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man》滿島光、鈴木梨央 2013夏季日劇前瞻


Share


由滿島光、鈴木梨央、小栗旬、田中裕子等演出的2013夏季NTV水10《Woman》,為大家送上詳盡的故事介紹,劇集資料,與及個人評論。

此外送上預告影片,想了解這部由坂元裕二編劇,《Mother》幕後班底再戰親情的沉重壓抑人性之作,即時按入!


劇 名:Woman
電視台:日本電視 NTV
首 播:2013-07-03
時 間:逢星期三晚十時

編 劇:坂元裕二
導 演:水田伸生、相沢淳
監 製:次屋尚、千葉行利、大塚英治

音 樂:三宅一徳
主題歌:「Voice」/androp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 青柳家 ============
青柳小春(27) - 滿島光 主演
青柳望海(6) - 鈴木梨央
青柳信(31) - 小栗旬
青柳陸(3) - 高橋來
============ 植杉家 ============
植杉紗千(56) - 田中裕子
植杉健太郎(58) - 小林薰
植杉栞 (19) - 二階堂文
============ 其他 ============
砂川藍子(25) - 谷村美月
砂川良祐(26) - 三浦貴大
蒲田由季(26) - 臼田麻美
澤村友吾(35) - 高橋一生
============ ============ ============


故事大綱

故事講述主角青柳小春(滿島光)以前是個創造力豐富及多感的孩子,但因為父母不和決定離婚,跟隨父親的她和母親疏遠。20歲時和初戀對象青柳信(小栗旬)結婚,信誠實溫柔正義感強,是經常到海外的登山家,和小春相遇結婚生子後,為家庭放棄危險的登山轉到安定的工作,不料飛來橫禍身亡。

小春幸福的日子隨著丈夫因為事故身亡而結束,面對遺下的兩個子女青柳望海(鈴木梨央)及青柳陸(高橋來),還有殘酷的經濟狀況,她一度因而自暴自棄,但看到兒女的成長感到要守護他們,決意堅持下去把他們撫養成人,成為她生存的強大力量。

小春的媽媽植杉紗千(田中裕子)當年因為被四周所勸而結婚,然而對舊愛未能忘情,生下小春後再遇上那個他而決定離婚,為了不阻礙自己追求幸福,她和小春斷絕親子關係,但其新任丈夫植杉健太郎(小林薰)卻希望把她們母女的關係修補,二人的女兒植杉栞(二階堂文)因為和信的死有關而心靈緊閉,但和小春的孩子關係良好。

小春身邊有很多支持她的人,包括發現小春身體有隱疾的砂川藍子(谷村美月),和其當社會福利工作的丈夫砂川良祐(三浦貴大)希望幫助她,小春的主診醫生澤村友吾(高橋一生),和她一樣是單親媽媽互相勉勵的蒲田由季(臼田麻美)。為了生活,小春拼命工作,想申請社會福利卻要讓她面對已斷絕關係的母親,到底她會怎樣面對未來?母女關係又是否能否修補?

編劇坂元裕二,導演水田伸生,正是三年前NTV另一部出色母女關係日劇《Mother》的幕後班底,今次再集結會以母親的實態作焦點進行深刻描寫。《Woman》7月3日NTV水10首播。

劇集資料

現時日本全國有超過100萬名單身母親,她們平均收入為200萬圓左右,是全國平均540萬的1/3,在殘酷的經濟環境下,一個人養育子女的精神負擔可想而知,在貧困及疲累的連鎖中,要得到光明的未來實在很困難。而這部劇集就是講述在這環境下主角如何跨越年輕貧困及社會陰暗面,以親子愛守護兒女成長,是給現今世代單親媽媽及年輕人的應援歌。

這是滿島光民放連續劇初主演,她本身2010年和電影導演石井裕也結婚但未有生子,她表示雖然沒經驗,但一直在考慮母親是什麼,為誰而生存等問題,覺得拍攝這幾個月將會非常困難,但會燃起作為演員的鬥志做好這個角色,同時希望能和共演者透過這深入劇本的刺激,成就一部出色的作品。

作為劇集關鍵人物的小栗旬表示能參與這部反映現實的作品感到很光榮,希望這劇的力量可以為觀眾帶來鼓勵,至於滿島就說對共演感到緊張,知道和小栗共演時覺得他的存在有如燦爛地開花。

演女兒望海的是在《八重之櫻》演綾瀨遙兒童期的鈴木梨央,劇中角色性格是為了分擔母親的辛勞變得像個大人,但卻因此失去童真,是困難的角色,未知能否像《Mother》的芦田愛菜那樣一炮而紅?

劍心評論

基本上這劇就是《Mother》的變奏,滿島光雖然年輕但充滿演藝經驗,相信她的演出不會輸給松雪泰子,幕後班底更加不用懷疑,特別是坂元裕二近年回勇,《儘管如此、要活下去》及《最棒的離婚》都有不錯的表現,相信會吸引喜歡親子愛及壓抑劇風的觀眾。

不過同檔對手是強大的《庶務二課 2013》,NTV水10上季已經輸給富士,今季表面上也已輸了一半,且看本劇是否能像《Mother》那樣慢慢展現後勁。雖然台前幕後有實力,然而這樣沉重和女性向的題材,怎看也不是在下的那杯茶,所以個人會選擇Pass。你又看樣看?

個人推介:3/10
收視預測:8%-11%

預告影片

《Woman》30秒劇情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114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