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愛大作戰》(15) 終極示愛高下立見,意外一對溫馨感人 + 總評


Share


大結局是表白的決勝時刻,Sharon和Vivien理所當然沒人要,同時死撐是人家沒眼光。Carol現場不接受Justin似為了避免麻煩,Whitney得Rocky及Guy示愛為大贏家,證明外表言行修飾的重要性。壓軸是Cyrus向Queenie示愛,雖然一早被劇透但仍有溫馨感。最後為這節目作個總評,希望大家可以留言講講感受。


大結局的一集沒有遊戲,就是表白的決勝時刻,四位男生各人手上有一支花,可以送給沙灘上心儀的女生,對方有權接受及拒絕,非常簡單。

第一個是Sharon,因為去到印尼她港女大爆發,成為頭號不受歡迎人物,沒有人向她示好是理所當然的,鏡頭很能捕捉她失落的神情。

男生對她的評語是有錯又不認,前後落差很大,她對著鏡頭回應說四位男生不選她是他們的損失,最精彩是她對不喜歡她的人抱歉,原因不是認錯,而是說她不會被擊倒,認為自己可以得到更好。

再一次用上陳百強的歌詞來總結她的情況:「莫道你在選擇人,人亦能選擇你」。妳說妳可以得到更好,重點是好的是否選妳不是由妳決定,連妳口中三尖八角的都不選妳,更好的會怎樣選?祝妳好運。

第二個是Carol,因為出場得遲並置身宮心計之外,相比之下較為乾淨,意外地得到Justin的垂青,不過她卻以要更多時間了解對方面選擇不收花。

說實在,她好不好,還未有足夠的條件去判斷,但無可否認能遠離八婆大戰風暴算是聰明。之前報紙踢爆她和Justin在節目後有約會,看來現場這個決定,還是因為Vivien在旁邊看著,即場接受的話等於樹敵,還是離開後再聚較好。

肉食女Vivien之前把所有雞蛋放在Justin的籃子,打破後當然是一無所有。和Sharon一樣她仍然是跌落地執起一堆沙,說Justin只因她玩的小小玩笑就放棄有問題,更表示四位男生不是社會上很成功的男士,言下之意是她覺得和Sharon一樣,應該會得到更好嗎?

她在節目中多次強調自己至情至性很直率,看不起耍手段扮弱者的Whitney。雖然絕大部分男人天生喜歡柔弱的女生,不會接受她那種所謂的「直率」,但凡事總有例外。她既然認為自己的性格沒問題,就祝她能找到能接受她的小眾目標吧。

大贏家是Whitney,得到Rocky及Guy的示愛,再一次證明,女人真的要靠外表,樣子不在話下,言行的化妝都很重要。大部分男人寧願選攻心計的溫柔,也不會選刺痛的直率,她和Vivien,誰更懂得愛情遊戲的規則,一目了然。

Guy選擇她有點出乎意料,不過細心想Whitney已經是他能夠選的最好,因為兩名港女基本上零可能,和Carol去荒島的一晚也明顯感到雙方的分歧,既然如此,不如找自己曾經動心的,再給大家一次機會吧。

搞笑在Rocky不斷說「如果你有事我會奮不顧身去保護你」,在下第一次聽到已經覺得突兀,如此強調感覺像是在保佑她有事好讓他能夠出手,實在太奇怪。

最終Whitney選了Rocky,原因在於Guy中途轉向Carol,理由充份,不過估計她的性格根本不會甘於這幾個男生的水平,現實中她選擇了Mia的前夫也合理,和Rocky拍拖才是奇聞。

沒有送出花的Cyrus,帶來了整個節目的最後高潮。他向Queenie示愛的這橋段,老實說頗爆,無奈之前有人不生性讓傳媒知道而劇透,搞到驚喜感盡失。

不過,他的求愛過程卻帶出感動,直接對Queenie說她很性感聰明,吸引又特別,更即場彈結他唱歌,雖然是走音,但鼓起勇氣示愛的力量卻超越了一切。

終於Queenie決定收花,感覺十分美妙。一個41歲的女人,能夠以導師身份擊敗一眾廿多歲的參賽女生,也算是個光榮的結局。當然,Queenie經歷過很多人生起跌,試過貪慕虛榮後醒覺,自然比那些較為幼稚的小女生多一份成熟懂事的感覺,還有她遠近馳名的整容臉,也為她留住了一定的青春。

