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遊戲》第6話 (8.5分)


Share


主角目標轉移到深謀遠慮的長子慎一,慎一與神秘女受害者真希收集証據,逐步了解主角當年的秘密,無奈到揭穿對方真面目之時,主角已經收買人心得到其他家族成員的信任,令慎一計劃全盤失敗。開始透露更多主角背景但反令事情更撲朔迷離,尤其真希的出現繼續成為一大疑點。

作者:Kevin
收視:12.9%


劇 名:家族ゲーム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3-04-17
時 間:逢星期三晚十時

原 作:「家族ゲーム」/本間洋平
編 劇:武藤將吾
導 演:佐藤祐市
監 製:稻田秀樹、小林宙

音 樂:本多俊之
主題歌:「Endless Game」/嵐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吉本荒野 - 櫻井翔 主演
沼田慎一 - 神木隆之介
淺海舞香 / 立花真希 - 忽那汐里
沼田茂之 - 浦上晟周
沼田一茂 - 板尾創路
沼田佳代子 - 鈴木保奈美
最上飛鳥 - 北原里英
園田満 - 松島海斗
真野櫻 - 有川結女
吉本荒野 - 忍成修吾
吉本多恵 - 佐藤直子
真田宗多 - 吉井一肇

《家族遊戲》櫻井翔、神木隆之介 2013春季日劇前瞻


今集吉本荒野(櫻井翔)開始要「對付」的人物,由次子沼田茂之(浦上晟周)轉移到長子沼田慎一(神木隆之介)身上。

因為上集爸爸沼田一茂(板尾創路)提出要老師對慎一補課,慎一雖不情願但吉本拿出對方偷竊的証據以作威脅,結果令他無奈就範。同時吉本更提出今個暑假要在沼田家留宿,要另外三人同意並不困難,那慎一呢?結果他使計在眾人背後將自己受襲的凶器當面放於慎一褲頭,令對方間接點頭同意此提案。題外話,櫻井翔的表情實在很欠揍!

教育開始,一如以往吉本對當事人進行資料搜集,不過充滿疑心的慎一察覺到對方不時跟蹤自已,試問有人在你背後神出鬼沒,又怎能不神經緊張呢?

上集慎一因為胡亂發言,令受情緒困擾的同學決定自殺,雖然最終獲救,慎一亦曾剎那間流露出內疚的表情,但他逞強不認輸的性格向對方冷言冷語掩飾過錯。吉本得知此事後,明顯觸碰自己神經並向他嚴重訓示,不過令慎一更下定決心將他趕走。

另一邊爸爸面對著被媽媽沼田佳代子(鈴木保奈美)的冷待而受到困擾,同時亦發現原來自已所認識的淺海舞香是另有其人,而且外貌上竟出現如此大的差距….

至於偽裝淺海身份的立花真希(忽那夕里)則繼續協助慎一追查吉本的背景,他倆去醫院探訪尚在昏迷中的另一個吉本荒野(忍成修吾),根據傷者母親吉本多恵(佐藤直子)提供的証據,開始發現兩個「吉本老師」之間的關係。期後真希獨力查察之下,當年的受害男生真田宗多(吉井一肇)出事原因亦變得清晰,但同時又出現了一大疑點。

上集真希家破人亡的原因由主角獨自剖白一幕,當時小弟認為敘事手法太有「石頭爆出來」的感覺,今次真希竟沒有給予觀眾合理解釋,突然透露線索知道吉本的弱點,開始覺得此乃編劇刻意營造的漏洞,令人更懷疑真希與主角另有關係。

不得不提媽媽的境況,因爸爸提議將定期存款提取準備作家庭旅行之用,但媽媽早已搶先用來投資在股票上,只可惜她如今虧損得焦頭爛額,幸得吉本及時勸喻並呈上巨額金錢來填補存款上損失的部份。當時還以為吉本為免她步立花家的後塵而出此策,誰料是為往後的事情作準備….

茂之愛情失意但友情得意,而當初有份欺負自己的同學亦逐漸不滿帶頭者的所作所為,竟向茂之及園田満(松島海斗)提議示好。或者小弟因為此劇已經出現疑心暗鬼的情況,就算主謀並不是吉本,那會否是帶頭者設局戲弄二人呢?

到今集重點環節,慎一決定對吉本反擊,首先毀掉有自己犯罪証據的USB,然後再向家人公開吉本老師的真實背景,甚至未擔任家庭教師之前,成為學校教師的經過。吉本表現冷靜,舉出慎一只得証人透露不甚準確的口供,並沒有實際的証據。

既然警方無法定罪,亦即代表吉本暫時仍然是清白。不過有趣在當慎一提出推斷的時候,接著就出現吉本的回憶片段,似是回應慎一剛才的說話,莫非已經暗示了玄機?

吉本的去留就是靠沼田家其餘三位成員的意見。茂之作為與吉本接觸得最多的家庭成員,理所當然地相信著對方,或者從某些人眼中,覺得茂之被吉本害慘依然相信對方未免太天真太蠢,但換個角度其實吉本的教育方法亦是父母管教方式的變奏,試問各位,年少時期總會覺得自己父母太煩或太嚴厲,但到長大後才明白他們用心良苦呢?確實今日的茂之懂得面對欺凌問題,而且與同學建立友誼,這些都是吉本教育的功勞。能夠令小孩思想上急速成長,吉本受到支持都無可厚非。

至於媽媽表面上是根據茂之換上家教的數目,加上糾正兒子的性格而對吉本作出認可,但個人認為她是因為剛才的投資事件而對他改觀,試問有人肯為你處理債務,感情推動之下又怎會不認同對方的品格呢?所以可說吉本此舉其實是收買人心的手段。

去到爸爸的決定,正如小弟之前所講,他是完全深信結果論的人,既然茂之成績上的而且確有進步,那爸爸實在沒有不叫吉本留低的道理,最多叫吉本不替慎一補習而已。得出的結論是三對一大比數通過,吉本荒野繼續「留任」。

結果表面繼續如常地生活,本來決定不再染指股票的媽媽經過三姑六婆的慫恿下又心動起來。若然從另一角度,上次的事件是由吉本所引起,而今次明顯是媽媽難面對心癮,若再發生事故那就與人無尤了!

至於吉本就趁慎一與女友最上飛鳥(北原里英)會面之前,匆匆出現在女方面前並呈上照片一張,小弟還以為是慎一與真希單獨會面的証據,誰料見到的是慎一偷書的照片,不過相信很快會有人知悉二人的秘密關係。


今次有很多關於吉本荒野的線索,但同時充滿不少疑點。小弟在此作出以下推斷:

1.吉本荒野曾於第三集向慎一稱呼過自己真實名稱為「雄大」,今集慎一與真希從別人口中得知姓氏為「田子」,相信不會是假的。
2.同樣第三集劇情中,「假吉本」向吉本多恵透露過自己昏迷的兒子同為共犯,所以小弟推斷「假吉本」認為自己殺人是因為當初他對欺凌問題座視不理,而「真吉本」極有可能是今次事件的始作俑者。如果「假吉本」當時心存正義的話,將「真吉本」推落樓梯的動機就完全成立。
3.立花真希在沼田慎一眼中是敵是友仍然是個謎…

當然未到最後一集都不知道實際結果,大家不妨討論一下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64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