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 Band Wagon》第7話 (7.5分)


Share


準備進入直路,今集主力圍繞男主角自身發展,包括與女朋友的婚事受到阻礙,及逐步透露身世問題,同時令到親生母親往後受到影響。比起之前走單元路線的部分,劇情敘事上無疑看得舒服自然。收視方面又下滑到原本位置,可見已有穩定觀眾群,但求往後集數能夠保持不再跌至新低。

作 者:Kevin
收 視:6.1%


劇 名:東京バンドワゴン~下町大家族物語~
電視台:日本電視 NTV
首 播:2013-10-12
時 間:逢星期六晚九時

原 作:「東京バンドワゴン」/小路幸也
編 劇:大森美香
導 演:狩山俊輔、菅原伸太郎
監 製:伊藤響、大平太、池田健司、原藤一輝、秋元孝之

音 樂:金子隆博
主題歌:「サヨナラ☆ありがとう」/堀田家BAND 
片尾歌:「サーチライト」/玉置浩二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 堀田家 ============
堀田青 - 龜梨和也 主演
堀田我南人 - 玉置浩二
堀田藍子 - MIMURA
堀田紺 - 金子統昭
堀田亜美 - 平愛梨
堀田研人 - 君野夢真
堀田花陽 - 尾澤ルナ
堀田勘一 - 平泉成
堀田サチ - 加賀真理子
============ 其他 ============
槙野すずみ - 多部未華子
甲真奈美 - 片桐はいり
祐円 - ベンガル
ケン - 光石研
マードック - Jonathan Sherr
藤島直也 - 井之原快彥 友情出演
池沢百合枝 - 大地真央
槙野聰子 - 山下容莉枝
木島真一 - 堀部圭亮
浅羽 - 筒井真理子
康円 - 坂本真

《東京 Band Wagon》龜梨和也、多部未華子 2013秋季日劇前瞻


承接上集結尾,經歷過為數不多的難關後,堀田青(龜梨和也)終於向槙野すずみ(多部未華子)提出求婚,不過女方就希望對方能成為家族古書店繼承人,當聽到此要求小弟就即時聯想起那些主角為求上位不斷明爭暗鬥的作品…

當然此劇並不是《女帝》,すずみ有此想法完全因為見到為青自己出頭而深受感動,加上覺得他有打理業務的能力,不論最終如何,すずみ還是答應求婚。觀眾嫌兩人的關係過份兒戲?算罷,反正找到對的人從來就不需想太多!

回到東京,當二人宣佈婚訊的時候,整個堀田家接近舉國歡騰,反而平時嬉皮笑臉的堀田我南人(玉置浩二)竟收起笑容望著兒子似有心事。

堀田藍子(MIMURA)眼見弟弟結婚,首次向父親提問關於青生母身份,希望她能夠出席婚禮。我南人開初不問置否,但眼見青沒有打算得知母親身份,最後仍向藍子透露對方就是名演員池沢百合枝(大地真央)。此時藍子終於明白我南人多年來都三緘其口。

正當婚禮準備得如火如荼的時候,すずみ姑媽槙野聰子(山下容莉枝)突然到書店探訪,亦因為神主祐円(ベンガル)的胡亂發言,令青再度被當作是口甜舌滑之人,聰子亦覺得すずみ入世未深擔心被男人欺騙,理所當然地反對其婚事,甚至希望她完成學業後回到老家一同居住!青為了尊重對方意見,只好叫すずみ陪同聰子於酒店暫住,而自己則再找機會說清楚。

面對著煩惱事情的すずみ,於貨倉內遇上堀田花陽(尾澤ルナ)。對自已生父及同父異母姐姐仍存有鬱結的她,只能弄花父親在書本上的頭像泄憤,但亦因為兩人面對父親有著不同的情感,間接地令花陽對すずみ拋開顧慮。

另邊箱,今集又再出現外遇疑雲,不過當事人就由我南人變成了祐円。後來了解到他隨行的女士是百合枝的事務所社長,得知內情的藍子及堀田紺(金子統昭)頓時感到不妥。與此同時祐円發現堀田家有則極為古怪的家規,說家庭成員不可在冬天結婚,由於家規必須遵從,而且又要處理自已與外家的關係,青無奈地只能將婚禮押後。

後來經過查問,藍子、紺及我南人三人終得知祐円原來受別人所托,希望將青舉行婚禮的神社讓出!而所謂的家規都是祐円擅自增添上去,我南人心知此事件是因為自己向百合枝透露內容所引起。

至於青那邊,他利用導遊的身份帶聰子到下町附近參觀,在觀賞期間,聰子發現青細心的一面,亦見到他待人有禮,絕非別人口中所說的的花花公子,因此對他大為改觀。青亦表明得聰子認可才會結婚,就算與すずみ分隔兩地亦會緊密聯絡。

正當聰子到堀田家準備解釋的時候,與青極為親密的花陽即時衝出來為二人護航,其後更引來不同家庭成員出來應援,甚至連外人藤島直也(井之原快彥)及マードック(Jonathan Sherr)都參上一腳!聰子眼見大家族關係和睦,性格文靜的姪女受多人愛護,決定答應其親事。

去到最後亦為下集留尾巴,除了逐步解開百合枝與青的關係外,同時有神秘記者借接近我南人為名,藉此找出百合枝的醜聞,亦令到青的私生子身份曝光。

今集明顯地將家庭內部的小問題逐一解開,亦都是劇集準備收尾的開始,比起之前近似單元模式的部分,今集無疑看得舒服自然,不過從收視上來看,經過上集稍為回升之後現在立即打回原型,可見已有固有捧場客,收視再升的機會微乎其微,不過小弟本身早已沒有替此劇不值,只期望最後幾集可以保持幅度就已心滿意足。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07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