然而在下對於幾個男生在Cyrus成功後擁在一起更有感動,整個節目中他們雖然是對手,但一直都保持良好關係,特別是看見女生之間的惡鬥,更覺得男生的確是更坦率和光明磊落,到此刻能感受到他們那份兄弟情誼。

Queenie說給Cyrus機會,是因為他的那份勇氣。說實在整個節目可得最有進步獎的就是他,能夠從當觀音兵被女呃的過去中走出來,並主動追求另一段關係,確切地感受到他前進的步伐。

早兩集在下提過,OP中的剪影就是節目最後一幕由成為一對的兩個人演出。如非提早劇透,相信任誰都想不到其中一個會是Queenie。縱使如此,夕陽美景下溫馨感依然滿載。但當然,只有勇氣是不能成為愛情的,到底這一對女比男大十年的會怎樣發展?

最後是Round Up,其實導師們也沒有太多機會發言,陳定邦連他的招牌Alpha Man也沒提,但他說男人有底線,女士會更尊重他,的確是對,當然底線的高低,和男生有沒有自信,也是當中的重點。

於是,15集的《求愛大作戰》,就在導師一個接一個被拋落海的情況下完結。在此作簡短的總評。


總評

以真人SHOW的角度看,今次《求愛大作戰》水準強差人意,主因是人太多時間太少,什麼都走馬看花無法深入,搞得觀眾對參加者的印象模糊,直到最後幾集才有點起色,但為時已晚。

導師人選方面太正路,除了Karl之外其他人都沒有形象或言行上的爆點。知道是編導岑應因為去年《盛女愛作戰》太過火而收歛,但今次可謂「矯枉過正」。

參賽者以男生為主打先天性已是弱點,因為最精彩的女人鬥爭不會出現在男人之間,特別是今次大部分參加者關係良好,沒有衝突爆點,到最後五集改以女參賽者作主打收立竿見影之效,可惜已沒有幾多集可以發揮。

炒作方面也弱,整個節目真正抄得起只有鮑魚事件,和去年盛女差不多一日一爆感覺差太遠。原先舖排的秘密驚喜結局又遭人提早劇透,完全收不到真人SHOW應有的話題性。

TVB如果再搞類似的節目,應該會吸收教訓,不再找男生參加而主打女生,最好搞到她們爭風吃醋繼而大打出手,這樣收視和話題就會大升。

其實《求愛》感覺就像一部劇集,只不過因為當中帶點現實,所以會比起傳統的師奶劇多了傳遞訊息的部分,這正正是日劇的強項,所以在下會覺得很相似,寫起來也更起勁。

實用性方面雖然和去年相比有所不及,但細心留意仍有一定的得著,總括如下:

看Rocky可以了解男性護膚的重要性,同時明白奮勇向前也要小心過火
看Guy會明白男生平時不要講那麼多粗口,此外和別人談話時要避免太宅陷入自己的思維
看Cyrus能感受到努力求變,不怕失敗嘗試了就不後悔的勇敢
看Justin就是一般男性的理想模範,直接學習便可

看Sharon會知道拒絕承認問題,不清楚自己的缺點,是多麼可悲的事
看Vivien就明白做肉食女不能亂來,還有率直不是優點,只是掩飾她自己不顧人感受的借口
看Carol能了解女人愛美比一切重要的心
看Whitney就知道什麼是聰明的公主病,學習她了解男人心及預測他們反應的能力,愛情上戰鬥力就會大升

雖然這一輯《求愛大作戰》水準一般,沒話題性也沒太多激烈討論,但看在下文章的人出乎意料地多,瀏覽量竟然更勝《盛女愛作戰》,此外亦收到一些女性讀者來信表示支持這個系列。

早已明白高呼節目垃圾的人會比較大聲,默默地看私下討論的人總會被掩蓋,故此在下一直無視他人的說話,抱著毅力和決心寫了這17篇文章,未必每一篇都精彩,但如果有幾篇能讓你有所反思和得著,在下已經很高興。

希望各位有看本系列文章的朋友,在這個最終章留個言談談你對節目及文章的看法和感受,謝謝大家。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6,242  |   文章分類: 兩性關係, 求愛大作戰, 電視節目  標籤: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