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 NUDE》第6話 (7.5分) 期待場面無感,節奏慢帶突兀


Share


長澤雅美的香澄正式登場,舖排十足的她結果只用幾句交待失蹤之謎,此外對夏希和香澄的月台偶遇滿有期待,但二人卻沒什麼火花,編劇浪費了兩幕有發揮潛力的場面。今集主要是整理感情線,節奏較慢感情轉變有點突兀,水準明顯下跌。不過對波奈江心意轉變的描寫令人反思,男女之間以朋友身份相處太久,真的很難變成情人?

作者:劍心
收視:12.0%


劇 名:サマーヌード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3-07-08
時 間:逢星期一晚九時

編 劇:金子茂樹
導 演:石井祐介、宮木正悟、金井紘
監 製:村瀬健

音 樂:岩崎太整、高見優
主題歌:「SUMMER NUDE’13」/山下智久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三廚朝日(28) - 山下智久 主演
千代原夏希(29) - 香里奈
谷山波奈江(25) - 戶田惠梨香
矢井野孝至(28) - 勝地涼
桐畑光(25) - 窪田正孝
堀切葵(21) - 山本美月
米田春夫(25) - 千葉雄大
下嶋勢津子(38) - 板谷由夏
—瀨麻美(18) - 中條彩未
谷山駿(16) - 佐藤勝利
下嶋賢二(45) - 高橋克典
石狩清子(20) - 橋本奈奈未
古山幸太(30) - 福士誠治
千代原郁代(52) - 木村綠子
小南文博(57) - 齊木茂
一倉香澄(26) - 長澤雅美 友情出演

《SUMMER NUDE》山下智久、香里奈、戶田惠梨香 2013夏季日劇前瞻


繼續上集一倉香澄(長澤雅美)突然出現的場面,把三廚朝日(山下智久)對谷山波奈江(戶田惠梨香)的告白打斷。鏡頭看到兩女走不同的路,展現出朝日面臨的決定,他雖然選擇了波奈江,但對方卻一直鼓勵他去找香澄。這一點波奈江做得很對,與其讓對方心中留下遺憾將來有條刺,不如讓他面對,如果他真的回頭,那他就屬於自己了。

另一邊千代原夏希(香里奈)決定離開,和在旁邊工作的堀切葵(山本美月)對話,不計樣子,這兩個模特兒級女角的美腿實在養眼,話說戶田惠梨香及長澤雅美也是以長腿著名,如果四女齊齊穿熱褲登場的話,相信是無敵震撼的畫面。

奇怪情侶米田春夫(千葉雄大)及石狩清子(橋本奈奈未)延續每集出場一分鐘的傳統,但二人和劇情越來越抽離,已經到「為出場而出場」的地步,到底編劇想利用他們搞什麼?

下嶋勢津子(板谷由夏)和夏希討論她的前路還有朝日等事宜,在下還以為她會以智者身份看破夏希的心意作出建議,結果只是閒話家常,看來劇情還需要相當的轉折。

桐畑光(窪田正孝)離開海邊的東京找工作,代表他踏出新一步,這背後也有另一個含意,就是讓波奈江感受到身邊人都放下過去向前走,能否做到這個效果?

臨別在即,夏希和波奈江擁抱道別,這一刻兩女仍然保持良好關係,算是好來好去吧。如果之後夏希回歸,不知到時波奈江的心意如何?有點懷疑波奈江到時心已經改變,失去兩女關係變緊張的情節。

終於來到萬眾期待的場面,香澄和朝日於「現在」而非「過去」見面,怎會料到一開口就是說她要結婚嫁人?舖排了六集的最大懸念,結果只是用幾句對白解決,連結婚對象是誰,當年的內心掙扎也沒怎樣交待,未免虎頭蛇尾得令人失望。

明白長澤雅美只是特別演出,不會有太多篇幅,但回憶片段的出場比現實更多,實在難以想像。看劇情走向她未必會再出場,劇情中段已經解開最大的謎,那之後的故事怎麼辦?不過實話實說,長澤一出場她和山P氣場的相配度即時壓過劇中其他女角,如果二人能再在劇中結緣就好了。

然後是夏希的送別會,主題先有夏希開解葵,說她可以跟光去東京,問題是這一對情侶的關係淡薄得可憐,實在看不出葵對這一點有多煩惱。

接著是朝日和夏希的單對單閒聊,朝日以朋友的身份向夏希道謝及告別,她只有以同樣方式回應。劇情並沒有帶來什麼感情上的進展,夏希的表情還是平常中帶一點點無奈,看來二人的關係進展要靠下半段。

有點意外是波奈江沒有去送別會,收到光的邀靖跑到東京和他吃飯,這是否代表她也決定踏出新的一步?她這樣做是否會讓光對他愛慕的心再度燃起,從而消滅他和葵那似有還無的關係?劇中的愛情關係似乎越糾纏越亂。

負責插科打諢的矢井野孝至(勝地涼)的發揮越來越少,今集主要是在送別會變成如此奇怪造型,及借酒發瘋道出他對夏希的心,不過因為他根本不在她的目標範圍內,也變得像打醬油。

夏希與香澄因為同時離開在月台碰面。這兩個一直以來沒有交集的角色相遇,在下對此甚有期待,不過對話內容卻沒什麼驚喜,夏希對香澄說出朝日三年間如何等著她,而香澄只是輕輕道出自己有負於他。二人的交流似乎沒有帶來什麼突破性的發展,繼朝日和香澄的見面,成為另一個讓人期待但有點失望的劇情。

最終一幕是波奈江在海邊對朝日說出要放下對他的10年感情,縱使他即場開口說要交往也拒絕。表面上她的決定好像很奇怪,但在下想深一層卻覺得合理。

波奈江因為太了解朝日,知道他始終不是全心全意對著自己,硬走在一起的話,將來他遇上真愛仍會因為責住感而勉強維持關係讓他痛苦,她自己也不想承受這份不安及無奈,所以趁這個夏天和朝日有美好回憶,讓二人關係就此作結,對大家都好。這一點帶出男女二人以朋友身份相處太久,很難變成情人的無奈,情況和《最後的灰姑娘》接近。看來是時候把兩劇這個共通點帶出來另文探討。

夏希終於上了電車回東京,也意味著這一刻朝日失去了所有喜歡他的女生,也許是為了讓他知道「失去方知誰最好」?劇情到此算是第一部完結,大部分感情關係都有了決定,那就看編劇用什麼方法重新捲起風暴,讓分散的人和心再度相遇起變化。

劇集頭五集在下都給8.0分,因為故事一直保持接近的水準,沒理由為了讓評分有變化而夾硬調高調低。但這一集因為劇情沒有明顯進展,令人期待的角色相遇場面,包括朝日對香澄,及夏希對香澄,都擦不出什麼火花,帶點失望下,分數下降也十分合理。且看編劇怎樣在第二部挽回跌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62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