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萬事占卜陰陽屋》第6話 (7.0分)


Share


收視估計已經無力回天……看到很多觀眾早已棄劇,也許略為平淡的小品並不適合大眾口味。本集還是一如既往地治愈,講到鄰里之間的羈絆其實可以比家人更深,是你我身邊都會遇到的日常事件。結尾看到柏木由紀帶著牛郎店眾人到王子找錦戶亮,看來會透露一點關於主角過去的線索,希望能帶起一點收視吧。

作者:Cathy
收視:7.8%


劇 名:よろず占い処 陰陽屋へようこそ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3-10-08
時 間:逢星期二晚十時

原 作:「陰陽屋シリーズ」/天野頌子
編 劇:黑岩勉
導 演:土方政人、植田泰史
監 製:豐福陽子、稻田秀樹、小林宙

音 樂:
主題歌:「ココロ空モヨウ」/關8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安倍祥明(30) - 錦戶亮 主演
澤崎瞬太(15) - 知念侑李
只野路子(25) - 倉科佳奈
槙原秀行(30) - 駿河太郎
高坂則男(45) - 宮川一朗太
金井江美子(47) - 濱田麻里
駒形千鶴(50) - 布施繪里
澤崎吾郎(43) - 見栄晴
沢崎みどり(42) - 南野陽子
鮎川珠希(22) - 柏木由紀
内藤源次郎(69) - 杉良太郎

《萬事占卜陰陽屋》錦戶亮、倉科佳奈 2013秋季日劇前瞻


本集開始是澤崎瞬太(知念侑李)看到委託人門倉百合江(島かおり)站在陰陽屋門外若有所思的苦惱樣子,於是帶她到店裡介紹給安倍祥明(錦戶亮)。原來百合江住了幾十年的房子被貓咖啡的老闆神林葵(三宅康敏)看中,兒子和女兒也想她把房子賣掉,她因為一些原因不想離開,於是想請祥明詛咒自己的房子。

祥明說詛咒別人有違他的原則,所以本次派瞬太一人負責委託,順便再叫上只野路子(倉科佳奈)幫忙助陣。結果一看到對方的家人一副明白事理的樣子,神林葵拿出來的設計圖又十分有說服力,旁邊的鄰居又很難相處,本來打算到百合江家中理論的兩人,馬上就倒戈勸說百合江把房子賣掉。

另一邊,槙原秀行(駿河太郎)找到鮎川珠希(柏木由紀)問出祥明原來工作的牛郎店,決定開始調查爲什麽祥明要來到這個地方。店裡的人對於祥明爲什麽辭職也不清楚,只說祥明離開店前跟店裡原來的頭牌雅人經常在一起,但是雅人現在也不知去向。

晚上又到狐火的例牌商量時間。商店街各人都表示作為書道先生的百合江,長期與商店街的眾人保持良好關係,如今居然寧願下詛咒都不願搬走一定有苦衷,於是決定一起演戲趕走神林葵。但瞬太告訴百合江這個消息時卻看到她家滿口全是垃圾,馬上對本來已印象不好的鄰居矢下純子(赤座美代子)更不滿。

經過在小劇團工作的駒形千鶴(布施繪里)特訓,商店街5人組拿著千鶴的劇本在百合江家中集合,準備上演一場好戲,勢必把變態貓男神林葵趕走!

雖說本次案件是交給瞬太處理,但祥明還是出面幫忙。劇本是祥明說屋內有惡靈,將之召喚然後封印,召喚出來的原來是貓妖!眾人假扮貓妖上身逼近神林葵,祥明回頭偷笑的樣子實在好笑。XD

眾人賣力演出,雖然騙過了神林葵,但是對於自稱愛貓的他卻起到了反作用,讓他更想在這房子裡開貓咖啡店。這時千鶴身上的劇本掉了出來,也讓之前的努力功虧一簣。神林葵取笑一番後便揚長而去。

這裡劇情有問題吧?之前把千鶴說得這麼專業,寫了劇本、培訓了眾人的演技,最後正式開演時居然經常在背後偷看劇本,而戳破這件事的還是她!?怎麼想這個安排都有點怪……

又到4點,旁邊的純子每天準時大聲開著卡拉OK,祥明注意到純子與百合江之前或許發生了什麽事,晚上便在狐火向路子的外公内藤源次郎(杉良太郎)打聽。原來兩人同年,過去關係很好,但純子的丈夫去世後為了還債開始做陪酒的工作,被周圍的人嫌棄後兩人也漸行漸遠。

翌日,百合江家門口的垃圾襲擊升級,連書道教室的牌子都被砸爛,在眾人都懷疑純子的時候,祥明拆穿是神林葵用這樣的手段逼走百合江。原因是因為百合江門前的垃圾有大量雞蛋殼,而純子的雞蛋殼都作為植物肥料作二次利用,而且老年人家中也不會出現如此大量的廚餘垃圾。

祥明騙神林葵說是百合江對面的鄰居裝有防盜鏡頭,如果翻查記錄馬上就能報警抓人,神林葵理屈之下只能承認自己是被貓妖附身,並保證不再打擾百合江,然後就逃走了。

接下來就是本集真正要解決的問題。祥明硬闖進純子家中,發現純子買了白狐狸饅頭供奉過世的丈夫。純子因為多年前被商店街的人懷疑偷了饅頭店的商品,所以被眾人孤立。而祥明調查到,當年被偷的饅頭是茶色的狐狸饅頭。

當年的真相終於浮出水面,原來偷了狐狸饅頭的是百合江,丈夫剛剛去世精神狀態不穩定的她,在自己都沒意識到情況拿了店裡的狐狸饅頭,雖然事後到店裡自首,但是由於兩人的形象相差甚遠,周遭的人寧願相信犯人是純子都不相信是百合江。

這裡道出兩人的過去。純子的丈夫去世時兩人約定過,百合江幫決定單身終老的純子送終,而純子則在百合江孤身一人之後照顧她。可是關係如此好的兩人,卻因為純子還債去陪酒時,怕連累百合江而疏遠她,從而產生如此深的誤會。

祥明爲了讓純子明白百合江的心意,讓她下午4點不要製造噪音,自會明白百合江一直在關心她,於是兩人便和好如初,完滿結局。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33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