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愛大作戰》(8) 貧窮約會各有選擇,有些實際也有全錯


Share


本集主打「貧窮約會」,除了可看出女生對物質的需求,也能訓練男生為對象花心思,是不錯的設定。當中Vincent有心思又實際值得加分,Thomas的選擇匪夷所思又沒考慮對方感受,Rocky進行驚異計劃展現勇敢但過程危機四伏,到底誰的方法較值得參考?此外送上最新花邊消息,及意外地有參考價值的「綠魔」Karl訪問。


這一集明刀明槍,沒有廢話直入實戰部分,要參加者以200元和心儀的平民女神進行一次約會。這玩法大家覺得如何?

在下覺得玩法很好,很多人話港女太重視物質,這個規定可以讓大家看看女參加者面對貧窮約會的反應,從而感受到她對於物質的需求。

另一方面,很多男生不懂追女仔,問題不在於沒錢而是沒心思。在下認識的女性朋友,大部分都非物質主義,會著重對方是否重視自己,願意花幾多心思和時間,而不是看禮物的價值幾多。

故此在下覺得可以把這個當作是對女生的考驗,及對男生的訓練,值得在現實中嘗試,那麼節目中的參加者如何應付這個挑戰?

第一個是 Vincent,看他準備的時候還在抱怨港女的脾氣,應該是沒得救的缺點,但換另一角度,他對於這次貧窮約會的準備頗充足,顯出心思而且還很實際有效。

只有200元,和女生一起去付入場費就任玩的公園,不失為一個好選擇,這個位於國內的公園,玩意比較接近大自然,也要花一點體力,如果女生不喜歡活動的話未必會接受,但如果大家記得約會對象 Alice 是會跑去攀山的活躍型,就知道沒問題了。Vincent 基於女生的喜好而作出的選擇很好。

的確他們玩的東西都很原始,但都市人偶然試試的確有趣,如果你的對象也愛戶外活動的話,不妨參考一下。高潮是 Vincent 以遙控直昇機送上禮物,雖然過程不太順利,但其實女生重視的是心意,就算直昇機失效,也是會感受到男方的誠意。

遙控直昇機之後更變成二人的玩具,在公園草地玩這個亦非常合適,可說是一舉兩得,整體來說今次 Vincent 的做法很好值得加分。就算你覺得這個節目很假,也可以參考當中成功的部分,例如上集的 Justin 和今集的 Vincent,只要有用,就算是100%假的劇集情節,也可以融為己用,對嗎?


第二個是未拍過拖又沒自信的 Thomas,約會的對象是參加女生中最隨和的 Jasmine,到底會有怎樣的貧窮約會?

了解對方喜歡吃什麼然後自製食物,這一點很好沒問題,但約會地點在他的公司,就讓人看到額角有三條黑線。對於女生來說,舒適能放鬆身心的環境有助提升約會氣氛,會讓人想起工作和勞碌的公司絕對是負分。

在公司也不要緊,吃完東西後竟然選擇一起畫畫?是讓人滴汗的舉動。繪畫是極少數人的喜好,如非肯定對方大愛,否則完全不用考慮。Thomas 自稱了解對方愛吃三文魚和不愛戶外活動,為什麼又沒去了解她對繪畫沒興趣?真的不明白。

當 Jasmine 開口說悶的時候,Thomas 不理會游說她繼續畫,又是一個死罪。老實說對方肯出聲已經是很給面子,換了其他小心眼的女生,可能會借故走人,從此不相往來。

最抵死是 Thomas 直到最後還以為對方很享受,而不知 Jasmine 早被悶爆,你以為很誇張?在下可是見過不少類似的情況,當中的主角大部分是宅男,他們遇上自己喜好的東西就會全情投入,無視別人的感受,這正是他們愛情上的最大弱點。

Terry 說作為男生,應該要帶領女生而不是順從對方的喜好,才會覺得是男子漢。在下基本上認同,但對於 Thomas 的情況,他的最大問題在於只順從一半,如果他能問出女生喜歡做什麼而照做,情況應該比自把自為繪畫好得多。

Jasmine 的回應很直接,覺得什麼都依照她說話去做的男人似僕人,某程度上也對,遇上較攻心計的女人,這些僕人有一個較好的名字叫「觀音兵」。她同時說「男人不壞,女人不愛」,要和她鬥鬥嘴才開心,這份價值觀剛好和在下一致,在下也是喜歡漂亮有腦,玩她串她會懂得還擊的女生,哈!

