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田凛~勞動基準監督官》竹內結子、松坂桃李 2013秋季日劇前瞻


Share


由竹內結子、松坂桃李、北村一輝、風間俊介等演出的2013秋季NTV水10《段田凛~勞動基準監督官》,為大家送上詳盡的故事介紹,劇集資料,與及個人評論。

此外送上三段預告片,想了解竹內結子12年來首次剪短頭髮,為勞工不畏強權率直地向企業進擊奮戰的單元化作品,即時按入!


劇 名:ダンダリン~労働基準監督官~
電視台:日本電視 NTV
首 播:2013-10-02
時 間:逢星期三晚十時

原 作: 「ダンダリン―○―」/田島隆、鈴木マサカズ
編 劇:秦建日子
導 演:佐藤東彌、中島悟
監 製:伊藤響、三上絵里子、柳内久仁子

音 樂:
主題歌:「今だけを きみだけを」/松任谷由實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段田凜(32) - 竹內結子 主演
南三条和也(27) - 松坂桃李
胡桃澤海(27) - 風間俊介
真鍋重夫(55) - 佐野史郎
土手山郁夫(44) - 北村一輝
溫田祐二(38) - 水橋研二
小宮瑠璃子(23) - 特林德爾·玲奈
太田昌子(53) - 大島蓉子
紺野綠(41) - 西田尚美
南三条恭子(50) - 石野真子
田中正一(38) - 大倉孝二
相葉博美(50) - 賀來千香子


故事大綱

竹內結子主演秋季NTV水10新劇《段田凛~勞動基準監督官》(ダンダリン・労働基準監督官),原作是2010年開始在講談社「Morning」連載的漫畫「ダンダリン一〇一」,講述主角段田凛(竹內結子)是勞動基準監督官,工作性質為調查逮捕違反勞動基準法的僱主及高層,包括無償加班、有名無實管理職位(身為管理人員卻只得一般職員的職權和報酬)、經營者以職權進行欺凌等。

她辦事一本正經,為了讓企業守規則會全力行動,不會通融也不怕麻煩,和她共事有東大畢業後加入,有五年監督官經驗的南三条和也(松坂桃李),作為凛的指導他做事我行我素。此外二人的上司課長土手山郁夫(北村一輝),會為體制全力應戰,還有署長真鍋重夫(佐野史郎)凡事要安穩討厭麻煩事。

此外還有監督官溫田祐二(水橋研二)為人愛拍馬屁,小宮瑠璃子(特林德爾·玲奈)漂亮而頭腦精明,意外地和凜有相似的性格?監督署以外還有胡桃澤海(風間俊介),和南三条同期的他因不愛當公務員成為社會保險勞務士,全力為勞方向資方進行周旋。

到底如此率直的段田凛,怎樣在每一宗違反勞動基準法的案件中反擊爭取公義?《勞動基準監督官》10月份NTV水10月2日首播,初回擴大10分鐘。

劇集資料

這是竹內12年來首次把標記的長髮剪短,她表一直希望找個機會改變形象,看到今次原作主角的短髮形象希望和她相似,故覺得是剪髮的好時機。剪掉20公分的頭髮後她覺得感覺改變了,期待會因此得到新的機會,同時使用的洗頭水減少和快乾是新髮型便利之處。

對於挑戰勞動基準監督官這職業,竹內表示對於這工作存在的原因為何,要向觀眾傳達什麼訊息,自己不太理解故此有點困難。但會為劇本中不明白的詞語找勞動基準法的參考書去深入理解,務求演好角色,希望觀眾看完也會覺得能吸收知識。

製作人三上絵里子在今年3月播放的SP《CHEAP FLIGHT》中曾和竹內合作,她表示起用竹內的原因是希望能再看到她演勇往直前的職場女性,讓大家看到之前未見過全新的竹內結子。

早前三名主角竹內結子、松坂桃李、北村一輝接受訪問。被問及對於劇中角色的感覺,竹內說自己和段田凛像得令人驚訝,都是不斷努力前進的類型。松坂說南三条和自己都是不會冒險說不定很相似。北村則說土手山和自己的本質相反演起來有挑戰性。

劍心評論

第一時間想起是井上真央的《特官》,同一電視台同一時段,同樣是女性挑戰比較偏門的政府工,對抗社會上的惡勢力。雖然職場環境各地皆接近,然而日本的勞工法例和香港很不同,到底我們是否看得懂和有興趣,還是未知之數。

竹內結子剪短頭髮形象是清新了,但因為她在《草莓之夜》的形象太突出和深入民心,一時間還是接受不了。兩大男角松坂桃李及北村一輝都吸引,其他的多屬實力派,然而這類可以預計得到兼舞台較難有共鳴的單元劇,在下就興趣不大,不過相信在日本的收視會有一定保證。

個人推介:5/10
收視預測:10%-13%

預告影片

第1話預告

15s預告片

ZIP節目上介紹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6,301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