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三浦春馬主演《我的存在時間》挑戰肌肉萎縮絕症病患


Share


【日劇】11/12:三浦春馬主演冬季富士水10《我的存在時間》,講述大學生澤田拓人患上俗稱漸凍人症的ALS,肌肉會逐漸萎縮到最後完全癱瘓,在有限的人生中摸索友情親情愛情及心底追求的東西,將和多部未華子及齋藤工發展三角關係。共演還有山本美月、野村周平、吹越滿、淺田美代子、原田美枝子等,橋部敦子編劇。詳細內容:

三浦春馬主演冬季富士水10劇集《我的存在時間》(僕のいた時間),故事講述大學4年級生澤田拓人,父親是中規模醫院的院長,被父母期待成為醫生,但這份期待漸漸轉向他的弟弟。他因為外型出眾和女性關係良好,但卻對愛情沒有自信,一直避開和別人深交。

拓人在找工作苦戰之中發現自己患上「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 (ALS)」,俗稱漸凍人症,患上此病的人中樞神經系統內控制骨骼肌的運動神經元會慢慢退化,停止傳送訊息到肌肉,在不能運作的情況下,肌肉逐漸衰弱萎縮,到最後完全癱瘓,但大腦仍然健康保存記憶人格和智力。

在知道自己生命餘下時間無多的拓人,為了模索殘生應走的方向而努力奮鬥,是一部傷感人性劇。三浦表示能在橋部敦子的劇中演出感到開心及光榮,會全情投入演這個背負著有限生命的主角,真實地演出當中的工作、朋友、戀人、家族關係,還有主角心底追求的東西。

劇中其他角色包括拓人的同學本郷惠(多部未華子),自幼父親去世和母親相依為命,希望畢業後在有名的企業當社員,生性純真率直但有點笨拙。向井繁之(齋藤工)是拓人的前輩如哥哥般存在,和拓人一樣受女性歡迎的他實際上對拓人抱對抗的心態,知道拓人和惠走近之時向惠急速接近。

村山陽菜(山本美月)是惠的朋友,相比起就職她對於婚活更有興趣一直為此努力。澤田陸人(野村周平)是拓人的弟弟,高中畢業後上醫大和哥哥一起住,自幼被父母期待當醫生的他覺得走這路理所當然,並為此和哥哥起衝突。此外有拓人的主治醫生谷本(吹越滿),惠的母親本郷翔子(淺田美代子),拓人及陸人的母親澤田佐和子(原田美枝子)等。

編劇是擅寫人性劇集,曾編過草彅剛「我的生存之道」系列的橋部敦子,製作人是三浦對上一部大熱劇集《最後的灰姑娘》中野利幸。中野表示今次主力描寫在絕症中抱著煩惱而努力的青年,希望觀眾能感受到「生命很重要」「自己確實生存」的訊息。

《我的存在時間》會接棒《LEGAL HIGH 2》在1月份富士水10播放。

劍心短打:

絕症劇雖然不算多,但會定期推出,每次都是主角考牌上位之作,最有名的當然是澤尻英龍華的《一公升眼淚》,今次輪到三浦春馬,患的病和一公升接近,都是身體不再受控的慘況,不知是否也能藉此躍上一線?以他多年演戲經驗有力一戰。

共演的多部未華子也許和J家一起會有人反對,今次演這類人性劇似乎會更適合,其他配角也有一定的實力。重點是橋部敦子編劇,當今日劇界這類人性劇她算是No.1之選,故此令人有點期待,你對這戲路有沒有興趣?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351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