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 Supermart 活動:高級和牛與超甜芒果之夜


Share


早前參加「Yahoo! Supermart」活動,由「原澗 Harakan-S」師傅到場示範,用數百元一顆的宮崎縣「太陽之子」超甜完熟芒果製作「芒果薯仔沙律」,及以「宮崎黑毛和牛」炮製「和牛たたき」,之後在下親自煮一塊$400的和牛並大成功!和大家分享當中過程,還有可以網購這些優質食材的「Yahoo!超市」。


在下最初收到Yahoo!的公關邀請感到很意外,一個主角是食材,活動為煮食的活動,對於非美食博客更不懂煮食的在下來說,怎看都有點風馬牛不相及,最後卻愉快地完結,到底原因是什麼?

話說這是雅虎香港的「Yahoo! Supermart」博客體驗會,場地為銅鑼灣希雲街的 caffè HABITŪ Coffee Academy & Roasting Studio,感覺和耀華街那一家頗相似,都是樓上家居式的聚餐場地,是不錯的活動舉行地點。

未開始前先認識朋友,作為煮食活動,大會請來八女三男,當中大部分都是美食博客,在下的存在實在有趣,但亦因此認識很多平時沒機會見的博客朋友,包括「為食公關」。

話說七年前在下於 MYSINABLOG 開業的時候,她已經是當地十大份子是個名人。之後她結婚生子淡出了博客圈,在下亦一直沒有機會和她見面,想不到網上認識七年後才第一次見,感覺奇妙。

大會先由雅虎香港的相關負責人介紹 Yahoo!Supermart,其實就是「以外地新鮮而獨特食材為主題的團購網」,初開業主打日本食材,包括北海道毛蟹、沖繩菠蘿、宮崎芒果、福岡葡萄等,相信在下被邀請的原因,就是因為「日本」這個元素吧。同時我們分組玩了一個小遊戲,之後就進入主題。

主辦單位請來附近利園「原澗 Harakan-S」的師傅到場示範,在下去過,是午餐埋單三百左右的高級日本餐廳,一直覺得名貴食材一定要高水準的烹調方式才不會浪費,而名廚的出現正是在下有興趣出席今次活動的重要原因。

首先他做芒果薯仔沙律,看似很簡單,但用上宮崎縣「太陽之子」超甜完熟芒果,就不是一般的沙律了。這一種名為「愛文芒果」的品種呈長卵尖形,顏色像蘋果故亦稱為「蘋果芒果」,果肉橙黃柔軟,細膩而且多汁,纖維細、風味甜具清淡芳香,當中只有糖度15以上,重達350g,並要色澤和形狀達到評選標準,方能稱為「太陽之子」出口。

大家都知日本的生果超美味但超貴,而「太陽之子」於2010年宮崎市的一場拍賣中,曾創下「一盒兩個20萬圓」的紀錄,以今天的匯率計,大約等於HK$8000一個芒果,你能想像得到這神級價錢代表怎樣神級的味道嗎?

那麼師傅怎樣弄?在這裡提供詳細過程給大家當食譜參考。首先是切青瓜,期間就用水煮馬鈴薯及蘿蔔。

然後動手切芒果,如圖那樣分開三份再切片。再等馬鈴薯及蘿蔔煮好後,就去皮及切粒。

把青瓜、馬鈴薯及蘿蔔放在一起攪拌,重點是把馬鈴薯打成薯蓉,之後放碟,面頭舖上芒果片,最後加些蟹籽作裝飾。

「太陽之子」超甜完熟芒果薯仔沙律,完成!

第二部分是和牛,選來「宮崎黑毛和牛」,級別A4以上,平均重230g,大概8安士,看牛肉上如雪花的脂肪分佈已知不是普通貨色。

師傳做的是「宮崎和牛たたき」,たたき相傳是土佐名人坂本龍馬所創,他從長崎吸收西方烤肉的方式而變成日本做法,把肉或魚切片,再蘸上以醋和薑製作的酸汁吃。

首先師傳煎和牛,接近不用任何調味料,更不用落油,全程就用牛扒本身的油份,表面煎香後就反轉,及夾起再煎旁邊部分。

煎好後即時放入冰水鎖緊肉質,等一會兒就拿起用抹手紙印乾多餘水份。

然後是用斜刀方式切片,在堆成山狀的洋蔥絲上把和牛一片片的放上去,最後配上裝飾。

「宮崎和牛たたき」完成!

壓軸是由參加者自己煮和牛,在下雖然不懂煮食,但煎牛扒還是有經驗的,加上現場有師傅指導行動時間,就轄出去了。

這就是現時已被在下消化的宮崎和牛。

左手煎扒,右手拍照!

這就是在下親手製作的「宮崎和牛たたき」,賣相及火喉不輸師傅的作品很遠吧?

開飯後,就是Yahoo!人員、公關、博客邊吃邊聊,交換Facebook及卡片等,至於食物本身,和牛質素是不錯,雖然香港可以吃到更好,但這裡的性價比亦算高。真正吸引的是「太陽之子」芒果,畢竟我們平時會捨得花錢吃和牛,但很少去買貴價芒果吃,故此驚喜度更高,那份清甜及無渣的感覺並非一般芒果可以比較,大家有機會去宮崎遊玩時,必定要吃幾個試試,當然光顧Yahoo!超市也是一個好方法。

總結今次的活動比在下想像中有趣,因為有大師傅坐陣,而在下最怕的煮食部分,也因為只是簡單的煎牛扒而過關。不過個人對於活動有兩點意見,希望主辦單位可以參考一下。

1. 分組遊戲意念是好,但如增加一點競爭感覺會讓大家更投入,例如最快的一組可得到一盒「太陽之子」,鬥快過程會讓大家對活動的印象增加,此外無論誰贏都好,都會成為大家現場及事後的談論對象,增加話題性,多人談論也有助品牌的推廣。

2. 和牛的份量對男生如在下完全沒問題,但對大部分女生來說看似有點吃力,打包拿走也不及現場吃那麼美味。如果事前能詢問參加者想吃的份量會更好,在下是不介意吃多半塊的(笑)


最後是介紹「Yahoo!超市」,大家只要去該網站就可以看到不同的食材發售。置頂介紹的正是文中登場的「宮崎黑毛和牛烤肉用切片」,每盒重約280g,級別A4以上,連低溫宅急便直送到家,價錢為HK$398。

至於「太陽之子」芒果,每箱1kg,內有2-3個,水果從果園直接裝箱運送,低溫宅急便直送到家,價錢為$898,原來剛才那個沙律,只是芒果的食材費已經是三百元…..

在下不熟悉這些食材的價格,根據現場所講,因為是Yahoo!直接向農家取貨,所以價錢會便宜一點,是否如此,還請熟行情的朋友比較一下。

Yahoo!超市網址:http://supermart.yahoo.com.hk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827  |   文章分類: 活動紀錄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