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擊的巨人》第9話 左手的去向 -托洛斯特區防衛戰⑤-


Share


沒有巨人大戰精彩動作場面,卻有危機發生前的強大張力。故事交待艾連變身的經過及原因,米卡莎以一敵百的堅定眼神厲害,最終解救危機的過程又帶出新謎團。此外重點是漫畫人氣第一,號稱「人類最強士兵」的里維正式登場。「萬能OP」帶來「新世紀福音戰士」版,本來進擊和EVA設定就很相似的說…..


進撃の巨人 (Attack on Titan)

原作:諫山創(別冊少年Magazine連載)
監督:荒木哲郎
系列構成:小林靖子
人物設定:淺野恭司
動作作畫監督:江原康之、今井有文
美術設定:谷內優穗
巨人設定:千葉崇明
道具設定:肥塚正史
色彩設計:橋本賢
美術監督:吉原俊一郎
3D監督:藪田修平
攝影監督:山田和弘
編集:肥田文
音響監督:三間雅文
音樂:澤野弘之
音響效果:倉橋靜男
音響製作:Techno Sound
動畫製作:WIT STUDIO
製作協力:Production I.G

片頭曲:「紅蓮の弓矢」
 作詞、作曲、編曲:Revo,歌:Linked Horizon
片尾曲:「美しき残酷な世界」 
 作詞:杉山昭彥,作曲,石塚玲依,編曲:根岸貴幸,歌:日笠陽子

主要角色

艾連·葉卡(エレン・イェーガー,Eren Jaeger,聲:梶裕貴)
米卡莎·阿卡曼(ミカサ・アッカーマン,Mikasa Ackerman,聲:石川由依)
阿爾敏·亞魯雷特(アルミン・アルレルト,Armin Arlart,聲:井上麻里奈)

第104期訓練兵團畢業生

萊納·布朗(ライナー・ブラウン,Reiner Braun,聲:細谷佳正)
貝爾托特·胡佛(ベルトルト・フーバー,Bertolt Hoover,聲:橋詰知久)
亞妮·雷恩哈特(アニ・レオンハート,Annie Leonheart,聲:嶋村侑)
約翰·基爾休坦(ジャン・キルシュタイン,Jean Kirstein,聲:谷山紀章)
馬可·波特(マルコ・ボット,Marco Bott,聲:逢坂良太)
柯尼·史普林格(コニー・スプリンガー,Connie Springer,聲:下野紘)
莎夏·布勞斯(サシャ・ブラウス,Sasha Blouse,聲:小林優)
克里斯塔·連茲(クリスタ・レンズ,Christa Lenz,聲:三上枝織)
尤米爾(ユミル,Yumir,聲:藤田咲)
托馬斯·瓦格納(トーマス・ワグナー,Thomas Wagner,聲:須嵜成幸)
米娜·卡羅萊納(ミーナ・カロライナ,Mina Carolina,聲:安濟知佳)
山謬(サムエル,Samuel,聲:高橋研二)
奈克·提亞斯(ナック・ティアス,Nack Teaz,聲:樋口智透)
米力姆斯·賽姆斯基(ミリウス・ゼルムスキー,Millius Zermusky,聲:布施川一寬)
法蘭茲(フランツ,Franz,聲:大隈健太)
漢娜(ハンナ,Hannah,聲:佐藤惠)
達茲(ダズ,聲:田久保修平)

駐紮軍團

漢尼斯(ハンネス,Hannes,聲:藤原啟治)
達特·匹西斯(ドット・ピクシス,Dot Pixis,聲:田中正彥)
基茨·威爾曼(キッツ・ヴエールマン,Kitz Wellman,聲:志村知幸)
伊恩(イアン,Ian,聲:村上裕哉)
安卡(アンカ,Anka,聲:葉山郁美)
古斯塔夫(グスタフ,Gustav,聲:四宮豪)

調查軍團

里維(リヴァイ,Levi,聲:神谷浩史)
艾爾文·史密斯(エルヴィン・スミス,Erwin Smith,聲:小野大輔)
漢吉·佐耶(ハンジ・ゾエ,聲:朴璐美)
米克·薩卡利亞斯(ミケ・ザカリアス)
基斯(キース,Keith,聲:最上嗣生)
歐魯·波札德(オルオ・ボザド)
佩托拉·拉爾(ペトラ・ラル,Petra Rall,聲:相川奈都姫)
艾魯多·琴(エルド・ジン)
君達·修茲(グンタ・シュルツ)

