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嵐松本潤主演《開始之歌》,紅白名曲「故鄉」改編 (有片)


Share


【日劇】07/15:嵐松本潤初主演NHK劇集《開始之歌》,以嵐在紅白歌合戰唱出的歌曲「故鄉」(ふるさと)作題材,講述攝影師航回到故鄉,遇上當小學教師的前戀人(榮倉奈奈)帶領學生參加全國合唱大賽,重燃過去想成為教師的夢想。松本將在劇中親自作鋼琴伴奏正努力特訓。共演有戶田菜穂、國村隼演等,9月23日播放。詳細內容連「故鄉」原曲:

嵐松本潤初主演NHK劇集《開始之歌》(はじまりの歌),是以嵐在2010及11年在紅白歌合戰唱出的「故鄉」(ふるさと)作題材的思念家鄉故事,這是松本15年來首次演出NHK劇集。

歌曲「故鄉」本身是嵐的紅白計劃一部分,由放送作家小山薫堂作詞,傳遞對故鄉的尊敬和懷念,成為日本國民感動之作,歌曲更成為本年度NHK全國學校音樂合唱大賽的小學部課題曲,為了紀念大賽第80屆而決定日劇化。

日劇故事講述在鄉郊田舍長大的青年航(松本),離鄉別井到東京成為旅遊雜誌的自由攝影師,在東京孤身一人的他,某次收到上司命令要回故鄉拍攝,因為歸家故事的開始。在當地遇上前戀人(榮倉奈奈),作為小學教師的她正和學生努力參加全國學校音樂合唱大賽,航在和學生及家人接觸的同時,過去想成為教師的夢想漸漸重燃。

製作單位表示這個再考慮人生方向及帶點天真的青年角色很適合松本故此邀請他演出。松本將在劇中為主題曲「ふるさと」及合唱曲「気球にのってどこまでも」親身進行鋼琴伴奏,現在正為此加緊練習,現已在繁忙的日程中抽出10小時以上的練習時間。他表示今次既要當攝影師又要彈鋼琴都需要準備,然而全力以赴進行合唱應該會很快樂,希望讓觀眾感受到歌曲的力量而為此加油。

共演有戶田菜穂主角的姊姊,國村隼演其父,舊同學有尾上寛之、石田卓也、徳永えり,恩師為由紀さおり。劇集7月上旬開始拍攝,預計8月上旬拍完。《開始之歌》9月23日放送。送上「ふるさと」的感動原曲。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271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