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十大日聞】10/27:LEGAL HIGH 2 角色設定出現大BUG富士發聲明修正道歉,《半澤直樹》劇情是真是假現役銀行職員話你知,韓劇發行商道出韓流退減三大理由,廣末涼子繼SP再演《LEGAL HIGH 2》,櫻井翔發表會煮漢堡笑說不是推理要在晚餐後,《沉睡森林~新參者SP》阿部寬回歸挑戰芭蕾舞殺人事件


Share


一文打盡本周最熱日本藝能界新聞,像看報紙那樣只需捲動不用翻頁按連結,方便各位讀者。

【日劇】LEGAL HIGH 2 角色設定出現大BUG,富士發聲明修正道歉
【日劇】《半澤直樹》劇情是真是假?現役銀行職員話你知
【日劇】日劇再起韓劇沒落?韓劇發行商道出韓流退減三大理由
【日劇】廣末涼子繼SP再演《LEGAL HIGH 2》決戰堺雅人
【日藝】櫻井翔發表會煮漢堡,笑說不是推理要在晚餐後 (有片)
【日劇】《沉睡森林~新參者SP》阿部寬回歸挑戰芭蕾舞殺人事件
【日藝】大島優子靠安堂機器人及SPEC 結走上名女優之路?
【日藝】BECKY和EXILE MAKIDAI交往,上戶彩成紅娘?
【日劇】安堂機器人現場木村開心氣氛好靠大島優子及本田翼?
【日劇】《半澤直樹》榮獲銀河賞,堺雅人及小木曾近藤獲表揚
【日劇】堀北真希《Miss PILOT》劇中場景是真是假大披露
【日影】《SPEC》終章試影會演員總動員4000人高呼惠梨香大人


【日劇】LEGAL HIGH 2 角色設定出現大BUG,富士發聲明修正道歉

【日劇】10/24:《LEGAL HIGH 2》官方網站發表聲明,緊急修正新垣結衣所演律師黛真知子的部分學歷。話說第3話劇情講述黛為了高中男同學熊井健悟(塚地武雅)進行辯護,但她的學歷寫明由小學至高校都是入讀御茶之水女子大學附屬學校,不可能有男同學,引起觀眾及網民的指摘。

富士有感事態嚴重,在官方網站以幽默的手法發表公告,表示已向黛先生確認入讀女子大學附屬只到中學,高中時入讀男女校,表示黛先生向網站講明公開個人資料前必須先和本人確認,否剛會發展至訴訟問題。還說黛先生對於事件讓大家困擾感到抱歉,今後會努力防止類似事件再發生。


【日劇】《半澤直樹》劇情是真是假?現役銀行職員話你知

【日劇】10/21:《半澤直樹》劇情是真是假?產經新聞訪問了現役銀行職員明白真相。片岡愛之助演的黑崎駿一真有其人?兩家銀行合併現實中也曾發生?劇中半澤和黑崎對決的場面是否可能?「在銀行界人事就是一切」是真是假?調遷和派系鬥爭現實中是怎樣?詳細內容:

《半澤直樹》劇情是真是假?產經新聞訪問了現役銀行職員,他們表示片岡愛之助演的黑崎駿一真有其人,是當年調查UFJ銀行的金融廳檢查官目黑謙一,劇中銀行合併的設定亦源自當年UFJ銀行因巨額赤字要和東京三菱銀行合併的事件,很多銀行業人員都為此每週注視該劇帶來額外的收視。

他們表示劇中半澤和黑崎對決的場面,在現實中不大可能實現,不過他們就盛讚半澤對銀行顧客的姿態,認為這樣真摯的信賴關係值得所有從業員學習。而劇中名句「在銀行界人事就是一切」現實中也是如此,銀行內人事部的權力十分大,很多大銀行的幹部都曾在人事部工作。

至於調遷的問題就並非劇中那樣全部都是壞事,銀行有時會派年輕職員去經營困難的相連企業進行再建重組,讓他們累積經驗有助日後發展。而劇中兩間銀行合併後的派系鬥爭亦為現實,有銀行高層指直到舊銀行的高層引退前這個牆壁都不會消除。


