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愛大作戰》(2) 女生溫柔港女皆備,男士反應評分有趣


Share


男生面試完畢進一步自我介紹,會看出他們的什麼?之後是八名平民女神登場,來自中港台的她們全部外表不差而各有特點,有感覺溫柔舒服,又有野蠻港女,目不暇給,男生的即場反應有趣,更意外的是他們的評分中港女二人組排在前列,會是電視台為了製造男女衝突提升收視的手段嗎?


上集男生面試完畢,今集再讓他們簡單講講自己的想法,從中可以看出什麼?

一來是高富帥二人組,Vincent表現出對囂張港女的厭惡,加上他曾和多國女生有關係,自我定位超高,看來他將會成為八個男生中最容易和女生爆出衝突的一個。

Justin繼續他的中英夾雜說話方式,雖然表面上說自己性格是隨遇而安,但看出他對女生的要求一點都不隨便,恐怕他看得上眼的不會多。

Thomas講到明自己是宅男,不敢跳出安全區去接受挑戰,如在下之前所說,他是最沒自信心的一個,非常需要內在的改造。

同樣需要改變的是Cyrus,他明顯對於自己作為「好人」十分介意所以不斷強調,有心改變是好,但是否改變得到,還看之後的發展。

大紅人Rocky,Queenie的旁白講得妙,說他外表是技安內心是叮噹,非常貼切!的確他笑起來是燦爛,但有時會太燦爛變得傻氣,而且留意他的臉部皮膚是八人之中最差的,很影響形象,可能整容達人Queenie能夠幫到他換膚?

Winter方面,旁白和他自己的說話進一步突顯出他凡事講原則的取向,這一點在他從事的社會抗爭是好,因為社運就是要堅持信念,但面對女生及愛情,堅持己見這一套是行不通的,必須有適當的改變和妥協,他能否突破這一點?

Chris說自己是披著狼皮的豬,進一步突顯出他「出於污泥而不染」的感覺,但他是否真的這樣?希望可以盡快證明一下。

最後Guy持續表現出他的勇往直前,不斷嘗試。在下十分欣賞他這個想法,和自己的「CHANGE」信念接近,但如果沒有適當的指導及技術,勇往直前就會等於自殺式送死,他又能否做到?此外值得留意的是,他的髮型比上一集好看得多了。


之後輪到女生登場,八位的情況如何?在此討論一番。

Carol,29歲,時裝採購員,說話行為上沒什麼特別,特點在於化妝是八個女生中最濃的一個,而且做時裝會給人愛漂亮衣服,繼而有大花筒的潛在印象。

Alice,32歲,律師,來自祖國。斯文淡定,大方得體,不過說到自己去攀珠峰,可能會給男生一個強到覺得她不用男生照顧的感覺,如果真的是這樣,她會比較適合外國人。此外相信近年中港矛盾增加,八個港男可能會對她手緊一點。

此時見到Winter在紙上寫筆記,表面上他說是因為Alice是律師而他是法律助理,但實際上看出他凡事認真的做法。然而對於女生來說,如此認真可能會帶來沉重的感覺,真的要適可而止。

Mona,27歲,財務策劃師,到底是她還是編導決定穿BraTop在健身室拍攝?她不斷說自己外表被人認為狂野,但實際是懂做飯的乖女,實在很有違和感。去拍她煮食不會好點嗎?個人覺得她是被鏡頭玩死。

Chris聽到Mona懂做飯是一大吸引力,在下深深認同。女生不一定要在拍拖及結婚後日日煮,但讓人知道懂的話,絕大部分男生都會即時加分,因為這提升了她作為女性的魅力,也增加「娶得過」的分數。

Evelyn,30歲,銀行主任,來自台灣,完全引證在下及很多香港男生對台灣女生的感覺,就是說話聲線溫柔,凡事以男人為先,她力數港女行先然後把東西丟給後面的男朋友,雖然不是全部香港女生都是如此,但某程度上亦反映了港台之間女生的差異,不過她的外表較為平凡也是不爭的事實。

台灣女生的出現,即時帶出以國語為母語的Thomas說明她講的國語很不同,沒錯台灣女生的嬌哆聲線是她們的一大必殺技,香港女生學30%已足夠征服很多男生的說!同時溝女國際化的Vincent也說有興趣,不過以他的條件和經驗,很難看得上這個外表水平的台灣女生。

Sharon,23歲,印刷公司文員,外表亮麗,但玩劍擊之時講明自己有公主病,擅長奪命追魂Call,現場的幾位男生即時搖搖頭,也許在他們心中是覺得終於看到真正的「港女」,的確港女天不怕地不怕,就算是缺點也是照認無誤。

她的說話引來兩位男生之間的微妙反應,Justin大表反對覺得很易和她吵架極無聊,但Cyrus卻反駁說打個電話不太難,自己能夠接受。從二人的反應,看出一個是「食住女生」的強勢男,一個是「被女食住」做慣觀音兵,如果Cyrus真的如上集所說要做男子漢,也許需要從根本思維中蛻變。

Whitney,21歲,網上產品銷售員。講外表和言行,都顯得溫柔順從,是最能討好港男的類型,現場多個男生變得集中精神笑逐顏開是一大見證。這樣的女生永遠「贏在起跑線」,妳又學到幾多?

不過奇怪的是,她有大量香水又有漂亮名種狗,21歲女已在工作即是沒讀大學或者未畢業,而什麼銷售員應該不是什麼高薪工作,能有這樣的生活,最大可能性是來自有米家庭,這可是一個潛在的危機。

Jasmine,24歲,銀行業務主任,外表中上,年齡適中,又強調自己是開心果能令人笑,這個自我介紹過程中全部都是正面沒什麼好爭議,可說是無死角,不一定令人眼前一亮,但肯定沒有人會抗拒和她發展的機會。

Vivien,27歲,商務秘書,最令人火滾的一個,不斷強調自己高學歷高出身,然後向港男開火,說他們歧視港女只因覺得人家條件好自己高攀不起,作為內地人的她,實在比港女更港女,比較適宜嫁給工作。

有趣是回應中Rocky說自己很熱血,好「X」想幫人,即時引來全場爆笑。他也知道自己失言想努力挽回,可惜說話已講更播出街,或多或少會讓他在別人心中扣了點分數。

到最後是男生為女生評分,被飛出局的是Carol及Evelyn,前者可能是年齡大厚妝加上沒特點,後者可能是有台灣女生的內在但又沒有同樣吸引的外在。

意外的是排前列的,除了無人會抗拒的Jasmine,竟然有港女二人組Sharon及Vivien。嘉賓說是因為她們會曝露缺點夠真,反而Whitney這些敗在香水太多可能很富貴難養。

個人覺得如果港女會曝露缺點夠真是優點的話,香港根本不會再有港男港女的爭論,事實上看現場八個男生的即場反應,沒幾多個對港女二人組有好印象。於是在下陰謀論認為,兩女能夠留下,或多或少是因為有港女的存在才能令男女之間易起衝突,節目因此會有爆點,從而帶來話題及收視。

畢竟「真人SHOW」有「SHOW」的成份,就看看之後這個猜想是否成真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871  |   文章分類: 兩性關係, 求愛大作戰, 電視節目  標籤: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