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堀北真希新劇演女機師,ANA協力打造日版《衝上雲霄》?


Share


【日劇】08/13:堀北真希主演秋季富士火9新劇《機師小姐》演女飛機師候補生,主角手塚晴性格直率,在嚴格訓練重壓中跨越困難奮鬥成長,同時遇上友情愛情考驗。全日空ANA全面協助,將在實際訓練場地進行外景拍攝,堀北也會穿上真實制服登場,打造日版《衝上雲霄》?!詳細內容:

堀北真希主演秋季富士火9新劇《機師小姐》(ミス・パイロット) 演女飛機師候補生,故事講述主角手塚晴是東京蒲田居酒屋店主的女兒,因為性格直率不懂巧言說謊,就職活動陷入苦戰。之後參加ANA的招募,考試合格展開女機師之道。

過程中她將遇上和她有共同目標亦敵亦友的同學,對她們進行嚴格訓練的魔鬼教官,還有制定培育機師制度的高層。晴將面對預想以外的重壓,在當中跨越困難奮鬥成長,當然也會遇上友情和戀愛的考驗。

現時全日空有約2500名機師及副機師,當中只有20名女副機師,門檻非常之高。過去以女性為主角的航空劇一直都是以描寫機艙服務員(CA)為主,今次以女機師為主題在日劇是極端的異例。

劇集得到全日空(ANA)全面協助,將在平常鏡頭不能拍攝的實際訓練場地進行外景,堀北也會穿上真實候補生的制服演出,內容包括在真正的飛行模擬器中訓練,是本格派的職場劇。

製作人後藤博幸表示起用堀北是因為她擁有和觀眾親近的感覺,正好演出和女機師一貫強勢的相反形象。而堀北就說最初收到邀請時大驚,對於能演機師驚訝程度和主角的遭遇一樣,希望以此為本努力帶出共鳴感,雖然機師的工作很辛苦但精彩,會以為觀眾帶來追求夢想的勇氣而加油。

拍攝9月上旬展開,《高護木的規則》編劇櫻井剛原創作品。《機師小姐》10月份富士火9播放。

劍心短打:

女機師劇種,第一件事當然是想到現時香港大熱的《衝上雲霄II》,要比對角色最接近的應該是陳法拉的Holiday,不知劇中會否有Sam哥及Cool魔出現?但怎看堀北都不會有露背挑情的場面。

以上都是講笑,認真地看故事不會和主打N角戀的《衝上雲霄II》接近,相信是大路的職場奮鬥日劇,不過背景吸引,機師的故事怎樣都比過去的空姐、地勤人員、航空管制官吸引,加上ANA全面協助,對觀眾來說有探秘的感覺,正如國泰和港航支持兩輯《衝上雲霄》一樣。能否挑戰《衝上雲霄》的參考原型,木村拓哉《GOOD LUCK!!》的高度?

堀北真希很久沒演民放劇,對上一部已經是兩年多前的《生まれる。》,相比起其他演員新鮮感較高,也是本劇的另一優勝地方。加上角色是她慣演很適合,相信會成為下季備受關注之作,你會追看嗎?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259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