【日劇】日劇再起韓劇沒落?韓劇發行商道出韓流退減三大理由

【日劇】10/21:日劇熱潮因《半澤直樹》再起,韓劇同時沒落?10年前裴勇俊《冬季戀歌》帶起韓流,負責發行韓劇的SPO横田博董事表示由2011年開始韓劇銷量從高峰期大減60%,當中原因包括日韓領土問題,韓劇迷喜歡的戀愛劇大減變成復仇懸疑,還有日圓貶值韓流明星演出費變相增加。但也有日劇製作人表示韓劇創作能力強,也擁有日本女性大愛的帥哥,還有一定的競爭力。


【日劇】廣末涼子繼SP再演《LEGAL HIGH 2》決戰堺雅人

【日劇】10/23:廣末涼子繼SP版後再度演出《LEGAL HIGH 2》,主角古美門天敵的「S裁判官」別府敏子將於第4話登場。廣末表示在決定演出SP前已是此作的粉絲,在拍攝現場感到快樂。她亦說堺雅人覺得角色和她的性格相反十分意外,會繼續封印笑容不被古美門的步調影響。今次她因為鄰居發生糾紛而和古美門再遇,下週播放。


【日藝】櫻井翔發表會煮漢堡,笑說不是推理要在晚餐後 (有片)

【日藝】10/25:嵐櫻井翔24日出席味之素的冷凍食品系列「洋食亭」的新CM發表會。穿上禮服登場的他在現場煮即食漢堡給餐廳老闆試食,並打趣說這不是「推理要在晚餐後」!他在30分鐘內煮了3份,說漢堡讓他想起小時候和母親一起每週吃一次的回憶。此外他表示隊友二宮和也很愛漢堡,想介紹這個系列給他。CM 26日播放。


【日劇】《沉睡森林~新參者SP》阿部寬回歸挑戰芭蕾舞殺人事件

【日劇】10/21:阿部寬主演《新參者》回歸,《沉睡森林~新參者SP》為東野圭吾早期作,講述芭蕾舞團出現連續殺人事件,加賀恭一郎(阿部寬)調查中漸漸發現疑點破解隱藏的真相,還會和女主角陷入愛戀。現役芭蕾舞團全力協助演出,明年新春播放。詳細內容:

阿部寬主演《新參者》回歸,《沉睡森林~新參者SP》為東野圭吾1989年的作品,是「加賀恭一郎系列」第二部的早期作。曾於1993年被改編成日劇。

故事時代設定為過去三作《新參者》《紅色手指》《麒麟之翼》之前,加賀恭一郎(阿部寬)被調到日本橋署前發生的案件,劇情講述高柳芭蕾舞團的事務所中畫家風間利之被殺,女團員被指是疑犯,舞團主張是正當防衛,在調查中漸漸發現幾項疑點,此時舞團的演出家梶田康成被毒殺,兩宗事件之間的關係如何?到底真兇是誰?當中加賀還會和團中的芭蕾舞者淺岡未緒陷入愛戀。

劇集得到世界級芭蕾舞蹈員熊川哲也率領的「K Ballet Company」全面協助,將使用該團實際公演時的音樂、舞台美術、衣裝等,並由該團的現役舞者進行「天鵝湖」「沉睡森林的美女」等著名演出。

阿部寬表示實際上他不擅長角色系列化,然而加賀系列很特別對此抱有感情,自己和加賀可能有點相似,今次回歸會盡量展現他的魅力。此外他為了拍攝到芭蕾舞團看他們排練,說他們有壓倒性的表情,完全感受到他們一直以來自我鍛鍊的強力感,同時說共演的女優也認真接受芭蕾舞課程展現女優魂。

《沉睡森林~新參者SP》明年新春播放,女主角及其他陣容日後發表。

劍心短打:

《新參者》系列日劇是在下最喜歡的東野圭吾作品,因為其他如《神探伽利略》玩科學佈局很容易就會見底,但主打人心和人際關係的《新參者》卻能長期保持水準。三年前的《紅色手指》(劇評)堪稱在下看過的日劇SP中最精彩之一,故此今次這部SP讓在下相當期待,你呢?


【日藝】大島優子靠安堂機器人及SPEC 結走上名女優之路?

