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TORS 2》第5話 (7.5分) 收服醫生手段弱,主角真心有懸念


Share


主線是《醫龍》式的逐一收服醫生,今次相良目標是麻醉醫千住,但當中手段未見出色也太多對白大道理。森山繼續耍白痴,宮部半推半就下被相良利用耍美人計笨笨的很有趣。重點是小日向文世演的松田繼SP版後再度登場,帶出相良真正目標的懸念。文中介紹SP版故事讓大家更輕易投入劇情。

作者:劍心
收視:18.8%


劇 名:DOCTORS 2~最強の名医~
電視台:朝日電視 EX
首 播:2013-07-11
時 間:逢星期四晚九時

編 劇:福田靖
導 演:本橋圭太、豬原達三、樹下直美
監 製:三輪祐見子、黑田徹也、松野千鶴子

音 樂:林友樹
主題歌:「ユートピア」/B’z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 堂上総合病院(外科医局) ============
相良浩介(44) - 澤村一樹 主演
森山卓(45) - 高島政伸
高泉賢也(31) - 敦士
佐佐井圭(42) - 正名僕藏
千住義郎(37) - 齊藤陽一郎
段原保(38) - 尾崎右宗
============ 堂上総合病院(総合診療科) ============
皆川和枝(49) - 伊藤蘭
============ 堂上総合病院(看護師) ============
宮部佐知(30) - 比嘉愛未
相原亞美(23) - 黑川智花
田村戶紀子(54) - 宮地雅子
吉川みずき(38) - 阿南敦子
松下萌(21) - 藤原令子
============ 堂上総合病院関係者 ============
桃井正一(63) - 小野武彥
堂上たまき(71) - 野際陽子
============ 其他 ============
涉谷翔子(31) - 瀧澤沙織
============ 客串 ============
松田義雄 - 小日向文世
============ ============ ============

《DOCTORS 2》澤村一樹、高島政伸 2013夏季日劇前瞻


承接上一集相良浩介(澤村一樹)要奪取院長之位,找來宮部佐知(比嘉愛未)相談,把醫院的架構給她看及講出其策略,完全不理對方是否認同。很明顯相良是在耍「美男計」,算出宮部喜歡他能成為他的心腹不會背叛,如果劇情多點描寫這策略會更好看。

接著是院長堂上たまき(野際陽子)倒下要檢查,她的問題不大,主要是帶出另一個重要角色松田義雄(小日向文世),用得這位著名綠葉當然不是打醬油角色,事實上他已在《DOCTORS SP》出過場,文末為沒有看這部SP的朋友介紹他的來龍去脈。

本集真正主題是相良如何收服麻醉醫生千住義郎(齊藤陽一郎),逐個醫生收服是《醫龍》系列最有名的劇情,來到這裡當然不是靠木口木面的主角以技術取勝,相良用的是「懷柔」,把千住捧得高高在上,開開心心的話自然會投誠。

當然走現實路線的本劇不會這樣簡單就解決問題,於是相良安排宮部耍「美人計」,和相原亞美(黑川智花)一起約千住去吃飯,從中捧他的身份地位。有看本劇的人都知道宮部完全不擅長這方面的技巧,結果她笨笨的表現反而引來笑聲,看到比嘉愛未笨拙得可愛的樣子又的確加分。

同一時間森山卓(高島政伸)繼續小學雞行為,只是被講兩句就跑去和松田見面,以音樂為契機扮熟,之後不斷向他人展示他和松田的合照,簡直就像是娛樂圈那些沒腦袋的新晉女演員和大明星合照後四圍晒命一樣,繼續其白痴表現。

當然松田不是省油的燈,輕易地看穿森山的無能,和堂上醫院接觸的目標是想向相良進行挖角,還保證給他教授的位置。松田是個好醫生,相良加入肯定更能發揮所長,但相良沒有答應到底是為了什麼?

之後的手術場面擺明就是為相良展示對千住實力的認同而做,從古至今,由高層收部下入派系,到女人收男人做觀音兵,給與對方甜頭和地位的肯定是必然的事,因為這是每個人都喜歡的感覺不能抗拒。只是這部分做得太刻意,兩個醫生在病人情況危急時還停手講大道理,實在有點奇怪。

最終因為宮部的透露,讓皆川和枝(伊藤蘭)知道相良想奪權一事。皆川也是個聰明人,她說相良真正目標不是當院長,而是用非常方法讓森山變成一個稱職的院長,這是否真相?相良真正的目標會成為本劇的最終懸念。在下心想他真的能奪權就好,反正本季有更黑暗陰險的《半澤直樹》,相良就算搶了醫院,狠辣度也不及半澤呢!

下集講明是「無仁義的後繼者鬥爭開始」,相信耍手段的場面會增加,期待收視也會隨之而上升,畢竟本集大幅回升至18.8%,加上《半澤直樹》的強勢,正是日本觀眾愛看男人之間痛快戰鬥的見證。

附註:

SP版的劇情講述第一輯後期出現的西都大學教授仙石,是森山加入的「仙石會」的首腦。他認為某個病人沒救而把她踢出醫院,由相良接手並決定在堂上醫院治療,仙石知道後大怒,決定封殺醫院及森山,逼得他要向仙石道歉。

同時間西都大學進行醫學部長選舉,除了仙石之外另一人選是無心戀戰但被人推出來的松田,相良知道後就激勵他要積極參選,同時又向仙石派的醫生落藥,以仙石的醫療過失為武器搞得他們人心惶惶。同時又以激將法逼森山和他一起做手術。

結果一切都在相良掌握之中,和森山一起的手術成功,部長選舉因為部分仙石派叛變,結果松田以一票之差勝出。第二輯這一集松田就是以西都大學醫學部長的身份再度登場,因為在SP故事中了解相良的實力和手段,決定進行挖角。

SP還交待了宮部的副線,有個師哥律師(永井大)住院期間愛上她,並想和她認真交往,但宮部看到相良為病人努力還是覺得他最好,以專心工作為理由拒絕了律師,還說可能一輩子都嫁不出,大概她也明白相良只是在利用她未必會娶她……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48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