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米倉涼子《DOCTOR-X》秋季復活,挑戰醫療組織核心


Share


【日劇】08/20:米倉涼子《DOCTOR-X》秋季復活!作為去年收視冠軍,續篇同樣是朝日木9時段及中園美保編劇,前作人員再度集結。今次大門未知子將挑戰巨大醫療組織的核心,斬破操控權力,聯群結黨的高層。米倉表示不辜負大家期待,會有出奇不意的故事,及增強手術部分。詳細內容:

米倉涼子主演高收視日劇《DOCTOR-X》秋季復活!同樣是朝日木9時段及中園美保編劇,前作人員再度集結。舞台帝都醫科大學付屬醫院作為「支店」,今次大門未知子將挑戰「本店」巨大醫療組織的核心,斬破操控權力,聯群結黨的高層。

米倉表示對於大門未知子回歸感到興奮,第一部完結時曾說過有天會再演這角色,到現在能實現非常高興。己讀了4話劇本的她說今次也會不辜負大家的期待,將會有出奇不意的故事,此外會增強外科手術的部分,大門未知子作為醫生將會得到力量提升。

米倉說劇中將繼續出現成功率和生存率低,連方法也難以確立的危險手術,DOCTOR-X仍會說出「絕不會失敗」正面面對,進行壯絕痛快的治療,敬請大家期待。

前作2012年秋季播放,是當年民放劇集收視No.1之作,平均收視19.1%最終回達24.4%。內容講述主角大門未知子以自由派遣醫生身份加入醫院,以高超的技術及不妥協的手法對付醫院內的制度及問題,讓觀眾有深刻感受。

《DOCTOR-X 2》10月份朝日木9播放。

劍心短打:

《Doctor-X》在下去年有看有寫這劇,覺得劇情水平和收視脫勾,主角氣場及實力不算強,手段不高超,很多配角沒什麼發揮,伏線雷聲大雨點小。同樣是反制度破格反擊劇,不要說《半澤直樹》,《家族遊戲》以至《DOCTORS》都比較出色。

把同一套玩法搬到學校拍成的《35歲的高中生》已經證明失敗,今次出續篇,相信某程度上是上述幾部劇有收視有口碑,想食住形勢再斬四兩。《DOCTOR-X》前作雖然未到垃圾水平,但今次續篇真的要大幅提升劇本水準才行。

因為收視關係,米倉涼子的戲路近來已經完全被定型,雖然她外在內在都很適合,但少不免會讓觀眾出現審美疲勞,而且只用一年時間就推出續篇,給人倉卒之感。個人估計開播收視也許會不錯,但如劇本仍然不濟,成績恐怕會插水,畢竟日劇觀眾受過《半澤直樹》的洗禮,已不會純粹因為劇情破格而賣帳,懂得分精彩與否。

你又怎樣看?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108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