【日藝】10/25:AKB48大島優子在這個秋天出現女優生涯轉機?她在木村拓哉主演《安堂機器人》中演主角的妹妹,除了以蓬頭眼鏡打破偶像形象演出,哭泣呼叫的演技亦為人稱道,漫畫家小林よしのり在博客說優子表情豐富展現人與機械的反差,搞笑組合爆笑問題亦在電台節目大讚她演技出色。同時她將演出《SPEC 結》電影掌握故事關鍵,有機會進一步發揮她的演技和魅力。


【日藝】BECKY和EXILE MAKIDAI交往,上戶彩成紅娘?

【日藝】10/21:日媒報導,在綜藝節目大人氣的BECKY和EXILE的MAKIDAI交往。29歲的BECKY出道14年一直和緋聞絕緣,消息指她因為和好友上戶彩經常一起活動,常遇見其夫HIRO的好友MAKIDAI,自然地開始交往。MAKIDAI原名眞木大輔,是EXILE創團成員,父親是電機公司附屬企業的董事,網民普遍對二人交往印象不錯,BECKY會步上戶彩的後塵成為EXILE新抱嗎?


【日劇】安堂機器人現場木村開心氣氛好靠大島優子及本田翼?

【日劇】10/23:木村拓哉《安堂機器人》收視急降,網上備受批評說是「A貨未來戰士」「故事單薄」。製作關係者表示成績不佳原因是同檔對手強勁,事實上最初TBS已有不少覺得此劇有問題的聲音,負責宣傳的人戰戰兢兢,但現場拍攝氣氛不錯,最大功勞是大島優子,作為偶像她十分積極多次和木村相談演技,讓木村感到高興,今後可能增加她的戲份,早前她25歲生日木村和柴咲向她送上20萬圓的生日禮物。此外本田翼亦在現場展現出熱心的學習態度,二人讓習慣話事的木村感到快慰,帶來良好的拍攝氣氛。


【日劇】《半澤直樹》榮獲銀河賞,堺雅人及小木曾近藤獲表揚

【日劇】10/22:本世紀收視冠軍《半澤直樹》榮獲「銀河賞」電視部門9月份獎項,這個賞是表揚對廣播文化有貢獻的個人或團體。主辦單位放送批評懇談會表示這劇獲獎理由是劇集纖細地展現銀行及世界的現實,也是久未見過的有趣痛快作品,除了堺雅人的演技,演小木曾的緋田康人及演近藤的滝藤賢一亦發出光輝。


【日劇】堀北真希《Miss PILOT》劇中場景是真是假大披露

【日劇】10/22:堀北真希主演《Miss PILOT》首集收視不俗,日本傳媒為此查探拍攝場地是真是假。首先主角考試用的飛行模擬器是在ANA訓練中心的真貨,一般人不可能參觀。至於齋藤工叫女地勤一起吃東西的航空管理中心是假,實際是ANA辦公室的一角。主角等6名訓練生由國木田帶去的飛機維修工場是真,一般人只要事前預約也可以前往參觀。相信本劇會讓航空粉絲十分期待。


【日影】《SPEC》終章試影會演員總動員4000人高呼惠梨香大人

【日影】10/22:《SPEC》最終章《SPEC 結 漸之篇》21日舉行試影會,主角戶田恵梨香及加瀬亮連同龍雷太、北村一輝、栗山千明、有村架純、KENCHI、神木隆之介、福田沙紀、城田優、真野恵里菜、向井理、大島優子、導演堤幸彦總動員出席。現場有4000名「SPEC中毒者觀眾高呼「惠梨香大人」,當事人就回應說「我是惠梨香大人」爆笑。

戶田表示覺得今次作品不會辜負大家期待十分有自信,雖然已是最終章感到寂寞,但能挺胸誇耀是代表作。加瀨也表示贊同,並說連續演出3年得到各方的應援十分感謝。

在此作《SPEC 天》最後登場的謎之男女向井理及大島優子登場時的掌聲不下於原班人馬。向井表示前作中劇本及片末名單中沒有自己的名字感到寂寞,但今次請大家期待這部作品,至於穿上黑色衣裝的大島就說自己是黑暗的人物。

前篇《SPEC 結 漸之篇》11月1日公映,後篇《SPEC 結 爻之篇》29日緊接上映。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584  |   文章分類: 新聞合輯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