 20.7%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509  |   文章分類: 新聞合輯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