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半澤直樹》劇情是真是假?現役銀行職員話你知


Share


【日劇】10/21:《半澤直樹》劇情是真是假?產經新聞訪問了現役銀行職員明白真相。片岡愛之助演的黑崎駿一真有其人?兩家銀行合併現實中也曾發生?劇中半澤和黑崎對決的場面是否可能?「在銀行界人事就是一切」是真是假?調遷和派系鬥爭現實中是怎樣?詳細內容:

《半澤直樹》劇情是真是假?產經新聞訪問了現役銀行職員,他們表示片岡愛之助演的黑崎駿一真有其人,是當年調查UFJ銀行的金融廳檢查官目黑謙一,劇中銀行合併的設定亦源自當年UFJ銀行因巨額赤字要和東京三菱銀行合併的事件,很多銀行業人員都為此每週注視該劇帶來額外的收視。

他們表示劇中半澤和黑崎對決的場面,在現實中不大可能實現,不過他們就盛讚半澤對銀行顧客的姿態,認為這樣真摯的信賴關係值得所有從業員學習。而劇中名句「在銀行界人事就是一切」現實中也是如此,銀行內人事部的權力十分大,很多大銀行的幹部都曾在人事部工作。

至於調遷的問題就並非劇中那樣全部都是壞事,銀行有時會派年輕職員去經營困難的相連企業進行再建重組,讓他們累積經驗有助日後發展。而劇中兩間銀行合併後的派系鬥爭亦為現實,有銀行高層指直到舊銀行的高層引退前這個牆壁都不會消除。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347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