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擊的巨人》第15話 特別作戰小組 第16話 現在,應該怎麼做


Share


兩集皆為靜態文戲,但內容有緊張又有幽默並不沉悶。里維兵長的打掃潔癖及漢吉的巨人宅女思維十分搞鬼,讓這個怪人集團更立體。訓練生決定前路時艾爾文團長展現深不可測的智慧。動畫版似乎特別看重約翰原創很多他的戲份,然而在動畫看到「自由之翼」披風飄逸,讓人對這個紋章更有感覺,是時候購入新的精品!


進撃の巨人 (Attack on Titan)

原作:諫山創(別冊少年Magazine連載)
監督:荒木哲郎
系列構成:小林靖子
人物設定:淺野恭司
動作作畫監督:江原康之、今井有文
美術設定:谷內優穗
巨人設定:千葉崇明
道具設定:肥塚正史
色彩設計:橋本賢
美術監督:吉原俊一郎
3D監督:藪田修平
攝影監督:山田和弘
編集:肥田文
音響監督:三間雅文
音樂:澤野弘之
音響效果:倉橋靜男
音響製作:Techno Sound
動畫製作:WIT STUDIO
製作協力:Production I.G

片頭曲:「紅蓮の弓矢」
 作詞、作曲、編曲:Revo,歌:Linked Horizon
片尾曲:「美しき残酷な世界」 
 作詞:杉山昭彥,作曲,石塚玲依,編曲:根岸貴幸,歌:日笠陽子

主要角色

艾連·葉卡(エレン・イェーガー,Eren Jaeger,聲:梶裕貴)
米卡莎·阿卡曼(ミカサ・アッカーマン,Mikasa Ackerman,聲:石川由依)
阿爾敏·亞魯雷特(アルミン・アルレルト,Armin Arlart,聲:井上麻里奈)

第104期訓練兵團畢業生

萊納·布朗(ライナー・ブラウン,Reiner Braun,聲:細谷佳正)
貝爾托特·胡佛(ベルトルト・フーバー,Bertolt Hoover,聲:橋詰知久)
亞妮·雷恩哈特(アニ・レオンハート,Annie Leonheart,聲:嶋村侑)
約翰·基爾休坦(ジャン・キルシュタイン,Jean Kirstein,聲:谷山紀章)
馬可·波特(マルコ・ボット,Marco Bott,聲:逢坂良太)
柯尼·史普林格(コニー・スプリンガー,Connie Springer,聲:下野紘)
莎夏·布勞斯(サシャ・ブラウス,Sasha Blouse,聲:小林優)
克里斯塔·連茲(クリスタ・レンズ,Christa Lenz,聲:三上枝織)
尤米爾(ユミル,Yumir,聲:藤田咲)
托馬斯·瓦格納(トーマス・ワグナー,Thomas Wagner,聲:須嵜成幸)
米娜·卡羅萊納(ミーナ・カロライナ,Mina Carolina,聲:安濟知佳)
山謬(サムエル,Samuel,聲:高橋研二)
奈克·提亞斯(ナック・ティアス,Nack Teaz,聲:樋口智透)
米力姆斯·賽姆斯基(ミリウス・ゼルムスキー,Millius Zermusky,聲:布施川一寬)
法蘭茲(フランツ,Franz,聲:大隈健太)
漢娜(ハンナ,Hannah,聲:佐藤惠)
達茲(ダズ,聲:田久保修平)

駐紮軍團

漢尼斯(ハンネス,Hannes,聲:藤原啟治)
達特·匹西斯(ドット・ピクシス,Dot Pixis,聲:田中正彥)
基茨·威爾曼(キッツ・ヴエールマン,Kitz Wellman,聲:志村知幸)
伊恩(イアン,Ian,聲:村上裕哉)
安卡(アンカ,Anka,聲:葉山郁美)
古斯塔夫(グスタフ,Gustav,聲:四宮豪)