最後她提到一點,就是男生不應該說自己沒有拍過拖,說經驗少就可以,因為覺得認真的男人初戀失敗會跳樓…..雖然有點誇張但也有道理,情況和男生和處女拍拖會有壓力相似,因為「第一次」是令人覺得沉重的元素。本來輕鬆自然是二人走在一起的重要條件,大家不妨適當地修飾言詞去達到這點。


下半場是 Rocky 及 Sharon,玩法竟然是以幫忙打工為條件去換取食物,Rocky 在過程中碰了不少釘,到最後才成功。

站於娛樂節目角度看,當中過程有點太假,怎會有老闆讓素未謀面的人收錢及負責食物?不會怕對方搶錢或者污染食物嗎?如果是搬搬抬抬還說得過去。明白這是一個「SHOW」,但要扮也請扮得像真一點。

換回實用角度去看這部分,Rocky的選擇無可否認是極有心思很特別,但是否實際是另一回事。雖然 Sharon 一直被塑造成節目中的頭號港女,但今次她說這行為像乞食,在下倒不反對。

男生搞「勞動換食物」是很有型,但有沒有考慮跟隨他甚至要幫手的女生感受?就算是男女朋友也未必想一齊這樣捱及丟臉,更何況是相識不久未發展的男女?Sharon 能夠捱到最後倒是很意外,但現實中這玩法會如此圓滿結束感覺不容易。

不是說這個玩法全無參考價值,換了是在下去做一定要有後備計劃,例如預先安排一家相熟的店做內應,先去幾家完全陌生的店試試,成功當然好,如果一直失敗,看到女生開始面有難色,就要啟動後備計劃去那間必定成功的店,避免女生發脾氣拂袖而去這最壞情況。

當然節目拍攝時大有機會用了上述計劃,不過就算 Rocky 成功了,出來的效果好嗎?沒錯可以讓對方覺得他很勇敢面對挑戰,能提升男子氣概,但也有可能讓女生認為他只有愚勇和衝動,請記住大部分女生的終極要求是安全感,男生隨便陷入危機,甚至把自己也拖落水,可不是加分的表現。

Sharon說這是驚嚇多於驚喜的過程,在下很認同,事實上這和 Rocky 之前的行為模式相近。他一直都是走「人不做我做」的路線去突出自己,但就會因為過份勇往直前而撞板,於是就會帶來驚嚇。

這一集三個參加者的選擇,Vincent 是「有心思又實際」,Thomas 是「沒考慮對方感受而亂來」,Rocky 是「展現勇敢但充滿危機」,誰的方法較值得參考,相信大家心中有數。

下集賣點是 Chris 當無間道的過程公開,相信會增加娛樂性。此外報章這兩天亦爆出幾點,包括本週被淘汰的是這一集的其中兩個,觀音兵Cyrus和Queenie搭上,Justin和第2集首回合已經出局的Carol拍拖,看來「夾新聞製造話題」的計劃已進入直路階段。

此地最爆最多人嘲笑的「綠魔」Karl,一直擅於挖爆點的蘋果竟然為他做了一個算是持平的訪問。當中有兩點是值得大家留意。

首先他接受負面批評,以「有人願意投資時間在我身上就賺了」的想法去看待說他醜樣的人,是高EQ的表現。此外他十多歲已經確定人生目標,不睡覺把時間精神全花在娛樂圈及公關界的發展,23歲當上宣傳總監是努力的證明,這份決心和專注,相信不是很多人能做到。

如大家有時間,不妨讀讀這篇訪問,只要抱「對事不對人」的心態,一個人外表如何難頂,也有值得參考的地方。

非常人:Karl:求愛會揀Justin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825  |   文章分類: 兩性關係, 求愛大作戰, 電視節目  標籤: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