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翔公關室》第10話 (8.0分)


Share


故事忽然來到半年後有點跳脫。今集公關活動是Blue Impulse特輯,桐谷健太再度客串首尾呼應,花式飛行表演炫目吸引,稻葉和空井久別重逢含蓄溫馨。鷺坂榮休的描寫平實不煽情,流露淡淡的傷感。最驚喜的是要潤扮神探伽利略,十分爆笑,增加不少趣味性。

作者:萍兒
收視:11.7%


《飛翔公關室》

劇 名:空飛ぶ広報室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3-04-14
時 間:逢星期日晚九時

原 作:「空飛ぶ広報室」/有川浩
編 劇:野木亜紀子
導 演:土井裕泰、山室大輔、福田亮介
監 製:土井裕泰、磯山晶

音 樂:河野伸
主題歌:「Contrail」/安室奈美惠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稻葉里佳 - 新垣結衣 主演
空井大祐 - 綾野剛
鷺坂正司 - 柴田恭兵
柚木典子 - 水野美紀
片山和宣 - 要潤
槙博巳 - 高橋努
比嘉哲廣 - 室剛
藤枝敏生 - 桐山漣
坂手はじめ - 澀川清彥
香塚ともみ - 三倉茉奈
大津裕一 - 前野朋哉
阿久津守 - 生瀨勝久
峰永圭介 - 阿部丈二
村瀬勝彦 - 池內博之
佐藤珠輝 - 大川藍
桐谷隆史 (キリー) - 桐谷健太 特別出演

《飛翔公關室》新垣結衣、綾野剛-2013春季日劇前瞻


繼上集因宣傳廣告風波,導致稻葉被撤去採訪航空自衛隊工作,今集劇情馬上切換到半年後。由於上集風波感覺未完,忽然一刀切有點突兀,一時之間過渡不來,筆者還在想是不是看漏了一集。

一開始交代半年後的狀況,第一集出現過的劇中劇《報道記者、走る!》開拍第4季,公關室各人開始懷念起當日拍攝的情景,同時帶出稻葉里佳(新垣結衣)自上次事件後便沒有再與公關室各人聯繫。

空井大祐(綾野剛)十分努力工作,偶然遇到人氣演員桐谷隆史(桐谷健太),又回憶初次與稻葉工作的情景。由於只用字幕交代半年後,尚未能投入小情人分隔了很久的狀況,所以筆者沒甚麼懷念的感覺,反而覺得回憶片段拖慢了劇情。至於稻葉和空井竟能半年不見面還真是令人驚訝,即使不做貼身採訪還能做朋友嘛。

阿桐十分喜歡飛機,還主動提出要乘坐Blue Impulse,這個在大人氣特集曝光的機會令整個公關室情緒高漲,希望在鷺坂正司(柴田恭兵)退休前做一個漂亮的企劃,動作繼續浮誇惹笑。還記得空井之前亦提出過類似計劃,不過當時電視台以人氣演員難抽出一天時間來拍攝為由拒絕了,現在可以說是換個方式實現吧。

空井前往當年打算前往駕駛Blue Impulse的松島基地說服同事,同時帶出他對於夢想無法實已經釋懷。另外又去電視台協商阿桐進行低壓訓練的事宜,平實呈現出公關的日常工作,除了之前介紹過的媒體應對和策劃宣傳,亦需要與相關部門的同事協調。

另一邊廂,稻葉亦已獨當一面,連她帶的新人都開始負責製作節目。表面上她努力工作對舊事不提,但她不時望著天空,帶出她內心仍未放下空井,細膩表現出稻葉的外剛內柔。當她聽到攝影師將要拍空井企劃的節目,繼續出現回憶片段,故事來到這裡終於有半年後的感覺,懷念感比開場自然。

鷺坂的歡送會中,片山和宣(要潤)剎有介事說他有驚人發現──柚木典子(水野美紀)和槙博巳(高橋努)在交往,背景音樂忽然轉成了《神探伽利略》,片山更擺出湯川學的招牌手勢,爆笑!想不到走平實風的《飛翔公關室》忽然惡搞起《神探伽利略》,眾人聽後無視他的反應更是一絕,應該是這麼多集以來最好笑的梗。至於柚木和槙博巳的感情線就這樣輕輕帶過,也算是作出了交代。

(劍心按:對於TBS日九劇集可以用富士月九的配樂和梗表示不解,兩個台的關係何時變得這樣好?)

柚木拿出稻葉寄給她的DVD播放,裡面是稻葉做貼身採訪時錄製的片段剪輯,眾人一邊看DVD一邊傷感起來,特別是柚木提到稻葉是以怎樣的心情來做這張DVD時更甚。雖然同樣是播放過去的片段,但這樣呈現比一開始出現的回憶片段加深了一層意思,想不到過去的錄像還有此用途,處理方式令人驚喜。

空井寄信連同新幹線車票請稻葉去看Blue Impulse花式飛行表演。表演十分精彩炫目,尤其是在藍天劃出心型,畫面十分漂亮,在此情此景下,空井和稻葉並沒有情話綿綿,沒有刻意營造出浪漫,反而有點意外,只是普通的對話,不似戲劇更像現實,與之前粉紅菲菲感覺截然不同。

鷺坂最後一天上班,以時鐘的滴搭聲展現時間的流逝,公關室的安靜與平時吵成一團的氣氛很不一樣。鷺坂與各人敬禮落淚的場面十分感人,他作為本劇最立體、最活靈活現的角色之一,作為觀眾也同樣捨不得他退休呢。

由於阿桐的節目大受歡迎,因此稻葉拍的空自紀錄片得到解禁,稻葉興奮地打電話給空井,空井卻在松島基地,二人約定明天見。

可是應該沒有明天了,因為當天正是311大地震發生之日,而空井身處的地方正是當年地震引發海嘯的重災區宮城縣海邊,到底他能否安全無恙?故事來到這裡突然停住十分有懸念。下集竟然一跳來到兩年後的2013年,最後兩集的時間跨度還真大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677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