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檀麗初演刑事劇當女版古畑任三郎拍檔稲垣吾郎


Share


【日劇】11/20:42歲的檀麗民放連續劇初主演,冬季富士火9《福家警部補的問候》講述主角福家以敏銳觀察力及自我的方式解開疑案,和對組織規律高度重視的上司石松警部(稲垣吾郎)成為水溝油的拍檔。劇集像《古畑任三郎》那樣先講明犯人再倒敘故事,《TAKE FIVE》丑尾健太郎編劇。詳細內容:

42歲的檀麗民放連續劇初主演,冬季富士火9《福家警部補的問候》中一改她的美麗清秀形象,演以超卓推理能力追捕疑犯的刑警。大倉崇裕同名推理小說原著,講述主角福家對警察組織關係全無興趣,只對查案有感,以敏銳觀察力及不斷追問解開謎團,劇集還會像《古畑任三郎》那樣一開始就講明犯人是誰然後倒敘故事。

福家將會以類似「女版古畑」的打扮出現,其上司石松警部(稲垣吾郎)是個認真的警察,對組織及規律高度重視,是個絕不妥協的堅實警察。他以查案要正面進攻為信條,和無視他的指示擅自以奇怪方法查案又立功的福家又愛又恨,組成水溝油的拍檔。

壇麗過去多演被動受壓迫要忍耐的女性,例如2011年同局的《美麗鄰居》,她表示演職業女性的機會很少,很高興能演和男人混在一起工作的角色。至於稻垣就說在隊友木村拓哉《武士的一分》中對壇麗演妻子有強烈印象,很高興今次能和她共演。

負責計劃的水野綾子表示今次想拍出看起來不似刑事劇的劇集,需要和刑事劇形象相去甚遠的主角故此起用壇麗。共演還有當鑑證員二岡的柄本時生,經常被福家要求進行無理協助。編劇為《TAKE FIVE》的丑尾健太郎及正岡謙一郞,《福家警部補的問候》1月份富士火9播放。

劍心短打:

在下第一個想法是冬季的日劇類型非常重覆,刑事推理劇已有剛力彩芽《我的討厭偵探》及武井咲《戰力外搜査官》,和本劇同樣是性格不同的男女拍檔,還未計天海祐希的《緊急審訊室》和向井理綾野剛《S-最後的警官》,差不多每天都有警察及推理,不悶嗎?

無可否認壇麗完全不似做警察的樣子有新鮮感,但新鮮不代表出色,她雖然是寶塚出身有演技但本身外型條件還需和角色配合,出來效果怎樣還真難預計。稲垣吾郎倒是演過不少警察角色,對上一次正是和編劇丑尾健太郎在《TAKE FIVE》中合作,認真得來帶點古怪的角色正是他的擅長。

老實說無論是劇本和演員都不覺得有多大吸引力,要看年輕漂亮的可以找剛力彩芽及武井咲,要陽剛硬派會看向井理綾野剛,追求劇本及實力會看擅長刑事的朝日電視台,除了忠實SMAP粉絮之外,到底誰會對這劇有興趣?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511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