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 Band Wagon》第9話 (7.0分)


Share


故事走三條支線發展,其中兩條單元因劇情篇幅所限,解釋太自圓其說略為失色,相反涉及家庭的主線雖然是意料之外,但因為玉置浩二的歌聲及當中獨白塑造悲傷氣氛,令質素不致大跌。下集大結局未知收視能否再度上升?

作 者:Kevin
收 視:7.3%


劇 名:東京バンドワゴン~下町大家族物語~
電視台:日本電視 NTV
首 播:2013-10-12
時 間:逢星期六晚九時

原 作:「東京バンドワゴン」/小路幸也
編 劇:大森美香
導 演:狩山俊輔、菅原伸太郎
監 製:伊藤響、大平太、池田健司、原藤一輝、秋元孝之

音 樂:金子隆博
主題歌:「サヨナラ☆ありがとう」/堀田家BAND 
片尾歌:「サーチライト」/玉置浩二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 堀田家 ============
堀田青 - 龜梨和也 主演
堀田我南人 - 玉置浩二
堀田藍子 - MIMURA
堀田紺 - 金子統昭
堀田亜美 - 平愛梨
堀田研人 - 君野夢真
堀田花陽 - 尾澤ルナ
堀田勘一 - 平泉成
堀田サチ - 加賀真理子
============ 其他 ============
槙野すずみ - 多部未華子
甲真奈美 - 片桐はいり
祐円 - ベンガル
ケン - 光石研
マードック - Jonathan Sherr
藤島直也 - 井之原快彥 友情出演
甲幸光 - 田中要次
大町法子 - 西山繭子
大町功 - 平沼紀久
大町奈美子 - 井上琳水

《東京 Band Wagon》龜梨和也、多部未華子 2013秋季日劇前瞻


劇集臨近完結,今次索性走三線發展。首先是堀田青(龜梨和也)新婚當日與親生母親碰面而未有相認之後,晚上竟親眼目睹堀田我南人(玉置浩二)吐血身體不適,雖然當事人入院檢查後對外宣稱只是胃潰瘍,不過我們作為觀眾都知道事有蹊蹺。其後我南人突然出院失去蹤影,不過眾人對他的行蹤飄忽早已見怪不怪,只有青察覺到父親出現異樣!

雖然此刻時值12月初仍未到聖誕節,不過劇中時空明顯比我們提早瀰漫節日氣氛。與此同時,甲真奈美(片桐はいり)到訪書店尋求協助,原來第七集中開始出現的神秘男子コウ(田中要次),是經過我南人介紹到小酒館擔當廚師一職,真奈美因和他朝夕相對而產生愛意,此時コウ突然離開失去聯絡,令真奈美懷疑是否自己的行為嚇怕對方。題外話,今次見到田中裕次再演和飲食相關的角色,總是想起《HERO》那個「有求必應」的酒保…

另邊箱,於首集得我南人幫助的大町家,媽媽大町法子(西山繭子)因為女兒奈美子(井上琳水)聲稱遇上羊男的奇幻事件,亦到書店詢問,身為奈美子好友的堀田研人(君野夢真)及堀田花陽(尾澤ルナ)繼續當起偵探決定查個究竟。

至於因父親失蹤而悶悶不樂的青,外出散步期間遇上失落的コウ,經過青的詢問,終得知コウ飽受喪妻之痛,其後離開一直任職的料亭,輾轉到小酒館工作。雖然他對真奈美有好感,但因為之前的傷痛而未敢接受對方的愛意。不過從他說話裡面,當時小弟未能理解究竟他用來做菜的雙手,為何會和患病的妻子有關連。

在青自行查探コウ的故事同時,研人成功拍到羊男真面目,眾人都確定奈美子並沒有說謊,相反奈美子未有感到害怕,反而認為對方是溫柔好人,就在此時羊男突然出現更將堀田勘一(平泉成)嚇倒,小弟即刻想起那個失蹤多日的我南人,果然不出所料…

謎底解開,原來是奈美子誤以為父母準備離婚,心怕要搬家無法與研人一起玩耍,所以與我南人聯手引起大人們的注意。而事實上爸爸只是調職到北海道,兩夫妻為此事爭吵起來而已!

事隔一周,奈美子那邊事情順利得以解決,雖然爸爸獨自到遠方工作,但換來的是外公ケン(光石研)與奈美子母女一起居住,彌補從前失去的相處時間,可謂雙嬴的局面。

正當堀田家準備平安夜聚餐的時候,コウ現身準備道別,此時青就透露原來當年他的自殺舉動,累及恩師兼岳父久本先生(山崎一)受傷,由於コウ自責唯有離開傷心地,更不敢為身邊人帶來幸福。青為解開コウ一直以來的心結,特意將身在京都的久本帶過來,除了令コウ在料理方面重拾自信之餘,更可以坦誠地向真奈美表達愛意,歡渡溫馨節日。

順利兩樁大團圓結局之後,還有的是マードック(Jonathan Sherr)及藤島直也(井之原快彥)奪取堀田藍子(MIMURA)芳心的君子之爭,後者因上集運用財力收購雜誌社表面上稍勝一籌,不過マードック利用與藍子的共同興趣,邀請她到家鄉倫敦開辦共同畫展,旁人眼中二人都勢均力敵,不過女方仍未心有所屬呢!

在普天同慶的同時,我南人決定公開患癌的實情,更表示若開刀做手術往後就無法唱歌,帶著搖滾魂的他寧願放棄手術都要唱到生命完結的一刻。可能玉置浩二本身是一位出色的歌手,由他說出這段對白不其然有著自身的感受,小弟作為觀眾亦覺得從他口中講出更有說服力!去到最後我南人唱出可能是人生最後一首的平安夜悲傷作結。

雖然本劇並不是以推理為主,但今集主角所解決的難題實在沒有適當的鋪排,兩宗單元事件都是去到最後才解釋來龍去脈,令整件事變得似是石頭爆出來自圓其說,當然可能是編劇要交待不同脈絡以致無法詳細說明。而我南人最後的獨白,其後加上聖誕曲及片尾曲的雙管齊下,傷感氣氛即時推高,此幕亦令到今集質素上不致於非常失色。

下集最終回,莫非結局就如片頭曲的歌詞所言,以「再見及感謝我愛的人」送別我南人?另外既然連續兩集收視上升,大結局能否突破雙位數成績呢?雖然本人覺得可能性不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55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