其他人物

奈爾·德克(ナイル・ドーク)
基斯·沙迪斯(キース・シャーディス,Keith Sadies,聲:最上嗣生)
古利夏·葉卡(グリシャ・イェーガー,Grisha Jaeger,聲:土田大)
卡拉·葉卡(カルラ・イェーガー,Carula Jaeger,聲:鷹森淑乃)
達里斯·薩克雷(ダリス・ザックレー)
尼克神父(ニック司祭)
巴魯多公爵(バルト候,聲:高口公介)


經過精彩激戰的第8話,來到喘息的第9話,基本上這一話巨人出場甚少,主要是介紹人物及人類之間就主角的鬥爭。

漫畫人氣角色投票第一,號稱「人類最強士兵」的里維正式登場,論外表真的不怎樣,但打巨人的瀟灑有世外高人之感。動畫開播以來調查兵團一直給人弱爆無用的感覺,到了這裡終於有點改觀。飛刀插巨人眼再施施然削其頸是很有效兼減低傷亡的招數,為什麼其他兵團的人不練這一招?

有潔癖的他面對快死的團員卻主動握他那沾滿血污的手,顯出他對同伴的重視,看來是引導主角成長的角色,說不定會讓他戰死而引發出主角的潛力。同時登場有眼鏡娘漢吉·佐耶,是個喜歡研究巨人的宅女,看來這二人會是劇情發展的重要人物。

回到主角艾連的部分,倒敘他變身巨人的經過,了解原來巨人把人吞進去後並非即時消化,看艾連的樣子又不似在胃酸之中。至於為什麼會變身,暫時仍未看出原因。值得一提的是,變身後的艾連巨人讓人想起張家輝,而一般的巨人就像是缺乏運動中年發福的男人……

因為艾連忘記了變身巨人後的記憶,故此被駐紮軍團包圍,變成人類之間的相殘,同時講述其他地方的人,第一話已登場的漢尼斯提及主角三人並相信他們各有才能必定活著,為劇情提供休息的時間。有趣的是技術班用類似鐵絲網的東西放在城醬外纏住巨人,成為「巨人肉壁」,十分有腦的說。

駐紮軍團隊長質問艾連的本體,雖然這人一向討厭,但目擊艾連變成巨人有此反應也屬正路。另一方面米卡莎為了守護艾連拿出雙刀,用她一個抵一百個的實力進行對峙,非常有型,之後艾連不斷的自說自話,相比起來氣勢就有所不及了。

隊長發出開炮的命令,米卡莎帶艾連逃走時讓他記起父親的說話,鎖匙及針藥已確定是他變成巨人的原因,同時還提供了RPG式的任務:要光復瑪利亞之壁去地下室。就在此時他自行咬手指發動巨人變身擋下炮彈,但這代表自殘就是變身發動條件?他那只得半身接近沒有肌肉的身軀是代表失敗還是怎樣?還要等下集分解。

溫馨提示:本文只從動畫角度出發,希望各位有追看漫畫版的朋友不要進行劇透,或以漫畫得到的資料預先解讀劇中謎團,尊重只追看動畫的其他讀者,多謝合作。

每集「萬能OP」精選

今集為大家帶來「新世紀福音戰士 Evangelion」版本,如果上次的「進擊的印度人」是選MV得宜的話,今次就是精心製作的典範。創作者利用EVA的場面配合歌曲剪輯,連字幕也用回EVA的資料重新製作,讓沒看過兩作的人收看,說是真正的EVA OP應該會有人信!

話說《進擊的巨人》其實和《EVA》設定上相當似。巨人等於使徒,艾連和碇真嗣一樣,時不時會暴走,都是死了母親並和父親分開,而父親就掌握對付敵人的關鍵。而艾連的巨人化,和真嗣駕駛初號機,有很大分別嗎?

《進擊的巨人》第9話 (隨時失效)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6,138  |   文章分類: 動漫筆記  標籤: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