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 Band Wagon》第3話 (8.0分)


Share


放棄單元事件轉向家庭成員故事發展,最後一幕解開兩家之間的隔膜,感動元素亦比上集為佳。另外主角心儀對象決定在大家族生活,同時隱藏自己身份,雖然箇中原因最後都呼之欲出,但總算在大路親情劇中加點追看性,只是如此快帶出主線,心怕本劇會有腰斬的可能。

作 者:Kevin
收 視:7.8%


劇 名:東京バンドワゴン~下町大家族物語~
電視台:日本電視 NTV
首 播:2013-10-12
時 間:逢星期六晚九時

原 作:「東京バンドワゴン」/小路幸也
編 劇:大森美香
導 演:狩山俊輔、菅原伸太郎
監 製:伊藤響、大平太、池田健司、原藤一輝、秋元孝之

音 樂:金子隆博
主題歌:「サヨナラ☆ありがとう」/堀田家BAND 
片尾歌:「サーチライト」/玉置浩二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 堀田家 ============
堀田青 - 龜梨和也 主演
堀田我南人 - 玉置浩二
堀田藍子 - MIMURA
堀田紺 - 金子統昭
堀田亜美 - 平愛梨
堀田研人 - 君野夢真
堀田花陽 - 尾澤ルナ
堀田勘一 - 平泉成
堀田サチ - 加賀真理子
============ 其他 ============
槙野すずみ - 多部未華子
甲真奈美 - 片桐はいり
祐円 - ベンガル
ケン - 光石研
マードック - Jonathan Sherr
藤島直也 - 井之原快彥 友情出演
槙野春雄 - 升毅
脇坂和文 - 佐戸井けん太 客串03
脇坂修平 - 上遠野太洸 客串03

《東京 Band Wagon》龜梨和也、多部未華子 2013秋季日劇前瞻


第三集有別於前兩集,今次不以解決隔離鄰舍問題為主軸,轉以家庭成員的故事發展,不過一開場就見到堀田青(龜梨和也)被心儀對象放鴿子,去到小酒館借酒消愁繼續高呼缺乏愛,小弟終於明白他心靈本身就是如此脆弱,雖然他只是與女神見過四次面,但都成功輕易擊中要害!

翌日,青帶著酒醉疲憊的身軀帶團出發夏威夷,經過兩星期的外遊異地後,他的心情仍是充滿失落。當青準備步入家門的時候,發現有可疑人物在書店外四處張望,他正想上前查個究竟之際,竟被堀田我南人(玉置浩二)壞了好事。

在青離開日本之前,堀田花陽(尾澤ルナ)察覺到嬸嬸堀田亞美(平愛梨)接過電話得知自己母親生病入院後,就展現對人歡笑背人愁的狀況。不過除了花陽之外,其他人察覺不到亞美有絲毫異樣。

結果花陽私下向堀田紺(金子統昭)講出事情真相,作為旁白的祖母堀田サチ(加賀真理子)同時講出原來男家與女家已長時間沒有來往,初時小弟還以為是娘家沒有事業所致,誰料經亞美及紺各自的透露,終於得知當中的罪魁禍首其實是時常遲到,而且打扮造型欠得體的我南人!

話雖如此,紺仍認為自己未能出人頭地,家庭事務亦主要由亞美負責,加上今次事件發現自己的不細心,更自覺對她有所虧欠。去到早上,他準備買花前往醫院探望的時候,同時遇上毫不知情的我南人,看到紺的表情我南人迅速察覺到不妥。

主角方面,當青心情漸漸平復,槙野すずみ(多部未華子)就突然出現並向他提出婚訊,由於すずみ的失約是因為家父病情惡化的關係,本以為是她為了成全病重父親的願望而向他提出要求,誰料過後她竟說出父親剛剛離世,這倒令小弟頗為錯愕。

但更令人錯愕的是すずみ稱呼自己做「牧原みすず」,因為小弟要寫劇評的關係,所以就一早知道她的真實名字,但觀賞期間還以為是自已打錯資料…

神秘男子無時無刻跟蹤堀田家每一個成員,令堀田家決定開家庭會議商討決策,此時我南人突然出現,甚至將白髮染黑,西裝筆挺正經示人,我南人亦希望亞美到醫院探望母親。雖然他表面上獨立獨行,但其實心知理虧,知道自已的性格影響身邊人,如今唯有利用誠意向外家認錯,終於得知來龍去脈的老當家堀田勘一(平泉成)立即率領眾人盛裝出發到醫院拜訪,誰料亞美的父親脇坂和文(佐戸井けん太)已經快人一步抵達書店前來拜訪。

謎底終於解開,其實那個神秘男人就是亞美之弟脇坂修平(上遠野太洸),修平因為受到父親阻撓,令他只能偷偷見姐姐一面,幸得紺在探訪期間帶來堀田研人(君野夢真)的照片,加上紺利用味噌湯的分別,帶出家人之間能夠包容一切,可以將生活態度改變和睦共處,和文最後被紺的舉動及見到亞美眼前的幸福所打動,脇坂及堀田兩家成功消除芥蒂,和文亦接受女兒的婚事,更得到可愛的外孫。

堀田紺一家的問題終於解決,剩下還有關於すずみ的謎團。不過當見到すずみ望著堀田藍子(MIMURA)與花陽照片,從而眼泛淚光的表情,以及マードック(Jonathan Sherr)見到藍子曾穿著喪服外出,花陽的生父是誰,及すずみ到訪堀田家的目的,相信都呼之欲出了吧!去到最後青也發現到すずみ的端倪,他又如何應對呢?

說實在,親情題材極其大路,觀感上不會太差但過程容易變得平淡,事實上第二集已開始出現此情況,猶幸今集筆鋒一轉,不再使用單元故事,轉移探討主角家庭環境,大大提高本劇的追看性。

再者今集催淚元素不弱,如果首集是靠玉置浩二的歌聲來推動觀眾情緒的話,那今集感動位莫過於金子統昭結尾的一段對白,及一家三口手拖手奔跑的一幕,這兩段確實令小弟看得有點感動!唯一問題是,既然現在已直入主線,那本劇是否打算提早完結呢?但願小弟的烏鴉口不要說中啦!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17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