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 Band Wagon》第4話 (7.0分)


Share


今集主力講姐姐成為單親媽媽的秘密,女主角隱瞞真相進入堀田家的原因,同時帶出男主角年少叛逆的起源,整體劇情比之前沉重失卻輕鬆的氣氛,謎團因為太呼之欲而驚喜欠奉,幸好老爸出場帶來輕鬆笑位。不過下集又變回單元劇情,收視會否再進一步慘死呢?

作 者:Kevin
收 視:6.3%


劇 名:東京バンドワゴン~下町大家族物語~
電視台:日本電視 NTV
首 播:2013-10-12
時 間:逢星期六晚九時

原 作:「東京バンドワゴン」/小路幸也
編 劇:大森美香
導 演:狩山俊輔、菅原伸太郎
監 製:伊藤響、大平太、池田健司、原藤一輝、秋元孝之

音 樂:金子隆博
主題歌:「サヨナラ☆ありがとう」/堀田家BAND 
片尾歌:「サーチライト」/玉置浩二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 堀田家 ============
堀田青 - 龜梨和也 主演
堀田我南人 - 玉置浩二
堀田藍子 - MIMURA
堀田紺 - 金子統昭
堀田亜美 - 平愛梨
堀田研人 - 君野夢真
堀田花陽 - 尾澤ルナ
堀田勘一 - 平泉成
堀田サチ - 加賀真理子
============ 其他 ============
槙野すずみ - 多部未華子
甲真奈美 - 片桐はいり
祐円 - ベンガル
ケン - 光石研
マードック - Jonathan Sherr
藤島直也 - 井之原快彥 友情出演
槙野春雄 - 升毅

《東京 Band Wagon》龜梨和也、多部未華子 2013秋季日劇前瞻


承接上集未完的情節,先講槙野すずみ(多部未華子)在堀田青(龜梨和也)面前稱呼自已作牧原みすず,更向他示愛兼求婚。另邊箱堀田藍子(MIMURA)被發現曾秘密穿著喪服外出,碰巧剛喪父的すずみ同時對著藍子及堀田花陽(尾澤ルナ)的相片眼泛淚光,而青在偶然之下發現自己受騙。

由於青本身對すずみ有意的關係,加上眼見她對每個家庭成員都面帶友善,開初仍未敢向對方表明情況,但最後都按捺不住要求得悉真相,すずみ雖為青對自已緊張而歡喜,但亦因為心底的包袱而感到自責。

當然,堀田家本身相處融洽,臉上的表情出現異樣最容易被其他人看穿,尤其是觀察入微的花陽及堀田紺(金子統昭)。花陽從小與舅父特別投緣有好感,所以見到他帶來的女友自然略帶醋意。

青在準備帶團出發到泰國之時,遇上書店客人藤島直也(井之原快彥),對藍子有好感的直也繼之前了解堀田家的家庭關係後,今次就向青打探藍子成為單親媽媽的由來,這亦是今集故事的原點。不過話說回來,直也所乘座的長轎車在這小社區出現,實在是浮誇得過份。

青離開日本期間,書店倉庫突然出現被堵亂的情況,而紺雖未有實質證據,但已經對すずみ產生懷疑,而堀田我南人(玉置浩二)亦隱約發現端倪。

主角在時序上未有戲份,但今集沒有像上集將劇中日期加快令他儘快出場,此時就利用紺及藍子的口中向すずみ講出青的過去。之前一直未有提及主角成為不良少年的經過,今集終於有詳細交代,甚至提到他兒時曾有意成為接班人打理書店,不過長大後得知自已身世過後就變得自暴自棄,到處撩事生非。

終於去到犯事需要保釋的時候,父親竟然連同整個樂隊於警局門外進行戶外表演,利用當中歌詞安慰迷惘中的兒子,雖然場面極其震撼,甚至誇張到連警員都離開崗位上前聽歌,但小弟觀賞期間已心知不妙,果然不出所料,他們最後以擾亂秩序為理由被警察押走,成功為感動的情節帶來反差的喜劇效果!至於青是否因為受到打動而洗心革面那就不得而知了!

當青完成工作回家的時候,紺將近期發生之事及個人猜測轉告對方,青雖心裡有數但實在不敢承認真相,只好站著すずみ那邊與哥哥不歡而散。

すずみ身處堀田家另有企圖,但眼見眾人對自己無微不至,甚至連老人家堀田勘一(平泉成)都認定她作為孫媳婦,頓時處於掙扎當中。其後藍子房中的肖像畫遭到破壞,而すずみ又留下字條突然離開,青只好接受真相上前攔截。

藍子雖然堅守個人承諾未有講出來龍去脈,但原來我南人及紺一早得知她箇中秘密。藍子求學期間與老師槙野春雄(升毅)發生不倫戀,後來得知自已懷孕,就立即斷絕與男方來往。若干年後當すずみ見到生父肖像出現在藍子筆下,自然感到憤怒從而蓄意破壞,相信大家對此劇情鋪排應不會感到意外。反而藍子所珍而重之的書籍並不是訂情信物,只是她暗地拿走作為留念,此書亦是すずみ童年時的回憶,藍子當年此舉動亦引發今日すずみ必須在家中尋找書本下落。

雖然今次事件為堀田家帶來小風波,不過仍無損他們對すずみ的好感。青在消除疑慮過後正式宣佈すずみ的女友身份,本來不知事情真相的花陽亦暗地接受すずみ為自己親姐的事實。簡單而言就是大團圓結局啦!

最後すずみ真正成為堀田家的一員,同時負責書店工作,不過最有趣的是上集一閃而過的情節,今集竟成為青及すずみ兩小口「情變」的伏線,說回來這「小三」上集出現時已經覺得有點面善,原來就是早前在《SPEC~零》飾演戶田好友的Simone,她在該劇的超能力以及下場都頗令小弟深刻。

比起前幾集,今集風格上明顯出現很大分別,節奏亦較為緩慢,同時因為謎團太呼之欲出的關係,根本沒有任何神秘感可言,令到驚喜欠奉,幸好玉置浩二的浩浩蕩蕩出場以及片尾的一幕,令今集的沉重氣氛得以緩和。

既然主線故事都透露得七七八八,而下集又回歸單元劇情轉移到藤島直也身上,眼見收視不斷下滑,究竟下集又會跌到去那個境況呢?小弟已經不敢估計…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11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