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 NUDE》第9話 (7.5分) 回歸愛情主線,衝擊拖拉兼備


Share


故事終於回歸主線,多角關係明朗化兼說出口,當中朝日及夏希的互動仍然舒服自然,但最後繼續拖拉未能進一步發展稍為拖拉吊癮。相反光主動出擊擁抱強吻波灰江較有衝擊性,此外亦帶出回覆電話郵件的速度和頻率能看出二人之間的關係,你又是否認同?

作者:劍心
收視:12.6%


劇 名:サマーヌード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3-07-08
時 間:逢星期一晚九時

編 劇:金子茂樹
導 演:石井祐介、宮木正悟、金井紘
監 製:村瀬健

音 樂:岩崎太整、高見優
主題歌:「SUMMER NUDE’13」/山下智久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三廚朝日(28) - 山下智久 主演
千代原夏希(29) - 香里奈
谷山波奈江(25) - 戶田惠梨香
矢井野孝至(28) - 勝地涼
桐畑光(25) - 窪田正孝
堀切葵(21) - 山本美月
米田春夫(25) - 千葉雄大
下嶋勢津子(38) - 板谷由夏
一瀨麻美(18) - 中條彩未
谷山駿(16) - 佐藤勝利
下嶋賢二(45) - 高橋克典
石狩清子(20) - 橋本奈奈未
古山幸太(30) - 福士誠治
千代原郁代(52) - 木村綠子
小南文博(57) - 齊木茂
一倉香澄(26) - 長澤雅美 友情出演
熊詰優希子 - 大久保佳代子
影山誠 - 中村俊介
山田始(28) - 大東駿介

《SUMMER NUDE》山下智久、香里奈、戶田惠梨香 2013夏季日劇前瞻


故事終於回到主線不再出現神秘嘉賓,千代原夏希(香里奈)回來後和三廚朝日(山下智久)談得投契,還因為炒麵的話題而讓大家知道他們有通電話,谷山波奈江(戶田惠梨香)看在眼裡感到二人的關係非比尋常,帶出了「發郵件」這個重要原素。同時亦讓大家知道,女人的直覺絕不能少看。

兩女和堀切葵(山本美月)在家中進行女生對話,波奈江說放棄朝日是因為花火大會那天突然而來的感覺,同一時候葵也在抱怨桐畑光(窪田正孝)沒有回她的電郵,卻會回波奈江的,帶出「回電郵的速度和頻率和愛意成正比」的討論,在下覺得這一點頗合常理,畢竟這代表自己於對方心中重要性的指標,你又是否認同?

最抵死是葵直接問夏希是否喜歡朝日,她連番否認的時候,波奈江卻主動說要反過來支持她,是真心還是假意?有趣是葵道破了現時多角關係中一個追著另一個的現實,假如葵放棄了光,讓他和波奈江成一對,那麼朝日也能輕鬆地和夏希走在一起。然而有沒有可能如她所說像拉拉鍵那樣輕鬆解決?

負責搞鬼的矢井野孝至(勝地涼)本集發揮增加,先是由滑浪轉戰滑雪,之後又扮神探伽利略,的確抵死。同時間谷山駿(佐藤勝利)和一瀨麻美(中條彩未)正式成為一對,又是完全無舖排而發展而成,實在有點多餘。

青山最後營業的一天也代表夏天的終結,劇情透過朝日的鏡頭帶出不同角色自然的一面,是本劇中較能帶出攝影吸引力的一幕,就在這裡和大家一起看看朝日所拍的照片。





奇怪情侶(在下已懶得再打他們的名字)本集繼續無聊,讓我們把重點放在那個奇怪的哥哥,演出的オカモトショウ,就是劇集前半段朝日常聽那個電台主持的聲音,但到底是一人分飾兩角還是同一角色,暫時還未有肯定答案。

青山的結束活動頗熱鬧,重點是朝日為夏希拍照,玩弄她搞得她跌倒後才拍,然後二人跑到海中玩水十分歡樂,無可否認這樣自然的互動,無論是當事人還是觀眾都會感覺舒服,讓人感受到二人的關係,所以大家也可以考慮適當地欺負你喜歡的人啦!

這一點波奈江也看在眼裡,理智上放下了,但感情上仍然受不了,畢竟自己曾經投入10年青春的人,不是一下子就能放下的,自己放棄了的東西,也不想被人得到,是人之常情,分別就在於自己慢慢去接受,還是去阻止別人到手,以日劇的風格多數是前者,其他地區的劇集就很難說了。

波奈江說到做到,編出小謊言製造朝日和夏希單獨相處的機會,果然愛情日劇還是走大方正面的路線,不會變成奪愛耍手段的方向。結果夏希稍為捕捉到一點機會,讓朝日為青山拍照。

夏希凝望餐廳的時候,朝日成功捕捉到她的神情,那一刻在下覺得這張照片會成為故事發展的關鍵。大家還記得朝日說過「不會再拍到比香澄那張廣告照更好的照片」嗎?恐怕他會拿夏希這一張照片去參加攝影比賽,突破當日的心結,成為二人最終走在一起的契機。

另一邊光從東京跑回來,在只有10分鐘的時間內和波奈江相處,原來這是葵所施的小計,她應該是學波奈江那樣,為自己所喜歡但不喜歡自己的人做一點事,而她也因此清楚了解光心中覺得誰更重要,相信葵也能徹底放手吧。

10分鐘的時間重點在最後10秒,一個擁抱和一個強吻,為這個夏天夜晚帶來新的衝擊,光的勇敢突破自然令人欣賞,波奈江並沒有反抗,最後還笑起來,是否代表她真的開始接受對方?無論如何拖拉了很久的感情總算有進展。

剩下就是另一對了,朝日跑去找夏希,發現她在沙灘上寫字,結果在半推半就下一起寫,之後齊齊仰望星空及玩線香花火,感覺非常浪漫,加上雙方有意無意地透露因為對方的存在而得到快樂的夏天,觀眾對接下來的發展有期待是很正常的。

朝日捉住夏希的手之時,在下還以為會把她一擁入懷,不料只是說明年再一起玩煙花?沒辦法,始終還是第9集,很難在這裡就解決感情難關,稍為拖拉也屬合理,但在其他支節不太出色的情況下,主線拖拉恐怕會讓人覺得不快。

夏希和朝日在欲言又止的情況下終於分開,二人在沙灘寫下的字句很動人,相信下嶋勢津子(板谷由夏)以外的人看到了也很有感受。

另一邊波奈江上集才開始讀書,今集已經開始做老人看護的工作,發展又是快如閃電,劇情稍為寫一下她怎樣努力,應該會比無厘頭加插嘉賓劇情吸引,無奈編劇的取向就是如此奇特。

夏天結束,光因為成功再向波奈江表白而得到信心(雖然他的樣子還是那樣木獨沒怎樣變),同時朝日亦正式辭職前往東京工作,想不到《半澤直樹》以外這部《SUMMER NUDE》也來搞「東京篇」?沒有了夏日海邊的感覺,劇情的走向會變得如何?

預告中看到這個畫面,大家試想想,這二人會不會在最後成為一對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17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