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撃的巨人 × JRA「進擊的日本杯」賽馬活動宣傳神作


Share


進撃的巨人和賽馬這兩件事本來風馬牛不相及,但日本中央競馬會竟然進行了完美的結合,製作宣傳網站,高度運用《進撃的巨人》動畫的設定和場面,帶來一個進擊迷玩到拍案叫絕嘆為觀止的賽馬遊戲,高效地宣傳即將舉行的「日本杯」G1賽事,絕對是市場推廣之神作,香港賽馬會應該要好好參考!


從 Facebook 上看到朋友發出奇怪的連結,說是「進擊的巨人」和「日本中央競馬會 (JRA)」合作,就按進去看看是什麼,一看不得了,讓在下熱血沸騰到要即時撰文分享。

故事講述2013年11月東京競馬場突然出現調查兵團、第104期訓練兵團,還有一眾巨人,參加「日本杯」賽事 (這是什麼搞鬼的設定?)

那一天,超大型巨人在馬場看台後方出現……觀戰?!

馬匹入閘,看到閘前有日本代表「艾倫」及他的坐騎 (這不是調查兵團出擊的畫面嗎?)

然後,大閘打開 (喂這是阻擋巨人的城門吧?)

一出閘,前面放頭的是調查兵團的里維 (作為隊長當然行頭啦)

然後可以看到艾倫留守在馬群中間位置 (這不就是「長距離搜索陣型」的交待畫面嗎?)

巨人代表也努力上前,那麼艾倫如何應對?

此時出現第一關遊戲畫面,就像是音樂遊戲那樣,在適當時間按下就可以讓艾倫及他的坐騎去到好位置。

成功了就繼續進擊,此時發現巨人幫的皇牌「女巨人」出現追趕艾倫。

面對後勁凌厲的女巨人,艾倫怎麼辦?

此時進入第二關遊戲,不斷迴轉就可以過關。

艾倫代表的調查兵團率先衝過終點,取得「日本杯」的勝利 (?)

看看冠軍的笑容。

有興趣的可以把這個成績轉貼到 Facebook 或者 Twitter。


以上是「Good Ending」流程,但如果中途失敗,看到的更多。

例如會被一大群巨人趕過而落後。

或者突然殺出「鎧之巨人」率先衝過終點。 (的確巨人當中應該數鎧之巨人跑得最快)

慘敗的艾倫唯有靠米卡莎及阿爾敏參扶離開馬場。

另外遊戲失敗或者會引發讓女巨人追近。 (這不是巨木森林那一段嗎?)

於是艾倫決定咬手指變身成為巨人。

不料變身失敗,在終點前剩下只是部分變身不能動的軀體。

看看馬場電算機前的放大畫面,原來巨人是拿著湯匙 (連這段原著都可以拿來用真的佩服了遊戲編劇)

玩完了,順手看看所宣傳的「日本杯」資料,天啊,連動畫版過場的「現在公開可能情報」畫面都用上,實在讓在下佩服得五體投地。


「進擊的巨人」和「賽馬」兩件事本來風馬牛不相及,誰會想到調查兵團的騎馬場面竟然可以完美地運用在「賽馬」的宣傳遊戲?

超大型巨人在馬場看台出現,還有女巨人及鎧之巨人參戰,雖然有趣但還算可以預計,最讓在下佩服的竟然是「調查兵團開閘出城」和「長距離搜索陣型」的動畫都可以完美地放入賽馬之中,強大!

日本人的包裝及創意超強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但去到把無人想像得到的東西進行如此完美的結合,實在讓人佩服得五體投地。

賽馬本身是一項比較成熟的運動,參與者無論是觀賽還是賭博年齡都偏大,全世界的馬壇都在努力把賽馬活動推廣給年輕人以注入新血,當中日本JRA做得特別出色,例如之前找佐藤健及吉高由里子拍廣告,還有推出可愛的吉祥物,都能吸引年輕人關注。

香港方面,近年都開始醒覺希望馬迷年輕化,例如在馬場推出啤酒園,音樂及魔術表演,葡萄酒及美食活動,根源資料入場人數的確有所增加。但個人覺得這些活動的目標對象還是比較狹窄,而且適合外籍人士多於本地人。

但是換過來看「進擊的巨人」,正正就是命中年輕人的無敵意念十分有效,只要有看這漫畫或動畫的人,都一定會因此而去該網站,有效地宣傳「日本杯」。

當然,香港也有本身的問題,例如反賭博團體的聲音,及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無能政府,都會令賽馬的宣傳受到一定限制,這一點也非決定宣傳策略的市場部人士所能改變。

只希望這一次「進擊的日本杯」可以為香港的馬壇帶來衝擊,帶來真正有效的宣傳以推動賽馬運動。留意「進擊的日本杯」只是「進撃的巨人 × JRA」合作計劃第一擊,之後會有什麼後續,在下相當期待。

那麼,請大家好好享受這個「進擊的日本杯」遊戲吧,連結:http://shingeki-jra.jp/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590  |   文章分類: 玩樂主義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