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半澤直樹》TBS決定不電影化改拍日劇續篇的理由


Share


【日劇】09/06:《半澤直樹》收視超高,很多人都認為TBS會像現時很多日劇那樣拍電影版大賺一筆,但當局卻決定不拍電影改拍日劇續篇,原因是為了振興電視業界的大義,還有當年《烏龍派出所》電影版慘死所帶來的陰影。此外原來TBS期待作品會像《島耕作》那樣長做長有不斷成長!詳細內容:

《半澤直樹》收視超高,很多人都會猜想作品會像很多日劇那樣在完結後推出電影版再賺一筆,但根據消息TBS並不打算跟隨這個潮流,改以拍續篇的方向前進,為什麼?

TBS局內在劇集開播之時看到收視不斷上升,已為電影化還是拍續篇進行檢討,當時有成員認為富士《跳躍大搜查線》收入破百億成為電視台收入重要來源,朝日《相棒》電影版也有好成績,覺得《半澤直樹》也能做到。

但其他高層卻有不同意見,說現在日劇及電視台收視低迷,作為大型電視台好應負起振興收視的損任,推出肯定高收視的續篇,讓電視台以至日本的年度收視率得到提升。

此外TBS在2009年由SMAP香取慎吾主演的日劇《烏龍派出所》,2011年拍成電影版收入只有5億(另有資料說為8億),讓電視台在該年度出現龐大赤字,因為這次慘劇TBS局內對於拍電影版有陰影。

至於日劇續篇,TBS局內劇組人員表示不會只推出第二季就完,希望像日劇《打工仔金太郎》及漫畫《島耕作》系列那樣,不斷推出新作讓觀眾陪伴主角成長,期待可以像TBS名作《水戶黄門》及《冷暖人間》那樣長拍長有,為提升收視率作出貢獻。

現時日本有很多觀眾對於《半澤直樹》快將播完感到可惜,期待今後數年電視機畫面還會不斷出現「加倍奉還」的名句,你也有這個希望嗎?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837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