調查軍團

里維(リヴァイ,Levi,聲:神谷浩史)
艾爾文·史密斯(エルヴィン・スミス,Erwin Smith,聲:小野大輔)
漢吉·佐耶(ハンジ・ゾエ,聲:朴璐美)
米克·薩卡利亞斯(ミケ・ザカリアス)
基斯(キース,Keith,聲:最上嗣生)
歐魯·波札德(オルオ・ボザド)
佩托拉·拉爾(ペトラ・ラル,Petra Rall,聲:相川奈都姫)
艾魯多·琴(エルド・ジン)
君達·修茲(グンタ・シュルツ)

其他人物

奈爾·德克(ナイル・ドーク)
基斯·沙迪斯(キース・シャーディス,Keith Sadies,聲:最上嗣生)
古利夏·葉卡(グリシャ・イェーガー,Grisha Jaeger,聲:土田大)
卡拉·葉卡(カルラ・イェーガー,Carula Jaeger,聲:鷹森淑乃)
達里斯·薩克雷(ダリス・ザックレー)
尼克神父(ニック司祭)
巴魯多公爵(バルト候,聲:高口公介)


第15話講述艾連正式加入調查兵團,加入里維的特別作戰小組,於是又多了一批新的戰友,突出的當然是漫畫版中不斷咬自己舌頭的歐魯·波札德,及作為女性少數的佩托拉·拉爾。當然最吸引還是兵長里維,有潔癖的他幪面開窗那一幕成為漫畫經典,動畫也十分搞笑。

當中帶出了里維的一些性格特質,他雖然擁有超強實力,但不是無視指令會胡亂反抗的熱血份子,只會在適當地方展示他的能力。當然更重要的是有個他承認並信服的人,那就是艾爾文團長。在下本身也是只會信服比自己強的人,所以也有相當感受。

然後是深夜的飲酒聚會,重點是讓漢吉的「巨人宅女」特性發作,完全將她愛好巨人研究到變態的這一點表現出來,特別是她研究被捕獲的巨人時,感受對方的痛而哭的場面,超違和又爆笑,為劇情帶來輕鬆感。

雖然漢吉追求變革的心和艾連的想法一致,但被她折磨了一晚也真夠慘,完全展現面對御宅族的無奈,之後就是兩頭巨人被殺,艾爾文突然登場對艾連說的話有什麼含意?在下看完漫畫再看動畫,也未能參透他的想法。

經過較為靜態的第15話,第16話氣氛有所提升,處理巨人被殺的事件,變成了訓練兵團成員之間就將來想法的交流。當中加入了約翰對前路的掙扎,又是漫畫版只是輕輕帶過,在動畫版大幅加強的情節。看來動畫製作組很喜歡這角色,戲份已不輸三大主角的說。

艾連跟隨里維出擊,然後就是眾人決定前路的入團選擇。調查兵團團長艾爾文說出兵團生存率低的真相,基本上就是在趕客,但他說出艾連的家地下室的情報,如阿爾敏所說有點太過,到底所為何事?在下是看到之後的漫畫情節才明白艾爾文的深謀遠慮。

剩下極少數訓練生加入調查軍團,他們在披上「自由之翼」的披風時在下覺得非常有型,在下越來越喜歡這個徽章,看來在下近期再多買有這個標記的精品了。然後又是約翰出場的時間,質問艾連是否值得把大家的生命托付給他。雖然這一段又是動畫原創,但卻對劇情有加強的作用。

終於在艾爾文團長的帶領下,調查兵團正式出動,帶著自由之翼為反攻瑪利亞之牆作準備,亦代表原作中大戰女巨人的一幕展開。以這個進度來看,動畫第二期恐怕只能做到女巨人的部分,之後的故事發展如何?難道會開第三期?

溫馨提示:本文只從動畫角度出發,希望各位有追看漫畫版的朋友不要進行劇透,或以漫畫得到的資料預先解讀劇中謎團,尊重只追看動畫的其他讀者,多謝合作。

《進擊的巨人》第15話 (隨時失效)

《進擊的巨人》第16話 (隨時失效)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208  |   文章分類: 動漫筆記  標籤: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