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田凜~勞動基準監督官》第10話 (8.0分)


Share


大結局前篇同樣以案件為起點出發,沒有實給加班費應該是名列第一的違規事件吧!案件一邊進行一邊抽絲剝繭的揭開真相,看得緊張而且很過癮!

作者:Ingrid
收視:6.3%


劇 名:ダンダリン~労働基準監督官~
電視台:日本電視 NTV
首 播:2013-10-02
時 間:逢星期三晚十時

原 作: 「ダンダリン―○―」/田島隆、鈴木マサカズ
編 劇:秦建日子
導 演:佐藤東彌、中島悟
監 製:伊藤響、三上絵里子、柳内久仁子

音 樂:
主題歌:「今だけを きみだけを」/松任谷由實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段田凜(32) - 竹內結子 主演
南三条和也(27) - 松坂桃李
胡桃澤海(27) - 風間俊介
真鍋重夫(55) - 佐野史郎
土手山郁夫(44) - 北村一輝
溫田祐二(38) - 水橋研二
小宮瑠璃子(23) - 特林德爾·玲奈
太田昌子(53) - 大島蓉子
紺野綠(41) - 西田尚美
南三条恭子(50) - 石野真子
田中正一(38) - 大倉孝二
相葉博美(50) - 賀來千香子
西川修 - 渡邊一慶 客串 01
鴨光徹 - でんでん 客串 01
山嵜 - 趙珉和 客串 01
西川陽子 - 長野里美 客串 01
木下健次郎 - 小浜正寛 客串 01
花枝春奈 - 平山綾 客串 02
椎名孝之 - 篠井英介 客串 02
相島幸治 - マギー 客串 03
佐藤 - 岡山一 客串 03
真田佑美 - 志田未來 客串 04
山形幸男 - 阿南健治 客串 04
大鷹伸一 - 金田明夫 客串 04
唐沢隆士 - 賀來賢人 客串 05
川合秀樹 - 東根作壽英 客串 05
由利浜 - 三上市朗 客串 05
杉下博 - 島田久作 客串 06
春沢明子 - 濱田麻里 客串 06
北川 - 前田健 客串 06

《段田凜~勞動基準監督官》竹內結子、松坂桃李 2013秋季日劇前瞻


大結局前篇,先看到上回最後收到恐嚇信的段田(竹內結子)仍然神采奕奕地來上班,接著帶出田中(大倉孝二)也逐漸「段田化」,遇到違規現場直接上前質問而耽誤上班時間。

南三条(松坂桃李)與一位來諮詢的女生一同走進辦公室,嘴裡還叨唸著昨晚遭受劫難,此言一出令段田捏把冷汗,還好他馬上解釋是母親噴灑過多殺蟲劑而整晚開著窗,導致今天早上開始就噴涕不斷!

來諮詢的是在APPLI DREAM工作的小西美月小姐,諮詢原因是公司給少了三十多個小時的加班費。本劇來到最後大家對段田的個性一定都瞭若指掌了吧,遇到這種狀況當然是馬上前往公司調查囉!

APPLI DREAM每個人看起來都很忙碌,段田馬上詢問另外一個員工,不過並沒有欠加班費的問題。接著他們找上負責人蓮沼部長,不過公司的出勤記錄似乎很嚴謹,因為上下班都有用感應卡登入系統,每個人的工時統一匯入總部管理,除了知道密碼的蓮沼,其他的人都不能任意更改。

段田和南三条兩人調閱了出勤記錄後並未發現明顯問題,而且單憑小西的證言也不能作為公司少給加班費的依據,於是兩人決定接下來幾天秘密偵查小西的下班時間,看看到底是哪個環節出錯。而段田則關心南三条最近是否有發生一些奇怪事,看來她還是在乎那封恐嚇信。

連續幾天秘密偵查都有帶出似乎有人在跟蹤他們,難道就是上集那個想要奪取段田生命的人嗎?沒想到畫面中出現的人竟是南三条的母親(石野真子),讓筆者覺得有趣又好笑!剛鬆了一口氣時段田又接到胡桃澤(風間俊介)來電,說是有關APPLI DREAM的事情要談。

原來APPLI DREAM也是胡桃澤負責的公司,不過他說約她出來卻不是要談公事只是想見她,段田當然馬上離開。你覺得胡桃澤是否是有意支開段田呢?

結束秘密偵查的南三条傳了簡訊給段田後也準備回家,沒想到小西卻走到車邊,說是公司新來的社勞士告知她監督官每天都在調查,接著她坐上南三条的車說是有難以開口的問題要說。

本劇每集都會有搞笑片段,今次田中興高采烈地敘述早一天與小宮(特林德爾·玲奈)用餐,接著順勢向女方告白,且對方也說OK,讓一旁的土手山(北村一輝)、溫田(水橋研二)大吃一驚!不過隨後又補上一句,小宮說做朋友OK….你們覺得要恭喜田中嗎?

辦公室洋溢笑聲時署長(佐野史郎)突然叫走段田與土手山,說前晚南三条因強暴未遂被逮捕,是一位名為小西美月的小姐提交被害申請,署長說之前南三条強行帶小西去情侶飯店,正好被巡邏的警察撞見,但是我們都知道是小西自行上車的,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

其他監督官也因為關心而走進署長的辦公室,段田解釋昨晚剛好被胡桃澤的電話支開,沒有和南三条在一起。此時用畫面呈現前晚的狀況:小西坐上車之後指揮開車的方向,然後在經過旅館時跳下車,向巡邏警察求救說自己被猥褻了。大家都知道南三条是被誣陷的,但是如果不在48小時內找到證據就會被移送,也會斷送他的監督官生涯。

段田認為只要請警察署好好調查應該就能真相大白,所以想再次前往APPLI DREAM。一樣沒有從出勤記錄查出什麼蛛絲馬跡,不過卻發現這幾天小西都休假,準備離開時遇到其他員工抱怨小西常常請假,感覺像是走後門進入公司,而且感覺與飯野社長關係不單純。

段田拜託田中詢問其他員工,自己則拜訪總部,不料在那裡迎接的人竟是胡桃澤!他說段田只會妨礙工作,如果想要救南三条必須在明日之前主動辭職,這樣就會請小西撤銷告訴。原來他們是同夥,不過胡桃澤還算是討厭段田,可是小西呢?

另一邊相葉(賀來千香子)去岸本墓前祭拜時撞見那位想取段田生命的人,這位御子柴先生說著自己和岸本同病相憐,都是被段田所害,而相葉似乎是岸本當時的指導老師。

胡桃澤又轉交一封APPLI DREAM社長飯野留下的信,信裡除了有和之前一樣的恐嚇紙條,還附上南三条秘密偵查那晚的照片,另外段田看到另一張照片,嚇得手中的信全部滑落,照片中的大樓為何讓她如此恐懼?另外,雖然飯野尚未露臉,但這樣看來之前寄恐嚇信的人都是飯野,於是推論飯野跟御子柴是同一人吧!

段田來到照片中的那棟大樓,畫面出現段田對著站在頂樓的岸本呼喊,但對方卻縱身一跳,之前曾出現告別式的畫面,應該就是岸本的吧!段田爬上頂樓,沒想到御子柴也在場,原來他是段田過去指導過的公司社長,在公司不幸倒閉之後一直對段田懷恨在心。

為了向段田復仇,他快速東山再起,如今是APPLI DREAM的飯野社長。調查段田曾經逼死自己的朋友岸本,但竟然可以繼續從事監督官的工作,讓他更有理由希望結束段田監督官的生涯,於是警告她要是不辭職將會有更多無辜的人犧牲。

知道真相後段田拜訪被拘捕的南三条,向他說明是因為有人要報復才會把他捲入。「公司倒閉了還可以再建新的,但人死了就再也回不來了」往事再度被勾起,段田心裡的創傷又開始作痛,諸多原因讓她毅然決定辭去監督官工作。當然此時南三条聽得一頭霧水,不知道岸本是誰,也不知道岸本的死是怎麼一回事。

筆者一直以為本劇第十集就要結束所以很緊張,怕很多謎團會倉促解決,看到下回預告鬆了一口氣,原來還有一集可以為本劇好好畫上句點。

段田真的會辭去一直努力的工作嗎?首集悲傷的畫面又是怎麼一回事?期待最終回,也期待有個不要太悲劇的結局!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68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